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2/2)
作者:思坞南

    沈醉心里一紧,别是出什么事了吧?

    “怎么了?”他上前问林老爷子“情况很严重?”

    林志成背起药箱,摆摆手“不严重,我现在还差最后一味药,再等两天,等药到了,他吃上几副就没什么大碍了。”

    “还缺什么药?我让人给您去找”

    “不用,我给医院打了电话了,过两天就送过来了。”

    听了这话,沈醉点点头,华恩医院的药材库是出了名的齐全,既然林老这么说,那他就放心了。

    处理完积压的文件,傍晚时分,卓然没听到今天集训的哨声。他出门活动活动筋骨,却见连门口的警卫都不知所踪,他皱了眉。

    一路走到田径场,路上连个人影都没见。

    操场正中间摆了一个大桌子,上面什么也没有,卓然绕了一圈,目光落在一处桌角旁的果皮。

    他道“都出来吧”

    没人应。

    “再不出来,五天后的出勤取消!明天所有人负重二十公斤急行三十公里。”

    踏踏踏。

    一群人,从各个方向跑了过来,一队长陈司出队,“报告队长!一队陈司”

    其他小队长纷纷出列。

    “二队方牧”

    “三队鲁见深”

    “四队夏允鳞”

    “这么晚了,你们不集训带着队员在这干吗?”

    沈醉不知什么时候过来了,一招手,训练场灯光全部打开,四周布置了礼花和标语。面前的桌子上是沈醉从沈长官书房磨来得任令。众人一拥而上,把卓然高高抛起,抛了三个来回,才把他放下。

    卓然简直苦笑不得。

    他面色严肃的扫视了一圈,刚刚还欢呼的人,一个个噤了声。

    他拿起桌子上的任令,看了一遍,内心振动。是当年秦时牺牲时那次行动的翻案结果。

    付出了未必有回报这个道理卓然自然知道。可是他的兄弟为国捐躯,却不能死的不明不白,甚至背上拖累队伍的名声。

    当年那五十名边防军官并没有解救出来,特战队也牺牲了六个人。其中就有孙家嫡系的一个重要子弟,为这事,一向政见不和的卓孙两家彻底翻脸。

    夏允鳞站了出来,歉意的道“队长!对不起。”他妈妈是孙家的女儿,这两年夏孙两家是如何利用这事来打击抹黑卓家的,他都看在眼里,可是他却无能为力。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不顾家里的反对,毅然决然的进了特战队。

    卓然拍拍他的肩膀没有接下这句歉意。他道“这事跟你没关系,你不用道歉。”

    当年孙夏两家联手将行动失败的责任推倒了卓然和秦时身上,认为是两人之前在跟波利的交手中处理事情的方法不当才导致了波利丧心病狂的孤注一掷。

    听起来有些荒谬,却是失去至亲之人最无力的挣扎,或许还有政治上的谋算,他已经不在乎了,孙卓两家本就属于不同派系,派系之争历来残酷,成王败寇,都不该有任何怨尤。

    他当年虽然理智的找到了证据洗刷了他和秦时的“嫌疑”,但却没能为秦时争取到他该有的荣光。

    如今……这个任令正是对秦时最高的荣誉和最大的肯定。

    沈醉上前将其中一枚勋章戴到卓然胸前,把另一枚郑重的交到了卓然的手上。

    沈醉郑重的举起手,所有人一起敬礼。

    向英雄!向正义!向……宽容!

    正义永远不会被曲解,英雄从来不曾被遗忘。

    若等闲,请莫让少年白了头。老兵不死,永记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