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脏!(2/2)
作者:辣条先生
    林栋眼神古怪地看着她:“我就是让你别想钱的事儿,安心吃饭。”

    杨芳芳:“……”

    ……

    吃完饭,杨芳芳执意要把剩下的菜打包,林栋也没拦着,反正他不会吃,这辈子都不会吃剩菜了,溜溜达达往回走。

    吃撑了,消消食……

    不过还没到自家店铺门口,他就看见一个穿着破破烂烂、蓬头垢面的瘦小老太太扶着一辆破平板车停在门口,正向店里张望。

    车上堆着废品,身边还围着十几条狗,同样脏兮兮的。

    不用想也能猜到这是个拾荒老婆婆,那些狗,是她收养的流浪狗。

    就在林栋打量着对方时,杨芳芳走了过去,柔声道:“老人家,你有事吗?”

    还真是个喜欢多管闲事的热心肠啊!

    林栋摇了摇头,也跟着走了过去。

    老婆婆没说话,将一团皱皱巴巴的东西递到杨芳芳面前。

    杨芳芳仔细看了看,原来是她发的传单。

    “你是要给狗看病?”杨芳芳明白过来,刚想接过宣传单,但被老婆婆躲开了。

    “脏!”老婆婆点点头,说。

    杨芳芳眼圈一下子红了,扭头看向林栋,眼神带着祈求。

    林栋瞅了一眼躺在平板车上的几条蜷缩成一团毫无活力的小狗崽,径直走进了店里。

    杨芳芳笑了起来,连忙对老婆婆说:“是它们生病了吗?我帮你抱进去,我老板可厉害了,保证能治好它们。这些狗都是你收养的吗?真厉害,我……”

    她热情地把老婆婆迎进店里,嘴上更热情:“老人家你先坐着,还没吃饭呢吧,我这里正好有打包的饭菜,别嫌弃,很干净的,我上楼给你热一下,有什么事你跟老板说就行。”

    “我……吃过了,不……用。”可能是好久没跟人交流了,老婆婆指着门外的狗,磕磕绊绊地说:“能不能……给它们吃?”

    “那行,我先给它们弄口吃的,再给你热菜。”

    老婆婆连忙摆手:“姑娘,我真……吃过了,不……用热,给它们……就行!”

    这时林栋淡淡道:“听人家的。”

    杨芳芳有点小纠结,这些菜原本她是准备留着当晚饭的,不过既然老板发话了,那她只能忍痛割爱了,哦了一声,便拎着袋子走了出去。

    若是让林栋知道她的想法,定会损她一句:跟狗争食,至于吗姑娘?

    ……

    看见老婆婆拘谨地站在原地,林栋示意道:“坐吧!”

    老婆婆慌乱摆手:“脏,不……不用。”

    林栋也没坚持,检查完五只小狗崽,说道:“它们刚出生不久,抵抗力弱,吃了不干净的东西,食物中毒了。”

    老婆婆颤颤巍巍从兜里掏出一把硬币,大多都是五毛的,哀求道:“求你……救救,好人……平安!”

    返回来的杨芳芳瞧见这一幕,眼圈又红了,也不怕脏,扶住老婆婆的手,安慰道:“老人家,我们是免费的,不收钱,放心好了,老板一定能救活它们的。”

    林栋真搞不懂这种人,明明自己都要养不活了,还把仅有的钱拿出来治狗,难道狗的命,比他们还值钱吗?

    爱宠如命,起码自己得先有命,要不拿什么去爱?

    ……

    就在这时,一辆轿车嘎吱一声停在门口,紧接着一男一女冲进了店里,女人怀里抱着一只敢日天日地日空气的小泰迪,吸引了三人的注意。

    当然,还有五只小狗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