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2)
作者:一刀剁了你
    一间茅草屋在云端的深处若隐若现。

    茅草屋的门口摆着一张长桌,桌上的两侧堆满了书籍纸册,远远望去就像是一座小山。

    一名儒雅的中年男子坐在桌前居中的位置正在写些什么。

    许久之后,男子停下了笔,望着金色纸张上的文字长吁了一口气,“还好卧龙最终赌在了上方谷,要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爹爹。”就在这时,一个甜糯糯的声音响了起来。

    男子转过头,一个粉雕玉琢的瓷娃娃正朝着他蹦蹦跳跳的走来。

    “哈哈,仙儿乖。”

    男子笑着起身将女孩一把抱起在怀里,宠溺的在她的脸上亲了亲。

    “痒死啦!爹爹,你的胡须好扎人呀。”女孩咯咯的笑道。

    男子摸了摸下巴,感觉确实正如女儿所说。随即叹了一口气,“仙儿,这个卧龙简直太烦人了,整整缠了我好久才把他解决。”

    女孩望着男子眨了眨明亮的大眼睛,“爹爹您现在一定很是劳累,赶紧去进屋休息吧,仙儿可以帮你来写的。”

    男子听后很是欣慰,“仙儿已经了成为一个小大人,懂得体贴父亲了。不过,为父又不是老掉牙的糟老头子,这点程度根本不算什么。”说到这里,男子似乎想起了什么,有些疲惫的接着道:“要说到劳累,最开始的那段时间那真的是有点...”

    “好啦,仙儿当然知道爹爹的厉害,但是爹爹记不记得周叔叔?”

    “周叔叔?”一听到这个女儿提起这个人,男子猛的一个激灵,慌忙站起身心有余悸的开口道:“仙儿说的是,为父这就去休息,你在这里帮我看着,有什么事情赶紧叫醒我。”

    女孩乖巧的点了点头。

    待到男子转身进屋,女孩便立刻坐上了椅子,望着桌上金色纸张上的文字笑了笑,“爹爹也真是自作烦恼,明明很简单的事情非要搞的那么复杂。”

    话音刚落,桌子的正前方竟然凭空的出现了几道闪电,电弧滋滋作响,看起来分外骇人。

    下一刻,闪电汇聚到了一起,形成了两个金色大字,“王莽”。

    女孩见状蹙了蹙眉,“又出幺蛾子了?王莽是吧?看我怎么来收拾你。”

    女孩低下了头,只见纸张上自动出现了一行方方正正的小字:“穿越者王莽试图更改历史进程,杀死了原本的历史推动者刘秀。”

    “哼,这有什么的。”女孩不屑的哼了哼,随后拿起了桌上的笔,接在这行小字后面写下了歪歪扭扭的几个字。“真正的刘秀并没有死,正躲在乡下务农。”

    女孩刚一落笔,纸张上自动再起一行重新出现了新的文字:

    “次年,王莽得知了刘秀的下落,亲率百万大军进行征讨,誓要诛杀刘秀。此刻,刘秀兵不过五千。”

    看着这段文字,女孩有些气愤,但是很快便将心情平复了下来,再一次挥笔写道:“刘秀见到王莽便玩起了躲猫猫,一边逃跑一边开始四处招募队伍。”

    纸张:“王莽最终还是找到了刘秀,逼迫刘秀决一死战。此时,刘秀仅仅凑到两万人。”

    女孩见状愣了愣,在吃惊于王莽强大的同时,又有些生气刘秀那厮太过于不争气。在脑海里思考了许久,最终她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也想不出刘秀在这个时代怎样才能合理的战胜王莽。

    良久。

    女孩突然愤怒的一拍桌子,对着纸张怒喝道:“叫你欺负我!”随后,她再一次挥笔,“刘秀一改贪生怕死的常态,身先士卒英勇杀敌极大的提升了士气,一鼓作气以两万杂牌军打败了王莽的百万正规军。”
楔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