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1/2)
作者:思坞南
    初一早上,齐家老宅非常热闹。

    恩赐一大早就和吴叔,乔治开始忙活,贴对联,贴年画、挂钱,贴窗花、门神,三个人跑来跑去忙的脚不沾地,恩宁在旁边“指挥”,吴婶帮忙递东西,恩典在大厅写对联,福字和春条。

    乔治正在往水缸上贴福字,恩宁跑过去拉住了他,“刚才不是跟你说了吗?福要倒着贴”

    乔治有点不解,“为什么?”

    吴婶正拿着恩典写好刚晾干的春条准备送去给恩赐,听到乔治的话停下脚步笑着道“因为福倒了啊!”

    乔治低头沉思,恩宁推推吴婶,用英文跟乔治解释了一遍,他拍拍额头恍然大悟,恩宁指着吴婶手里的春条说:内廷贴“抬头见喜”,屋外贴“出门见喜”,院内贴“全院生辉”,记住了吗?

    乔治接过吴婶手里的东西,把恩宁刚才说的话重复了一遍,恩宁满意的点点头,拍拍他的肩膀“好了,快去贴吧”

    写好字刚出来的恩典见到这副场景好笑不已。

    自从恩宁回来见过乔治,知道他真的只是恩典的朋友之后,这俩人的“友情”一日千里,大有相逢恨晚的意思。当然了,有这种感觉的主要是乔治,用乔治的话说恩宁就是他在中国见过的最符合他心目中女神标准的女孩子,能和女神做朋友是他的荣幸。

    唔……平心而论,恩宁确实是她们姐弟三个……不……四个里面长相最出色的一个,再加上高挑的身材,被乔治喊做女神也没多大压力,当然了,这丫头从小就心大,因为周围相貌出色的人不少,也没怎么过分关注过自己长相。恩典虽然自有一番古典气质美,但就身高而言,一六五和一七三相比实在没有什么优势。

    忙活了半个小时,终于把家里里里外外都“装饰”了一遍。

    恩典带着恩赐和恩宁去给各方长辈拜年,乔治留在家里。

    B市的新年年味足,这几天恩典和恩赐他们几个忙着走亲访友,乔治也没闲着,他从恩宁的私库里求来一台相机,挂在脖子上,每天天不亮就出门,逛庙会,逛厂甸,看舞狮,听京剧,每天玩的不亦乐乎,偶尔趁他们谁有空拉上他们一起,满BJ城晃悠。

    恩赐打小在皇城根下长大,对这里熟的不得了,在乔治插科打诨卖萌耍赖加殷殷勤勤照顾饕餮三天后终于做了个详细攻略答应带着乔治来一场不足为外人道的“B市之旅”。

    两人出去几次,感情好的不得了,整日里开始称兄道弟起来。

    恩宁从初五开始就懒得动了,打定主意赖在萧家。

    卓老太太翻过年生了场病,这几天恩典都留在卓家,家里有什么事时就卓家和老宅两边跑,实在有些疲惫,也就没顾得上管恩宁。

    等过了十四,卓老太太好利索,她才彻底搬回老宅。回到家才发现,家里气氛有点不对。

    平日里大大咧咧最爱笑的恩宁脸上露出愁容,即使在恩典回家后也没有起色,恩典问了吴婶才知道,这丫头自从十号那晚从萧家回来就这样了。

    今天的饭桌上,气氛并不热络,往日里话最多的恩宁今天神色淡淡,虽面无戚容,到底不同往日。齐老爷子和齐老太太吃着饭没有搭理她的意思,恩赐看了恩典一眼,见她瞅着挑青菜的恩宁皱了眉,自顾自埋头吃饭。

    待两位老人家吃了饭,齐恩典让吴婶带他们去隔壁串门。她放下筷子看着恩宁,“你跟我来书房”

    “说吧,怎么回事?”

    恩宁看恩典面色严肃,心里一酸,眼眶就红了。

    恩典叹口气,“你先说什么事?”

    恩宁撇撇嘴“哥把秦笙带回来了……”

    这事恩典是知道的,前几天萧铎跟她说了,还说过几天让她们去萧家吃个饭,顺便见见那姑娘。

    秦笙是秦时的妹妹,秦时是萧铎在N城的发小,两人自小就认识的。

    秦时牺牲后,秦父受了打击得了脑中风,又恰好被当时秦父的手下摆了一道,仕途受阻。虽然有萧铎从中斡旋,但秦家到底大不如从前,所谓人走茶凉,好多当初的故交也多不相往来。秦家一时成了N市的没落家族。

    听说前几年秦家把秦笙送到了国外,有一阵没听到她的消息了,现在应该是刚刚回来。

新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