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你真是一个好人!(1/2)
作者:辣条先生
    虽然那个穿着普通、身材普通、长相也普通的中年人看起来是那种扔人堆里就找不出来的三普男人,但林栋做了这么多年的杀手,即使换了具身体,对危险的直觉也早就深入灵魂,岂能觉察不出那个男人身上散发出来的与众不同的气息。

    尤其是杀气。

    他可以断定,那个中年男人,手上沾过血,而且不少,身手也应该不俗。

    不过远没达到他曾经的级别,要不然也不会掩藏不住自己的特殊,但对普通人来说,也算得上高手了。

    可能有人会说,什么气息,什么杀气,那都是小说里杜撰出来的,是假的,但实际上,它确实存在。

    譬如学生被老师注视会紧张,歹徒遇见警察会心虚,普通人跟大老板在一起会感到压抑……,这些大家所认为的气势、气场,就是气息的外放表现,更高级别的,就是收放自如了,只不过普通人无法察觉而已。

    只是这种高手,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是纯粹路过凑个热闹?

    还是就奔着自己来的?

    林栋觉得是后者,因为那个男人的目光,从始至终都落在他的身上。

    “我现在的身份变了,不再是杀手,谁会派一名高手过来监视一个大学毕业生?”

    林栋想到了贾大方,也想到了张大富,但很快就pass了,因为逼格不够。

    突然,一张如花似玉的脸蛋浮现在他的脑海。

    难道是她?

    或者是因为她?

    当然,也不排除是从前的林栋惹到了什么牛逼人,但几率很小。

    不过不管是谁,抱着什么目的,如今这具身体的主人是他,那就不是谁都能欺负的了,监视也不行。

    ……

    就在这时,一道甜甜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沉思。

    “帅哥,你在看什么呢?”

    林栋抬起头,便看到一个二十岁左右、个头大约一米六五、身材很苗条、脸蛋也算得上漂亮的女孩儿冲着自己笑。

    他记得这个笑起来更好看的女孩儿。

    之前在外头拿着自拍杆直播,应该是从事国内最近流行起来的一个新兴职业——主播。

    见他只是看着自己不说话,高洁也没在意,平时对着手机直播自言自语惯了,早就达到了别人不说话自己也不会尴尬的境界,伸出手,大大方方道:“你好,我叫高洁,是中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大三的学生,很高兴认识你,帅哥兽医!”

    林栋和她握了握手,很绅士地一触即分,没有留恋那只小手的柔软无骨,微微一笑,简练回道:“林栋!”

    好酷!

    高洁笑得更灿烂了,夸赞道:“你刚才在外面的表现实在是帅呆了,几句话就把那个坏人给降服了,厉害!”

    林栋不置可否地笑了笑:“小事而已,你进来不会就是为了夸我吧?”

    高洁眨了眨眼:“不可以吗?”

    这小妮子还挺俏皮,哪像那个叶晨星,刁蛮无理。

    林栋很自然拿她跟叶晨星比较了,不禁莞尔:“那你继续夸吧!”

    “刚才不是夸过了吗?”高洁笑嘻嘻道:“好啦,我是听同学说这里开了家很奇怪的宠物诊所,一时好奇,才过来的,正巧赶上刚才那一幕。说实话,要不是你及时出现,恐怕我就相信那个坏人的话,黑你一波了。忘记说了,我还是一个小有名气的主播呢,刚才直播间的人数都快突破十万了,要是我说你的坏话,他们人肉你,到时候你可就惨喽!”

    说到这儿,高洁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更显俏皮可爱。

    林栋仍然一副浑不在意的表情道:“清者自清,不是吗?”

    高洁这回认真道:“不不不,现在可不是清者自清的年代了,舆论的威力是你想象不到的,现在的个人信息在网上都能搜到,一旦有人人肉你,故意抹黑你,只需要将你过去的一点点小事放大,就够你喝一壶的了,说是杀人于无形都不为过。”

    林栋又不是古代穿越过来的,当然知晓如今的网络暴力,调侃道:“那你还做直播?就不怕杀人于无形?”

    “正因为这样,我才做直播啊!”高洁说着打开自己的手机,在林栋眼前晃了晃:“我的直播号名叫‘打假少女小洁洁’,直播内容主要就是揭露事实真相的,厉害吧?”

    林栋瞅了一眼,还真是,下面签名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小姐姐。

    得,又遇见个正义感满满的侠女!

024 你真是一个好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