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获得幼年期坐骑(1/1)
作者:黄金律A
    也不知道是谁规定的,反正所有来到这个世界的新生儿都必须哭一下,不哭的才是天赋异禀的人才。

    这个编号x23,看起来八九岁实际上刚出生的小女孩,杨铭估计她哭不是为了让肺部起作用呼吸空气,人家孩子纯粹是骨头里被注入液体金属疼的。

    哭了好一会,x23可算是抽泣着安静了下来,慢慢睁开眼睛有些好奇又有些惶恐畏惧的看着四周,怀里将这个毛茸茸暖烘烘的小东西抱得更紧了些。

    她之所以抱着杨铭,纯粹是因为刚刚的剧烈痛苦,就是因为在一瞬间接触到它后才消失不见的。出于生物的本能,或者说新生儿人生中的第一个经验,抱着猫可以给她带来不少的安全感。

    并且它很暖和……

    x23想坐起身来,最终却只能翻了个肚皮朝天,脑袋左顾右盼,咿咿呀呀说不出半句话来。

    杨铭忽然反应过来什么,猫脸皱成一团和包子似的充满嫌弃,一个瞬移脱离x23的掌控消失不见。

    x23吓了一跳,茫然的左右来回巡视,双手胡乱摸索,却怎么也摸不到那个软软的暖暖的东西了,黑色的眼睛里顿时开始噙着泪水,嘴巴抿起来。

    所幸在她又一次哭出声之前,杨铭重新出现了,只是嘴巴里叼着件下摆残破不堪,沾满灰尘的白大褂,一下罩在了x23的身上。

    而x23挥舞着两只小手,瞬间把白大褂胡乱弄皱,就咿咿呀呀委屈的爬过来要抱小猫。杨铭本来想躲,却看到x23那张显得十分无助的可爱小脸,迟疑了一下,终归又被抓住抱在了怀里。

    “喵……”杨铭徒劳无功意思意思的挣扎了一下。

    谁让这小姑娘长得好看呢。

    杨铭现在就在x23怀中,依然将猫脸皱成包子褶似的一团,内心充满纠结。

    怎么说呢……本来最开始杨铭看到玻璃罐中的那些胚胎时,就面临三个选择:一是放着不管,任由他们在岛屿上因无人照料而慢慢死掉。二是直接击碎玻璃罐将他们杀死免于痛苦。三就是它之前所做的,让电脑完成它的使命,而这些实验体则生死由命。

    杨铭一开始觉得,就它瞎鸡儿乱按开启自动模式的操作,这些实验体估计就要全灭,不全灭都对不起辛辛苦苦钻研的科学家们。这就是它下意识期待的解决方案,不直接下杀手而是给予希望,以命运为借口,让这些本就不该诞生的实验体们,免于在缓慢折磨与绝望中渐渐失去生命。

    可是谁想到……就那顿骚操作还真生出来一个……

    也正因为如此,这小姑娘的诞生让杨铭感觉到细微责任感,不算严重,但怎么也不可能就这么丢下不管。

    无论如何,这里不是久留之地,以后的事情怎么样都好,先离开这座岛再说。

    杨铭犹豫着,用最小程度的‘接触催眠’,控制住正坐在白大褂上翻弄杨铭耳朵的x23,调整姿势缓缓站了起来……

    “呀啊~?!”小姑娘有些惊慌失措,但又为自己站起来而好奇不已,抱着杨铭自己尝试着一抬脚,却差点跌倒。

    这种输出的精神力量值,不足它被金刚狼刺伤时阻止对方继续攻击的百分之一。但因为x23自己都控制不好身体,杨铭所发动的能力与其说是夺取控制权,不如说是在x23的身体上注入有关肌肉操作的经验。

    杨铭勉励把控着‘接触催眠’这个能力的平衡点,在不影响x23脆弱且稚嫩思维的前提下,以极为缓和的输出,引导式的掌控了x23的部分身体行为。在对方试图控制自己的身体时减弱能力给予配合,在对方即将不慎跌倒时增大能力稳住平衡。

    就仿佛一种另类的、独属于变种人的手把手幼儿教育。

    就这么折腾了差不多有十几分钟,x23终于能在双手还抱着猫的情况下,掌握平衡牢牢站稳了。

    杨铭又挣扎了两下,让x23松开手。没有用瞬移,直接爬到了x23的头顶,窝在了上面……幸好杨铭穿越前这只应该只有5个月大的橘猫没被精心喂养过,永远是饥一顿饱一顿。在杨铭穿越后也还没有吃过任何东西,导致它虽然是只橘猫,个子也真的不大,重量还不到一斤多,趴在x23的头顶,让小姑娘只是熟悉了一下就重新掌握了平衡。

    杨铭这才让x23将白大褂穿在了身上,这需要四肢协调的控制基本完全由杨铭引导。好不容易穿好,但又因为袖口和下摆过大过长,让刚刚才熟悉行走的x23没走两步就要踉跄一下。

    “唔……”x23的脸鼓了起来,有些生气和烦躁,就要把白大褂脱掉,却被杨铭喵一下制止。

    杨铭试着略微放开接触催眠对x23的控制权,只是用心灵异能向x23传递道,‘你可以用爪子切掉衣服碍事的部分。’

    还好心灵异能传递的不单单是言语,还有意思本身。给新生儿传递名词的含义总是需要长久的时间重复说明和练习,然而用心灵异能沟通,x23瞬间就明白了‘爪子’‘切掉’‘衣服’‘碍事’词语等含义。

    x23顶着猫,好奇的伸出双手举在眼前,长长的袖子将手包裹了起来,只听‘噌!’地一声,两根泛着银光的爪子刺破袖子透了出来。

    “哇啊~~~!”x23惊奇的看着自己的小爪子,也不知道她是在惊奇什么。随后神情中又露出一抹后怕和恐惧,又噌一下将爪子收了回去。

    ‘别怕,别怕。以后爪子就不会痛了,并且它们将成为保护你,让你不痛的武器。’

    又是几个名词和形容词传递到x23的内心,x23也是第一次,从内心顺着杨铭的心灵异能回道:‘你……保护我,以后?’

    杨铭乐了,学的还挺快:‘嗯嗯,保护你,我也会保护你的。’

    x23安心了,爪子又一下伸了出来,‘刺啦刺啦’笨拙地撕扯掉过长的袖口。动作稍显生涩和不协调,却已经在飞快变好。

    随后是白大褂的下摆,在x23弯腰时杨铭又跑到她的肩膀上。等她撕扯完毕站起来,又爬到她的头顶……因为小姑娘的肩膀实在太瘦小和单薄了,它又不是有根树枝就能站稳的鸟。

    “喵!”

    x23丢掉从白大褂上撕下来的碎布,人生中第一件工作完成,兴奋地喵了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