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亲(1/2)
作者:思坞南
    周沉把文件送给卓华就赶紧过来找卓然。

    本来,他是不愿意去送东西的。长官让他贴身保护卓然,这就是他的任务,总是中途离岗算怎么回事。

    但他也知道卓然不是一个会无的放矢把自己置于危险的人。不过,出于安全考虑,他把东西送到就赶紧过来接卓然了。

    周沉找到卓然的时候,他正倚在停车场的车上吸着烟,天色渐晚,停车场里灯火通明,他静静的站在那,侧影有点萧索,却自成一道风景。

    周沉直觉卓然这会心情不好。

    他上前跟他说东西送过去了,卓然点点头,进了车里,“走吧。”

    周沉自觉的坐到后面。

    即使,这有些不礼貌。

    但熟悉卓然的人都知道,一般情况下他的副驾驶都是空的,不载人。

    第一个路口就是红灯。

    周沉正在感慨B市糟糕的交通状况,就听前边人道“我爸出差回来了,我回家看看,你先回部队吧”顿了一下他又说“跟林医生讲,我回去就去找他”

    周沉木讷的脸上浮现一丝笑意。这会对他来说再没什么比卓然愿意检查身体更能让他开心的了。

    这次任务前,卓然拒绝林医生的检查是为了顺利南下。如今他都回来了,也该接受系统的检查了,这几日不光是他的直系上司,就连长官也打来电话询问过好几次,他正想找个机会问问卓然呢!

    现在卓然主动要求检查怎能不让他激动?

    周沉声音轻了几分“好”

    卓然轻笑出声。

    之前是为了出勤的事才拒了林老爷子的检查,这会都回来了他又怎么会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他就说周沉这几天怎么心事重重的,感情是为了这事。

    当真是想的太多了。

    他比任何人都要爱惜自己的身体。

    因为身体受伤“惹出的祸”他这辈子都不想再经历了。

    如果可以,他宁愿自己永远不要受伤。

    起码……别让那个人知道。

    周沉不知道卓然为什么轻笑,这还是他见过的为数不多的卓然的笑容。不过他识趣的没问。心里只暗暗道,您还是别笑了,他一个大男人看了心都差点砰砰跳。这要让医院那些小护士或者文工团的小姑娘看到那还了得!

    果然,队长平时总一副淡淡然的表情是对的,这要表情丰富指不定招惹多少姑娘呢,再说了,那样也镇不住底下那些兵油子。

    到底是平时沉默寡言惯了,这会周沉没说话卓然也没觉得奇怪,更不知道他正在心里腹诽自己。

    车子很快就开到军区大院,因为周沉回去还有事情,卓然也没留他,自己一个人回了家。

    小雯正在院子里扫地,看到卓然回来了,打过招呼就说“先生和太太回来了。”语气里带着哭腔。卓然打量她两眼,小雯赶紧转过头。眼睛红红的,一看就哭过。

    卓然停了脚步,他爸回来他是知道的,他妈这会不应该在国外吗,要回来了怎么也没提前说一声。

    卓然刚进屋就发觉客厅气氛有些压抑。

    他把外套搭在玄关处的衣架,换了棉拖坐到一侧沙发上,看着面色不虞的许芝道“您怎么回来了?提前也没说一声我好去接您”

    许芝当着卓然的面尽量舒缓表情,可是语气到底紧绷绷的“本来不确定能不能回来得了,结果前几天部里临时发了个通知准备修整几天,这才得了空回来”她转过头若有似无的瞟了卓文山一眼,画着精致得体妆容的脸上带了几丝讽刺“我要不回来一趟还不知道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呢?”

    卓文山神色坦然,他知道许芝旁敲侧击在那说什么,今天下午小雯打扫书房的时候摔着了,他不过帮忙把人给扶起来,恰好被她给看到了,这会正借机发作呢。

    她这是想回国,又不好意思跟自己低头,拿着自己的“把柄”借题发挥呢。

    卓文山不想卓然接触这些事情,他正要说话,卓然看着许芝道“这次的事是个意外,您也别生我姐的气”

老父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