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玄阁(1/1)
作者:梦四刀
    黑为明所治,暗为黑伴生。黑,谓无智。暗,不知理。黑,不可怕,入暗,则沉。

    子曦傻傻的盯着青玄阁后山三千武技洞门口的一块石牌,盯了足足有一个时辰,时而觉得天地昏暗无所依靠,仿佛随时会掉入万丈深渊,时而又觉得亿万豪光倾顶而入,全身清明通透舒爽极了,那感觉就像,就像,咳咳,刚刚十五岁的他前几天刚起床时莫名其妙中有过这般的两秒体验,因为这个被周围的几个大孩子们笑到现在,每每想起来,都满脸通红虚汗不止,这不正是想到这里子曦才回过神儿来。扶手擦了擦脑门上的虚汗,定睛一看,这石牌不是别的,正是那三千武技洞的洞牌,定是昨晚天雨狂作时后山那个百年罕见的擎天紫雷劈下来的,背面朝上,这才露出了这一串文字,这文字看子曦又看不懂,但说来奇怪,只要盯上几秒钟,便会有之前的奇妙感觉。子曦右手一翻,一股青气浮于掌心,在眼前摆出了一个视印决,将此段文字瞬间封存在眼中,以后随时想看就可以用眼睛通过视印决投影出来,甚是方便。

    “哈哈,好好用的武技。”这个视印决就是前几天十五岁生日时,他醒来在枕下发现的,子曦不用想也知道,这一定是他祈玄哥送给他的生日礼物。因为在这制度森严的青玄阁,送生日礼物这种“幼稚”行为,是被严格禁止的。一经发现,定会被送去仇刑库,能不能回来就不一定了,回来也是半个残疾。这种事只有这个从小把他当亲弟弟看的哥哥敢做,而且真的是只有他敢做。他的这位祈玄哥极其神秘,没人知道他的武能究竟有多么强大,甚至有人怀疑他是不是已经可以和青玄阁的十三常侍相提并论。当然,大多数人觉得这不过是个笑话,因为十三常侍的变态不是一个这么年轻的人可以比拟的,就算是把祈玄的武能夸大个10倍、100倍大多数人也还是觉得不可能跟十三常侍相提并论。没想到祈玄的神秘,反而变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各种奇谈。但在年轻一辈中,还真没有人敢和他比试。就算想比,压根儿也没那机会。祈玄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基本除了子曦,私下从不和别人往来,就算是对子曦说话也很少,总之就是想从他嘴里蹦出半个字儿,比做一个玄级任务都难。

    青玄阁总共有四大阁,分别是青龙阁、白虎阁、朱雀阁、玄武阁,各有一位掌门阁主和两位阁老,就是威震整个梦蓝大陆的四大阁主和八大阁老。其中青龙阁主要修习木系武能,以恢复重生见长,可以在战斗中不断治愈自己和同伴的创伤;白虎阁主要修习金系武能,大多数人的身躯都如铜墙铁壁,还擅长各种霸道的近战武技;朱雀阁主要修习火系武能,擅长操控火焰,变化出无穷无尽的强大武技,子曦正是在这朱雀阁;玄武阁主要修习水系武能,且是这青玄阁唯一一个有且只有女侍徒的地方,武技多偏阴柔。而独立于这四大阁之外的,正是那十三常侍。他们是整个青玄阁里最优秀的侍君中选拔出来的佼佼者。在梦蓝大陆上,按照武能的高低,可分为侍徒、侍者、侍师、侍长、侍君、侍神、侍仙、侍皇、侍帝、侍祖、侍无极共十一级,每一级之间的战斗能力也大相径庭。青玄阁的等级非常森严,不单单只看武能,还要按照战斗能力的高低,在内部的阁主、阁老和十三常侍以下从高到低又分为青侍、玄侍、蓝侍和白侍,不同等级之间的权力、责任和能接到的任务也是不同的。任务等级从高到低也分为青级、玄级、蓝级和白级。每一个在青玄阁当侍徒的人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当上白侍,当然白侍的最低要求也是武能等级达到侍者以上。其实也不能说是梦想,因为青玄阁的所有侍徒都是孤儿,他们没有任何退路,如果不能成为白侍,则只有死路一条。青玄阁不是什么教人练功,开山授业的门派,而是名震整个梦蓝大陆的一个最冷酷无情的第三方组织-暗杀组织,他独立于各门各派,在大陆中保持着绝对的中立和公平。而青玄阁讲究的公平,就是谁付得起价格,谁就能解决烦恼,无论你的烦恼有多大。暗杀需要执行者拥有绝对的冷静和抹杀任何同情心的能力,所以青玄阁只收纳孤儿,从小培养他们黑森林里生存的法则-在这个资源有限的世界里,只能是你争我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这些孤儿因为童年的经历,都很容易的接受了这种生存理念,也培养了冷静、无情的职业素养。虽然要求严格,但青玄阁从不限制阁内人的相互沟通,实际上阁内的人们关系是非常紧密的,因为暗杀需要队友的帮助,你的后背只有你的队友可以保护,所以你的生命永远是和你的队友绑在一起的,因此这里的大多数人关系都是非常之近的。

    但祈玄却在年轻一辈中是个例外,除了子曦他几乎不与其他人产生任何联系,任务也都是一个人完成。他的等级只有蓝侍,但传说他已经做过玄级任务,传的最神的还说他做过一次青级任务,反正对于他哥这种玄之又玄的传说子曦也听惯了,从来也没认真当回事。传说到底还是传说,没人知道背后是真是假。毕竟他这神秘的性格和举止,实在是太能让人产生无限的遐想了。可为什么他对子曦这么好呢,子曦也不了解,只知道懂事后就有这么一位哥哥,是他最亲最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