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好人?坏人?(1/2)
作者:辣条先生
    带小虎兄妹熟悉了一下环境,林栋便让杨芳芳陪着小影在楼上玩,把小虎单独留在了一楼。

    林栋扫了眼小虎额头上的纱布,然后直视这个心智远超同龄人的小男孩,淡漠道:“你应该能够看出来,我这个人不喜欢麻烦。”

    陈小虎很规矩地站在林栋面前,小手捏着裤边,用力点了点头。

    “但既然我决定了的事情就不会更改,不过有些话我必须说在前头。”林栋语气渐冷:“我不喜欢别人威胁我,如果没有小影,我不但不会收留你们,还会让你生不如死,这就是威胁我的人的下场,所以没有下次,明白吗?”

    这一刻,陈小虎感觉自己没有任何秘密可言,完全被林栋给看穿了,莫名紧张起来,但更多的却是敬畏。

    陈小虎连忙再次点头。

    林栋敛去气场,后背向后一靠,语气平静地问:“说说吧,你们是从孤儿院偷跑出来的,还是压根就没去。”

    陈小虎不敢有一丝隐瞒,如实回道:“是我带着小影偷跑出来的。”

    “怎么找到我的?”

    “我画了你的画像,从别的乞丐那里打听来的。”

    “你对我了解多少?”

    “你叫林栋,今年23岁,中海医科大学毕业,在亲亲宠物店当宠物医师,几天前买下这里,改成百兽馆……”

    “看来你调查得挺细致嘛,画得也不错!”

    林栋打量着手上的画像,面上不动声色,但心里早已惊叹连连。

    只用了几天的功夫,就把自己查个底儿掉,而且还没让自己发现,凭这个表现,就足以称得上天才了,真是与生俱来干间谍或者杀手的料啊!

    再加上能忍、够狠,恍惚间,他看见了另一个自己,简直从前的自己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

    陈小虎闷声道:“但我知道,那些都是表象,并不是真正的你。”

    林栋好笑道:“那你觉得真正的我是什么样?”

    陈小虎想了想,可能是知识面匮乏,想不出什么高大上的词儿,憨笑道:“了不起的人,不能得罪的人。”

    林栋蔚然一叹:“其实我是个好人。”

    陈小虎眼神古怪,抿嘴不语。

    林栋不由瞪了他一眼,那表情,几个意思?

    陈小虎嘴抿的更深了。

    “好吧,我正在往好人的方向努力。”林栋放弃了,突然想到了什么,饶有兴趣地问:“你觉得当好人好,还是当坏人好?”

    陈小虎不假思索地回道:“坏人。因为坏人不需要顾忌那些条条框框,想要什么,就可以不择手段的拿到,好人就不行,好人活得累,也最容易挨欺负。”

    “那你希望小影成为什么样的人?”

    “好人!”

    “你不是说好人活得累,还容易挨欺负吗?”

    “因为小影生下来就注定要当很好很好的人,有我在,没人能欺负她,现在还有林哥你,就更不会有人敢欺负小影了。”

    林栋对他的这记马屁很受用,但无奈道:“可是我只能成为好人啊!”

    陈小虎连忙道:“那我当坏人,你不能做的事,我来做。”

    此话一出,林栋发现自己还是低估了他的潜力。

    林栋没有暗示他什么,就是随口感叹一下,但他立刻从中觉察出自己的价值,一个能够让林栋无法拒绝的价值。

    而且林栋能够看出,他是真心实意愿意当个坏人,这就可怕了!

    如果培养得当,十几年后,不,或许几年后,黑暗世界必将迎来一个顶尖杀手,甚至比林栋还要恐怖,兴许能杀入杀手界最巅峰那个层次。

    不得不说,璞玉在前,这一刻,林栋有了收徒的冲动。

    但转瞬间,他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即使站在了杀手界的巅峰又如何?

    快乐吗?

    不快乐,甚至会丧失人性。

    他对此深有体会,又怎么可能眼睁睁看着一个小孩子步他的后尘。
033 好人?坏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