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1(1/2)
作者:思坞南
    这是个旅途。一个叫做命运的茫茫旅途。我们偶然相遇,然后离去,在这条永远不归的路。——《旅途》朴树。

    齐恩典他们在牧区待了两天,本来决定第一天下午就回去的,可是恩宁在这边和达娃一块当起了“放羊娃”,玩的不亦乐乎。他们一行人是借住在达娃的远方叔叔家的帐房的,这两天天不亮恩宁就起来和达娃一起收拾装备在草原上“探险”,到点就回来放羊,整个人都洋溢着开心,让恩典她们也放了心。

    路漾瞧着这会望着远处恩宁的齐恩典道“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吗?”

    齐恩典学着他的样子坐下,双腿盘起,以手肘撑住半边脸颊,沉思半响试探着问“在卓家?”

    路漾轻轻敲了敲她的头。

    满脸无奈。

    她记得的应该是那次。

    路漾“第一次”见齐恩典的时候,这姑娘正和程亦在路边摊上喝豆腐脑。白玉般的手指比之她手里的白瓷勺更细腻几分,此刻她和程亦在一起低语说些什么,程亦有些不耐烦,出声说了句“你真麻烦!”,齐恩典似笑非笑的看了程亦一眼,他撇撇嘴,嘟嘟囔囔放下手里的勺子,跑去跟摊主说了一通,然后回来坐下继续吃饭。

    她穿着一条白色的半身裙,戴着顶天蓝色的渔夫帽,清清爽爽的,和东街这边嘈乱的环境相比显得格格不入。

    可是却奇异般的让他眼前一亮。

    他那几天正和他爸爸冷战,老头子不愿意他一头扎进金融圈,一心想让他从政。两人话不投机,常常说着说着气氛就冷了下来,他不愿妥协又不想她妈夹在他和他爸中间为难,所以总是避开他爸。其实那天他只是开着车出来散散心,路过东街时,他却鬼事神差的走了进去。

    人流如织,他被人群挟裹着进了主街,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信念他随便逛了逛。

    却没想到,见到这么一个有趣的人。

    其实路漾是认识程亦的,他妈妈是许芝的闺蜜也是卓老太太的学生,他小时候去过几次军区大院,那时候程亦皮的不行,在大院里出了名的“混不吝”打架下手狠,做事不计较后果,说是二愣子都不为过。也因此,他见到程亦对一个十四五岁的小姑娘这么客气的时候才有些好奇。

    至于他后来为什么跟了他们一路,就只有天知道了。

    齐恩典和程亦走时打包了两份豆腐脑,他看两人走了故作随意的付了钱,跟在他们后面。

    卖豆腐脑的小摊在支道上,口碑好,人不多,胜在清净。从这边离开沿着小路到东街主道,穿过益禾堂门前的拱桥,右转再走三百米,是B市赫赫有名的稻花香。

    两人停在稻花香店的门口。

    东街的路线设计图据说是找国外知名设计师操刀设计得,当初还没建设完成,许多繁华地段便被有心人花心思拿下了,后来经过招标,这里更是入驻了一批有实力又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稻花香就是其中一家。

    只是东街这里的稻花香店和传统稻花香又不径相同。这里的糕点是结合中医药膳制作的,来这里买糕点需提前三天预订,且每天只售三千份,份额用完,概不营业。

    不是没有人用权势压过老板,可这店的老板是个古怪的老头,据说后台很硬,一些人碰过几次壁后,传言被证实,大家也就老老实实的排起了队。

    今日的三千份售空了。

    这个路漾是很确定的。因为他刚从家里过来的时候他妈正抱怨着说今天吃不上这里的桂花糕了。说让他抽空来这边看看,这会来到店门口他才想起这事,不禁有些汗颜。

    那两人已经进了店里,他也施施然走了进去,按照程序登记好,环顾四周,却没见那两人。

    他状似无意的放下手里的笔问店员,“之前我好像看到我两个朋友进来了,这会怎么人不见了?”

    今天当值的是小五,挺机灵的一小伙,今年十八,特会看人眼色,做事也有分寸,在店里呆了三年,从来没跟客人红过脸。

    小五打量路漾两眼,嗯,应该是个大学生,家世、修养不错,进店之前就往里间探看了,可见刚才是套他话呢,他根本不认识那两位。理清这些,小五客气的笑道“刚才那两位客人进里间拿他们订好的东西去了……要不我进去帮您问问?”

旅途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