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1/1)
作者:古树的旋律
    好热,好饿,好热,好饿……

    眼前的画面已经模糊,到底是因为深入骨髓的饥饿,还是因为周遭的火焰扭曲了空气?饥饿和火焰一同折磨着幼小的身体。火焰在废墟上尽情地咆哮,吞噬一切的活物,将周遭彻底化作红莲的地狱。惨叫声在空中飘荡,这里,就是地狱。

    所以,这是何等的难以想象,一个小孩子还能在其中蹒跚前行,这幸运换算成数据怕不是得有A,换句通俗易懂的话说就是这孩子怕不是幸运女神的私生子。

    不过再好的运气显然也无法改变物理事实,就算没有遇到倒下的电线杆、溅射的石子、喷涌的气浪乃至坍塌的房屋,也无法阻止越发炎热的空气和大地,幼小的身子晃了两下,倒在了地上,如同凋落的叶片。

    身体的疼痛和莫名其妙的饥饿折磨着他,即使用尽气力,也只不过是竖起了手而已。

    “谁来……教教我……”

    光彩渐渐从眼神里退却,从身体下方传来了羽毛燃烧和烤肉的气味。即使是小孩子,也明白死亡即将来临,即使奋力张开喉咙,也发不出任何惨叫,生命一点点地退去。

    “切,已经不行了吗?”,黑暗中隐隐有声音传来。

    明明快要死了,小孩心里却很平静,短短八年的岁月从眼前飘过,最后定格在火灾前的场景,刚刚吃完晚饭,一家人舒舒服服地窝在沙发上,不健康的习惯掩盖不了家庭的温馨。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回马灯吧,小孩想到,但是越发严重的饥饿打断了小孩的思考。

    “为什么,自己会这么饿?明明吃过饭了……”

    突然,撕裂灵魂的痛楚爆发了,这并不是形容词,而是陈述。迷糊间,小孩看到一个奇怪的蓝色麻薯正在自己身上蠕动着,疼痛伴随着每一次蠕动爆发。小孩用不知从何而来力气推攘着麻薯,却惊恐的发现自己的手也是如同麻薯一般,不对,那根本不是手,而是白色的,如同年糕一样的长条。

    剧烈的恐慌充斥着孩童的内心,他慌乱的甩着年糕长条,死亡什么的都被他抛诸脑后,因为他突然意识到这绝对是比死亡更可怕的事情!

    似乎是错愕于小孩的挣扎,蓝色的麻薯楞了一下,然后开始凹陷下去,突然整个抽搐起来,因为凹陷而多出的部分扭曲成五条蓝色的触手,然后猛地弹出,将前面白色的小麻薯紧紧缠住,整个吞了下去,就像巨噬细胞吞噬入侵的细菌一样,只不过它才是入侵者。

    在被吞噬的时候,小孩突然明白了什么,“原来,并不是自己饿了啊……”

    黑暗之中,只剩下发出幽幽蓝光的蓝色麻薯,只是比以前大了整整一号,隐隐得可以看到它体内有一个黑色的长条。麻薯觉得自己吃撑了,话说这样自己也活不了了吧?毕竟这具身体已经不行了。

    突然一个剑鞘被塞入黑暗里,剑鞘是金色的,蓝色的珐琅在其上成束交叉,整体显得既高贵又优雅。剑鞘开始发出淡金色的光辉,即使是什么也不懂的麻薯也能看出它的高贵。

    隐约间,麻薯听到了有人在说:“太好了,这个孩子还活着,起作用了!起作用了!!”

    “……看来能活下来了……”麻薯偷税的抖了抖,然后放弃了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