章七 初见(1/2)
作者:杨戟
    吴军继续说到:“勇士堂往上还有护卫堂,武者堂,天王堂,在低级武堂修行到一定程度,经过考核,就可以进入高一级的武堂,越高级的武堂教授的战斗技能也就越高级,威力也就越大,当修行到了一定境界,开山碎石,长生不老都不是没有可能,就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了”

    “小伙子,好好炼”说这句话时,吴军板着的脸上竟然露出了微微的笑容,他似乎很是自豪自己所做的职业。

    正如他所言,这里虽是紫天城最低级的武堂,但是想要进入这里学习战斗技能,必须要经过层层选拔考核过后,才能有资格,你得足够优秀才行。

    因为当你在这里学习战斗技能过后,城内每衙每府招人手的时候你才有资格去与其他人竞争,有足够强大的能力考入紫天城禁卫的行列后便有了职位。

    而这职位是终身的,即使老了也会得到由城内发出的俸禄,让你老有所依。而现在是和平时期,少有退下来的老弱病残,职位趋于饱和,城内自然不会养太多闲人来增加财政支出,所以竞争尤为激烈。

    千叶桑低着头想着什么,吴军见他没有动作,便开口道:“9911,去校场上找你的教官报道,这是对你的第一个考核,希望不要让我失望”

    千叶桑抬起头来,细长的眼睛没有了头发的遮盖显得异常明亮,他盯着吴军,认真的说了一句:“谢谢”

    “快去吧”吴军回道。

    没想到找教官报到这么一件小事,在这偌大的院子里,对于初来乍到的千叶桑来说,当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蜿蜒的走廊交错相通,凭着零星的记忆千叶桑好不容易找到了来时的路,回到了先前的宿舍,因为他认为校场应该离宿舍不远。

    正如他所料,当他穿过一条长廊,前方果然出现了一片宽阔的校场,千叶桑抬头看去,校场上整齐的排列着数十青年,队伍前方,一中年男子正大声训导着什么,那男子十有八九便是教官了。

    千叶桑看了看手中的那条绣着编号的腰带,将它捆在了纤瘦的腰上,再打量了一番,便向着人群走去,离得老远,也听得到那人的声音。

    “现在开始教授能量入门,什么是能量能量存在于世间的万物之中,树木因为能量而破土而出,河水因为能量而穿流不息,雄鹰因为能量而翱翔天空,我们也一样,我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次呼吸,都包含着能量的流动,能量支撑着这个世界,以后你们修行的法术,你们所学习的战斗技能,也是以能量为基础的,在勇士堂中,你们将掌握如何吸收能量,并将它转化为你战斗的源泉,所以”

    教官讲得正起劲时,忽然感觉有人走了过来,他转过头去,只见一蒙着面的瘦弱少年慢慢朝这边走了过来,少年脚步轻浮,额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唯独那一双狭长的眼睛引人注目。

    “站住”教官爆喝一声,目光停留在了千叶桑腰间的编号上,“9911,你为什么迟到”他一眼便看出这是一个新来的小子,如此是想给他个下马威罢了。

    “我刚来这里,不知道迟到了,对不起”千叶桑说完,低下了头。

    教官见目的已经达到了,也不再深究,“好吧,既然是新来的,这次就原谅你,下次决不允许迟到,听到了没”

    “嗯”千叶桑点了点头。

    “好吧,入列”

    千叶桑看了看人群,这才发现所有的人年龄都与自己相仿,最大应该也不超过二十岁,而此时男男女女也都看着他,这个蒙着脸的异类,千叶桑微微低下了头,避开众人的目光,在队伍最右边找了一个位置站了下来。

    “好了,现在继续”...教官用一上午的时间来讲解能量理论,以及如何吸收能量。

    时至晌午,此时太阳当空,这个季节的阳光虽然并不灼热,但是对于没有吃饭的千叶桑来说却是一种煎熬,千叶桑早已头晕眼花,脑门冒汗,只是他强忍着罢了,教官说的什么他大部分都没有记住。

    “时间到,大家吃饭去吧”众人闻言,纷纷散开,向着食堂走去,“艾,新来的那个,找不到食堂跟着大家走”教官见千叶桑无所适从,便招呼着他。

    千叶桑随着众人来到食堂,见前面都排着队,依次领着饭盘,也跟在最后面排了起来,此时食堂热闹了起来,憋了一上午没有出声,终于可以放松下来,三五成群的聊着天,前方的人一个一个减少,轮到千叶桑时,竟然没有他的了。

    “咦,少做了一个人的”面前发饭菜的青年打量着千叶桑疑惑道。

    “我今天才来”千叶桑看着他说道。

    “哦原来是这样,我就说嘛,明明做的这么多饭怎么少了一个人的,原来多了一个人啊,呵呵,晚上一定不会少了,你放心”青年呵呵笑道。

章七 初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