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千钧一发的时候(1/1)
作者:小唐弟弟
    瞬间的慌乱过后,肖智男很快便下定了决心离开。

    强忍着胸口疼痛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东西,又换上了一件不起眼的黑袍之后,他便从屋子右边的窗子翻了出去,飞快的朝着小镇后面的山林跑去。

    就在肖智男飞快离开的时候,距离荒山镇不远处的一个小村落上,一间不起眼的屋子里气氛正凝重着。

    一个须发皆白的的老者面色凝重的看着摆在自己面前已经碎裂了的玉珏,恼怒的看向身后垂手立着的两个黑衣男子:“这是怎么回事?绿姬怎么会出事的?!”

    两个黑衣男子闻言脑袋垂得更低,沉默了片刻,其中一个面色稍微白皙的男子上前小心的回道:“请五长老恕罪,属下等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按理来说,这荒山镇并没有修炼者才是。”

    “哼”被称为五长老的老者闻言冷哼一声,面上怒色更甚。只是他也知道,这并不是这两个人错。沉吟了片刻,五长老吩咐道:“你们两个立刻去荒山镇查看一番绿姬的死因,若是可以定要将那把绿姬杀死的人带回来。”

    二人闻言狠狠的松了口气,领命转身而去。

    “还有”,二人刚走到门口,五长老阴狠中带着狠戾的声音再次传来,“给我好好查探一番,荒山镇上是否还有其他修炼者,特别是,萧家的人!”

    “是!”二人沉声应道,身影快速消失在门口处。

    见到二人离开,五长老那张皱褶满布的脸上神色一下子阴沉了下来,伸手抓过桌子上碎裂成好几块的玉珏用力一握,蓝色的元气升腾着,那些碎裂的玉珏瞬间变成了白色的细砂从他手中滑落:“敢动我骨手老人的孙女,简直是不知死活!”

    黑衣男子二人离开小屋之后飞快的赶到了荒山镇,其中一个从怀中掏出一只黑色的似貂似鼠的动物,刚一放下它,就见它抽了抽自己的小鼻子,然后飞快的向着一个方向奔去,二人见状,连忙跟了上去。

    而此时的肖智男也遭遇莫大的危机。

    本就被绿姬临时一击伤了肺腑,他天生体弱更是坚持不了多久,强撑着跑进了山林便开始眼前发黑,终于撑不住再次吐出一大口鲜血,昏迷了过去。

    寂静的山林之中只能听见风吹过置业摆动的声音,淡淡的血腥味随风飘散在空中。

    一阵轻如无声的脚步声渐渐的从山林深处传出,不一会儿,一只浑身长满彩色斑点的豹子出现在肖智男的不远处。它静静的蹲在那里,绿色的眼睛带着嗜血的光芒看向昏迷不醒的肖智男,眼神之中带着一抹沉醉之色。似乎肖智男的鲜血对它有种特别的吸引力。

    若是肖智男此时醒着,定然是要被吓得魂都掉了。这种据说生活在天武大陆极南之地的五食豹居然会出现在这位于天武大陆极北之地的荒山镇后的山林中。

    据闻五食豹全身长满彩色斑点,生性暴虐,只喜食活物,每当遇到它感兴趣的食物时眼睛都会变成绿色。而它却又并不会立马吃下食物,而是要残忍的逗弄食物一番,让其变得鲜血淋漓凄惨无比时才会吃下。在这个逗弄的过程中,五食的眼睛将会由绿色逐渐变成紫色、蓝色和赤色,加上它原本眼睛的黑色,故而被称为五食豹。

    由于这种魔兽的凶残,再加上一般普通的五食豹都相当于人类初元巅峰的高手,加上魔兽本体本就比人类强悍数倍,一般的混元期高手都不是其的对手,一向为人所惧。若是不小心遇上了,皆是远远的逃命要紧,并不会与其过多纠结。

    可眼下肖智男正处于昏迷之中,兼之就算他是清醒的时候也只是一个连丝毫元气也无的弱者,更是就像那案板上的鱼肉一般只有任这五食豹随意宰割的份了。

    静静的在不远处观察了肖智男一会儿,似乎是发现这个人类并不会醒来,五食豹眯了眯已已逐渐变成了紫色的眼睛,抬腿慢慢的走近肖智男的身旁。

    深深的闻了一口散发在空气中的血腥味,五食豹的脸上浮现一抹人眼可辩的陶醉之色。随即它豁得抬起锋利的前爪,向着肖智男的身上狠狠抓去!

    “噗嗤”

    随着那闪着刀锋般锐利光芒的利爪落下,肖智男的身上顿时多了一个血洞。鲜血一下子喷射出来,散落在周围的地上。

    这般毁灭性的一抓带来的疼痛可想而知,即使是陷入了昏迷的肖智男也被生生的痛醒了。

    “啊!”从喉咙里散发出一声惨叫,肖智男一下子睁开双眼,看向自己身前的五食豹。

    这一刻即使以肖智男之心性心中也不禁浮上一抹绝望。看着正伸出舌头舔着自己爪子上的鲜血的五食豹,他暗暗苦笑,只觉得自己之前放下的豪言壮语犹如笑话一般。

    可是还是不能放弃啊!肖智男默默的想着,随即定了定神,伸手紧紧的捂住被五食豹抓出的血洞,防止更的鲜血流出。

    肖智男的苏醒似乎刺激到了五食豹,原本眼睛还是紫色的它片刻之间就变成了蓝色,其中闪烁的冷冷的光芒死死的盯着肖智男,身体也微微后倾着,强大的气势从它身上升腾而起,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

    肖智男心中一惊,另一只还空着的手悄悄的移向后背的包裹之中,摸出了那把杀死绿姬的匕首,准备进行殊死一搏。

    双方僵持了片刻,五食豹先动了!

    它攸的向前一纵,两只前爪狠狠的转向肖智男的眼睛,似乎下一秒就要将其挖了出来。肖智男当初不会坐以待毙,他猛地扭转身体就地一滚躲开这一攻击,拿着匕首的手用力向着身后挥去,想要趁其不备给五食豹一个猛击。

    五食豹一扑落空眼中的冷色更甚,仰天怒啸了一声,眼睛一下子变成了黑色。一股散发着浓浓的火能量的元气一下子从它的体内暴冲而出,直直的对着肖智男挥过来的匕首冲去,两者相遇间甚至连丝毫声音都没有出现,肖智男的匕首便瞬间融化得只剩一个短短的刀柄了。

    肖智男挥出那一匕首已是用尽了他的全部力气,五食豹的元气冲击透过已被融化的匕首狠狠的撞击上了他的身体,令他再度吐出一大口鲜血而后狠狠的栽在了地上。

    胸口处似乎要将他碾碎的疼痛不停的扩散着,肖智男从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般痛恨自己的弱小和无力。他眼睁睁的看着眼中嗜血光芒愈盛的五食豹,忍不住仰天怒吼出声。

    “贼老天!你如此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