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嫣(1/2)
作者:思坞南
    卓然抽完一根烟才走了出去。

    许芝叫卓然过去,“这是你林叔叔,乔阿姨,这个是嫣嫣”说罢不自觉加了一句“你还记得吧?小时候嫣嫣常来找你玩的……”

    沈醉听了这话,眼里带了笑意。再去看林嫣,这位虽然端庄优雅的笑着,脸上的红晕到底露了几分端倪。呦,果然是青梅竹马啊!他小时候还老去找林嫣玩呢,也没见她冲他害羞过。

    卓然直接无视沈醉不怀好意的目光,淡淡道“记得的,林叔叔乔阿姨好,小嫣”

    林嫣闻言落落大方的道“好久不见啊,卓然哥。”

    “是啊,一晃你都出去四五年了。”

    林嫣笑道“是四年零六个月……”

    卓然点点头,没说什么,沈醉笑道“林……妹妹,你还记得我吗?”

    “记得啊”林嫣轻笑“大名鼎鼎的沈副队嘛”

    沈醉被她调皮的样子逗笑了,其他人见状也很捧场的笑语应和。

    又聊一会,许芝招呼众人上桌吃饭,老爷子问了沈醉一些沈耀军的现状,卓老太太关切的问着林嫣在国外的情况。林嫣这孩子也算是老太太从小看着长大的,她从小就乖顺,老太太看在眼里也多了几分喜爱,这会虽然许芝把人叫到家里的意思让她颇为不喜,可她倒没必要为难一个孩子。

    因此这顿饭吃的颇为顺欢。沈醉记起往日“一拒”之仇,故作随意却语含机锋的呲哒了林嫣几句。林嫣皆无声应下,不着痕迹的化解了,毕竟是在一应长辈面前,沈醉也不敢太过分,直到饭后,沈醉以各种理由敬了林嫣三杯酒,两人对视一眼,都明白今儿闹这么一出,这恩怨才算彻底了结。

    林泉喝了酒,不能开车,饭后许芝让卓然去送林嫣他们,卓然看了沈醉一眼,沈醉一个激灵,心想今儿这事他才不掺和呢,没瞅着这会卓老爷子都没说什么吗?

    沈醉打了个酒嗝道“我不急,等你回来再送我就好,这会晕的难受,我先喝杯茶缓缓……”说着自发坐到沙发上端起一杯茶装模作样的喝了一口。

    许芝赞赏的看了沈醉一眼,沈醉虚笑两声,心里讪讪。

    卓然拿了车钥匙,对林泉他们道“走吧,林叔叔,我送你们”

    林泉点点头,跟卓家二老和卓文山许芝告辞一番,率先走了出去,乔思月挽着林嫣的手看着前边走着的卓然满意的不能再满意了。她拍了拍林嫣的手,示意她看卓然林嫣轻笑着回握乔思月,笑而不语。

    一路上林泉和卓然聊些工作上的事,乔思月神色微愠,林嫣倒是面色平静,甚至还拍拍她妈的手,她妈也是,不过是卓然让她爸爸坐了副驾驶,怎么就把她妈气成这样,她倒觉得没必要。

    乔思月恨铁不成钢的看了女儿一眼。她哪是气个座位的事,而是透过这事她觉得卓然对林丫头没意思,这才是让她烦心的事。

    林嫣笑笑,抬头去看驾驶位上那人。

    从她的角度刚好能从后视镜里看到他的样子,依旧的剑眉星目,五官立体深邃,嘴唇很薄。她小时候听说嘴唇薄的人比较薄情,倒没想到在他身上一点都没应验。

    这人倒是情深的厉害。

    只可惜不是对她。

    要说林嫣对卓然有意思吗?说完全没有是不可能,两人在大院同辈同龄同性中皆是顶顶优秀的人,林嫣注意到卓然其实也很正常。

    从她青春期开始意识到男女差别之时她身边的人就数卓然最为优秀,许多人也常常把他们俩的名字放在一起,她并不反感,却也没觉得多高兴,似乎一切都这么理所当然。卓然的性子本来就冷清,对所有姑娘都一样,她甚至想过若是这么顺其自然的走下去,或许她真的是他最好的选择。无论是对卓家还是对卓然来说都是如此。

    可是……命运就是这么爱开玩笑,偏偏让她看到那一幕。

    她以为卓然本就该冷冷清清,清风霁月,是个像月亮一般的人。可那个小姑娘却让她亲眼看到了另一个卓然——一个温情脉脉,言笑晏晏,生动活泼,笑声沉醉的卓然。

    如果那个午后,她不是偷偷跑去卓家去找卓然,就不会看到那个小姑娘拿着一朵花偎在他怀里笑得灿烂无双,明媚鲜妍,更关键的是他也被她的笑带动了似的,眼角眉梢都是笑意,惹得拍照的程亦边拍边骂这俩人是“祸害”。

    但或许,她该感谢那一天。若不然,怕是今天她也会像她妈妈一样失了平常心,惴惴不安。

    车子一会就到了林家,林泉让卓然进去坐坐被婉拒后带着乔思月回去了,留两个年轻人说会话。

    林嫣下了车关上车门,看着抽出根烟似在思索的卓然,道“卓然哥,谢谢你送我们回来……”

林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