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 生事(1/2)
作者:杨戟
    “满上”少年拿出两个碗向着酒保喊到。

    “好勒”酒保应了一声,随后端起坛子将两个碗倒得满满的,而后站到一边等待吩咐,这酒,半年也卖不了一坛,他倒是要看看这是什么样的主,保不定客人一高兴,还可以捞着点赏钱。

    只见那白面黑衣少年,没有要喝酒的意思,而是就这么愣愣的看着千叶桑发起呆来,千叶桑也直直的站在那里,低着头看着地面,毕竟是别人好意请自己,他也不好动作,但任谁这样也会不习惯。

    “少爷今天这是怎么了以前可没见他这般模样,莫非这少年是少爷失散的亲戚”那三个随从开始猜测起来。

    “那个,你认识我吗”最后还是千叶桑忍不住开口了。

    那少年听闻,回过神来,他意识到自己的失态,随口应道“你真像我多年前失散的弟弟,呵呵”

    一阵微风透过窗户吹了进来,将千叶桑遮住眼睛的刘海吹开了些,他抬起头来,这才看清眼前少年的模样,这少年肤白如玉,衣着华贵,不是身处高位的高官子弟,就是富甲一方的豪门公子,自己哪里跟这样的人有什么关联。

    “不可能”千叶桑说到

    “为什么呢”少年绕有兴致的问到。

    “因为我不认识你”千叶桑答到,他记事比较早,而且记忆力非常,一岁以后的事情他全都记得,但正是因为这样,才让他一直沉浸在记忆里无法自拔。

    “呵呵”少年不再这个问题上纠缠,他说完并没有端酒,而是将手在碗中洗了起来。

    “哇”

    他这一举动让周围侧目的人惊呆了,连老板都目瞪口呆,哪里有人如此糟蹋酒的周围食客纷纷停下手中动作,酒中极品竟然拿来洗手,嗜酒如命的人惋惜之至,而一部分好事者却是面带笑容,觉得定有好戏看了。

    “你”千叶桑见少年竟然如此,不禁开口道

    少年洗罢,将刚才那一方绣帕拿起,把手上的酒擦个干净,这才把酒端起来,递到千叶桑面前,“把他喝了”

    千叶桑见此,心中生起一股怒火,周围的食客都围了过来,跟着喊到“喝...喝...喝...喝...”,顿时叫喝的声音响彻整个酒楼,哪些离得较远不明白什么事的食客跟店小二也都围了过来,看看有什么热闹,就连街道上的行人都趴着窗户往里面看,挤得满满的。

    千叶桑何时见过这般场面,他只得将头撇在一边,双手紧紧抓着衣角。

    “小伙子,喝了吧,不然得罪了这位少爷,你的工钱可就得不到了,你自己想清楚”,这时老板开口了,这少年于他就是贵人,得罪不起,而千叶桑,一个穷酸小子,孰轻孰重他明白得很。

    千叶桑抬起头,紧紧盯着眼前这富贵少年,他缓缓地将抓着衣角的手松开,接过那洗过手的酒,大口大口的喝了起来,这是他第一次喝酒,但这酒果然是好酒,让从未喝过酒的人可以一口气喝下这么多,千叶桑一碗酒下肚,只觉腹中如烈火中烧,酒劲上来,不一会儿他就全身冒汗,将衣服都打湿了个透,眼前开始变得模糊起来,而后一阵心慌,他拔开围观的众人摇摇晃晃的跑到外面吐了起来。

    那少年见千叶桑喝完,走过去将剩下的那一碗端起来,也大口大口的喝了起来,少年喝完,竟将手中的碗砸向地面,啪的一声碗摔得粉碎,碎片四散。

    “哈哈哈哈,好酒啊好酒”少年仰天大笑,他这一举动,老板自是不会说究什么。

    这时,同少年一行的三人中走出一人来,伏在少年耳边轻声细语的说道,“少爷,阿甘传来信息,事情他已经办好了”

    少年闻言,轻声一笑,“好我们走”

    “老板,算账吧”

    “好好好,祥贵,来给少爷把账算一下”老板招呼着,那少年一行四人跟在老板身后向着柜台走去,而那些围观的人自觉的让出一条道来。

    “老板,一共是75600,其中酒是75000,饭菜600”账房先生说道。

    “呵呵”老板听闻,转过身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少爷,您一共消费了75600”

    言罢,只见那少年从衣服里拿出一张支票,“这里是十万,剩下的不用找了,把它给刚才那个兄弟”

    “好勒”老板笑容满面的过去双手结过支票,正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却见眼前一阵红光闪过,

    “呲”

    只见那黑衣少年,手中不只何时出现了一把晶莹剔透的长剑,长剑泛着淡淡红光,剑身似有波纹涌动,不见他有如何动作,那长剑便架在了老板脖子上,寒气逼人。

    老板此时冷汗直流,脸上早已失色,连话都说不出来,“以前只是在酒客那里听闻一些修行之人如何厉害,没想今日自己遇见,这可如何是好啊哎,原想赚了一笔,现在保不定还要赔了”

章三 生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