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小猫要作妖(2/2)
作者:黄金律A

    ------

    简·福斯特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将她的波波头弄乱,顺带遮掩住脸颊处一道细微的小伤口。随后扭头看向身后的少年,伸出秀手问道:“需要我帮助么?”

    “不……不用。”少年拄着拐杖,戴着墨镜……这墨镜却不是耍帅用的,而是示意他是名盲人。

    他就这么用拐杖导着,摸索着墙壁,缓缓进了电梯。随后在刻有盲文的电梯按钮上摸索到4楼,按下,这才长舒口气。

    电梯内沉默了一会,盲人少年开口道:“对不起……其实你不用帮我的……”

    “又不是你的错!”因为说的急,甚至把盲人少年吓得一哆嗦。

    “我只是……我就是看不惯这种事情。”简·福斯特咬了咬下唇,忽然恶狠狠从口袋里将几根香烟掏了出来,双手用力狠狠搓得粉碎。

    “见鬼的圈子,那群bitch!凑上来讨好我我都不稀罕!疯了才想要融入她们!”说着,将香烟挫骨扬灰后,简眼圈却有些泛红。

    盲人少年只能沉默……他已经逐渐习惯对抗这个世界的恶意,面对善意,一时间竟想不出其他更好的相处方式。

    电梯内安静了一会,只有机械构造因年老体衰时不时传出的‘吱呀--’声,直到简偷偷抹了抹眼角,吸了吸鼻子再次开口:“她们……做那种事情多久了?”

    “……在我衣服上画画的话,从开学就开始了…”

    “偷你钱呢?”

    “三周前……”

    “在你食物里放颜料呢?”简睁大眼睛问。

    盲人少年无奈的笑道:“我看不见,再加上学校食堂原本的味道……我哪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只是上周有过腹泻,可能是从那时候开始吧……”

    “为什么……”简的咬牙切齿,甚至有些哽咽,“为什么你不去告诉老师?”

    “我完全不知道是谁做的啊……”

    终于,电梯门打开了,一个脸上满是伤疤的男人站在电梯口。他皮肤粗糙的仿佛将沧桑刻在了脸上,眉毛少了一截,右手食指上缠着一圈圈绷带。

    他一看到电梯内的景象,立刻一皱眉头,沙哑的声音传来:“马特,是你将这位小姐弄哭了么?”

    “我……”盲人少年刚想说什么,就被简·福斯特突然的哭声打断,“默多克叔叔,马特他……他在学校被……”

    习惯电梯慢吞吞动作的巴顿,和更想活动自己手脚的劳拉,两个人爬楼梯都如履平地,区区四、五楼气都不带喘的。

    而趴在劳拉头上的杨铭,在这过程中一直用心灵感应阅读电梯内两个孩子的内心。看到学校的学生对马特所做的事情,杨铭面上不露声色,只是浑身毛发微张,在那张毛茸茸的脸上,眼睛的瞳孔第一次变成了竖瞳。

    它还看到了些,马特为了避免对方过于担心或告诉父亲,而特意隐瞒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