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第一位客人!(1/2)
作者:辣条先生
    百兽馆的第一位客人,是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准确的说,是她怀里的大胖猫。

    可能是主人对它太好,不但把它通体白色夹杂了黑点的毛发打理得柔顺丝滑,还把它喂得跟个球似的,正闭目合眼地趴在主人怀里,一动不动,懒气四射。

    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林栋瞬间入戏,做了个请的手势,道:“它怎么了?”

    老奶奶没有着急回答,而是用质疑的目光打量着林栋:“你就是那个全国顶级兽医?也太年轻了吧?”

    “有志不在年高,不是吗?”林栋笑了笑,瞅向明显营养过剩的大胖猫,招呼道:“过来,让我看看你得了什么病。”

    老奶奶顿时看他的眼神变了,像看一个神经病。

    你跟猫说话,你以为它听得懂?

    但下一瞬,老奶奶的眼神又变了,布满了震惊。

    因为向来生人勿近、生性惫懒的猫咪,竟突然睁开眼睛,双腿一蹬,朝这个年轻人扑了过去,还发出一声乖顺之极的猫叫。

    “喵~”

    不过可能估算错了距离,也可能低估了自己的体重,尚在半空中的大胖猫发出一声“喵~嗷”的尖叫,前腿慌乱挥动,然后划过一道完美的抛物线,狠狠撞在办公桌边沿。

    砰!

    啪叽!

    摔在了地上。

    气氛此刻十分尴尬。

    老奶奶捂脸,真丢人。

    林栋强忍着没笑,好辛苦。

    ……

    大胖猫显然不知尴尬为何物,很费劲地重新跳上办公桌,蹲坐下来,用那对竖瞳好奇地盯着林栋,喵喵地叫着,好似在说些什么。

    老奶奶听不懂,但林栋懂了。

    这种感觉很神奇,就好像在他脑袋里有个双向人兽翻译器,能够将兽语自动翻译成华夏语,反之亦然。

    就是翻译出来的话让他有些无语。

    它问:“你是什么东西?”

    这是一道哲学性很高的问题,所以林栋不准备回答,而是说:“我是专门给你治病的医生。”

    握草,这个人类不但能听懂本喵的话,还能说喵语,真特么神奇。

    大胖猫全身毛发一炸,本能地退后几步,受惊了!

    显然这货是公的……

    没搭理呆若木猫的它,林栋问:“你家猫怎么了?”

    老奶奶唏嘘道:“我也不知道小白怎么了,这几天我喂它什么都不吃,整天没精打采的,连水都很少喝,这不听说你这儿免费,还有顶尖兽医在,我就寻思带它来瞅瞅是不是病了……”

    了解了大致情况,林栋突然出手抓住大胖猫,然后在它身上摸摸捏捏,嗯,很软、很肥,但就是没病。

    他可不是胡乱摸,而是用了《中华医典之百兽篇》里诊断病情的六觉法(触觉、嗅觉、味觉、听觉、视觉、神觉)中的触觉法。

    跟中医的望闻问切中的“切”类似,根据动物种类的不同,用相对应的特殊手法触摸动物的身体,来检查病症。

    虽然是第一次用,但他相信自己没有摸错。

    “医……医生,它怎么了?”看见林栋一脸沉思状,老奶奶忐忑道。

    林栋摇了摇头。

    老奶奶以为他是说小白没救了,焦急道:“医生,你可要救救小白啊,自从老伴死后,就剩下它陪我了,它要是死了,我这日子可怎么过啊!”

    虽然听不懂主人在说什么,但能感受到主人的悲伤。

    正享受林栋按摩服务的大胖猫蹭的重新跳回主人怀里,用舌头舔了舔主人的手,喵喵叫着,好似在安慰。

    它也确实在安慰,只是老奶奶听不懂……

    林栋一直以为狗才是最忠诚的动物,没想到这只肥猫也不赖,看出老奶奶会错意了,笑着解释道:“老人家,我不是说它没救了,我的意思是它没病。”

    老奶奶一愣:“它都这样了,怎么可能没病?”

    “那就得问它了!”

014 第一位客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