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 留下(1/2)
作者:杨戟
    “嗯这是什么东西,软软的,暖暖的”千叶桑感觉有什么东西贴到了自己嘴上,或是突然想明白了什么,他惊慌的睁开眼,只见那小女孩将嘴巴贴在了他的嘴上。

    小女孩不想千叶桑会突然醒来,惊慌的跳到一边,神色慌张的说道:“你醒啦”

    “你干什么”千叶桑将身体撑着坐了起来,却感觉脑袋一阵眩晕。

    “没什么啊,我看到他们都这样亲亲”小女孩说道,“你休息吧,我出去了”她也不等千叶桑答话,说完便走了出去。

    千叶桑坐了起来,他环顾四周,只见屋内摆设精致,尽显富贵,定是一大户人家,再看床上盖在自己身上的白丝锦被,是如此的洁白无暇,看到这他忽然心中一慌,自己如此狼狈,定会脏了这纯净之物,他掀开被子,见自己那一身“捡”着穿的衣物,不知何时已被换成了一身青衣,他慌乱的心这才安定下来。

    这陌生的地方毕竟不是久留之地,千叶桑起身下床,打开门来,只见这座院子颇具规模,里边花园鱼池俱全,他身处后院一座阁楼,而不远处的前院,是一座连排三层木楼,此时正值午时,里面坐满了正在吃饭的人,店里嘈杂的声音隔得老远也听得见,店小二在中间不停穿梭,热闹非凡。

    千叶桑来到前院的酒楼里,这般场景令他不太适应,先前的那一个小女孩趴在收账的柜台上,那只小狗也如她一般慵懒的趴在桌上,在她旁边是一个红光满面的中年人,想来是她的家里人。

    店小二无暇顾及站在店里发呆的千叶桑,还是那个小女孩看到了他,她起身向着他跑了过来,“咦我不是叫你再休息一下吗,你怎么起来了呢”

    “我没事了,多谢”千叶桑说完,将头微微低了下来,他不习惯这里,但是他又把头抬了起来,因为他想起他今天是出来找事做的,“那个,你们这里还需要人手吗”他向小女孩问道,说完不习惯的用手抓紧衣角,他还没有适应与人交流。

    “呵呵,你想在这里做事啊,好啊好啊,跟我来”小女孩说完,一把抓着千叶桑的手向着柜台拉去,千叶桑在后面踉跄跟着,稍长的刘海遮着看不见他的眼。

    这间酒楼名叫八方,上下三层,规模甚大,因店内垄断着一些极其稀有的珍贵食材,在方圆百里内也是小有名气,更有甚者不辞千里驱车前来,只为了尝一口店里的招牌头汤,柜台上,中年男子翘着二郎腿斜躺在椅子上,生意日进斗金,又有一个乖巧可爱的女儿,可谓是春风得意,先前那一幕他已看在眼里,但是看那小子面黄肌瘦,一副营养不良的模样,肯定不是什么大户人家的子女,这样的人,他瞟一眼也就够了。

    “爸”

    “嗯,什么事”中年男人状若无意的转过头来。

    “我们店里还缺人么,哥哥在找事做,他可以就在我们这里做事呀”小女孩说道。

    中年男人这才看向千叶桑,“哟,小伙子醒了啊,你正在找事啊,可是我们这,你看,人都已经满了,不需要人了阿,这事儿”

    千叶桑听闻,转身便要离开,无奈手被小女孩紧紧的抓着不放。

    “我觉得我们这还需要人,你看,他们都快忙不过来了”小女孩看向那些汗水直流的店小二说道,可是,她小小年纪怎么能够明白,生意人就是这般精打细算,他们会让所雇的每一个人停不下手脚,在不是实在忙不过来的情况下,他们是不会再轻易招人来降低自己的利润的。

    “缺不缺人我不知道吗,我说不缺就是真的不缺”

    “哦昨晚不知道是谁半夜偷偷摸摸的出去阿”小女孩得意的说道,似乎抓住了他的把柄,一副胜利的模样。

    “你...好吧,这小子我留下来了”

    小女孩转过头,对着千叶桑顽皮的笑了笑。

    “你,过来登记一下,看你也是个老实人,以后就留在这里干一些杂活吧,你行不行啊”

    “我行的,谢谢”

    千叶桑在酒楼里留了下来,他每天要干的事情就是洗菜,洗地,擦桌子,洗碗,总之就是,哪里忙不过来了就去帮哪里,每日虽说辛苦,但也是填饱了肚子,他的气色也逐渐好了起来,而那个小女孩有时也会在他周围陪着他干些事情,当然也少不了那只活泼的小狗,它总是喜欢在千叶桑脚下打转。

    八方酒楼名声在外,每当进餐的时辰总是少有空座,某日午时,店中一如往常般火热,一些兴起的食客更是把上衣都脱掉了,而在一个靠窗的角落里,这一桌客人不似其他人那般,一桌四人只顾着低头吃饭,没有一个人说话,更是让周围的人感觉到一丝寒气。

    四人之中有一少年,此人面容清秀,肤白如玉,身着黑衣,而衣服上还绣着银丝暗纹,更是那头顶上的红玉发髻,精雕细刻,隐隐还有一丝红芒在其间流动,绝非凡品。

    这少年饭罢,提起桌上的茶壶,将自己的杯子倒满,杯中茶香四溢,少年端起来闻了闻,而后又尝了尝。

    “闻时清新,入口却醇厚,先甘而后回甜,茶是好茶,饭是好饭”

    “啪”只见少年刚一说完,便将手中的茶杯重重的砸在了桌子上,茶水湛出,将他的手烫红了一块,那杯不知是什么材地,竟毫无破损。

    同桌三人见此,都停下手中碗筷,抬头看向少年,旁边一人连忙从衣服里掏出一小瓶药膏来,然后递向少年,“少爷...”
章二 留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