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陈小虎!(1/2)
作者:辣条先生
    这座类似燕京四合院的院子很大,有一间大瓦房、两间平房。

    在院子中间,六个光着膀子满是纹身的男人正围着一张桌子抽烟喝酒。

    而在两间平房门口,足有二十几个小孩儿席地而坐,最大的十来岁,最小的也就三四岁,眼睛紧紧盯着桌子上的大鱼大肉,嘴里却吃着没什么油腥的面条,脏兮兮的小脸满是羡慕和渴望。

    这是林栋走进院子看到的怪异画面,很矛盾,又很和谐。

    但他脸上毫无波澜,仿佛不知道什么是同情、可怜和愤怒。

    家里突然来了个不速之客,顿时吸引了众人的视线。

    六个男人猛地站起,迅速拿起酒瓶子警惕地盯着林栋,其中一个满脸横肉的光头男喝问道:“你干什么的?”

    话音刚落,三个彪形大汉从瓦房里冲了出来,手中握着砍刀,后面还跟着一个小男孩儿,正是在梁记面馆骗钱的小乞丐——陈小虎。

    林栋的突然出现,让陈小虎脸色大变,连忙退回了屋里。

    林栋也发现了陈小虎,不过没在意,问道:“你们谁是老大?”

    “我就是!”那个光头男细细打量了一眼林栋,冷厉道:“你不是条子(警察),究竟是什么人?来我家干什么?”

    林栋笑着反问:“你怎么确定我不是条子?”

    光头男当然敢确定他不是条子,哪有条子这么大摇大摆进来的,而且穿得这么体面,长得还像个小白脸,哪有一点条子的样子。

    最关键的,是他太平静了。

    但无论他是哪路神仙,都不会是来做客的。

    光头男笃定这一点,骂骂咧咧喊道:“少特么废话,说,不说老子弄死你!”

    林栋不为所动,径直走进了包围圈,指了指那群小孩儿,朝光头男摇了摇头:“你们在他们面前好吃好喝,却只给他们吃面条,你就不怕他们逃跑,不给你干了?就算他们不敢跑,但吃不好睡不好,哪有力气替你卖命?一点驭人之术都不懂,你这个老大当的,真差劲!”

    此话一出,不仅光头男懵逼了,就连八名手下也蒙圈了。

    他们原本以为他会说些道貌岸然的话,万万没想到他居然教老大怎么做老大,这尼玛也太不按常理出牌了吧?

    他以为他是谁,黑道教父吗?

    脑子有病吧!

    ……

    “玛德,你小子有种,老子倒想看看,你凭什么这么有种。”光头男气笑了,猛一挥手,“给我废了他!”

    “我实话实说而已,你怎么还动手了呢?”林栋无奈一笑,看都没看扑过来的几人,在心里问:“系统,这回我可以正当防卫了吧?”

    从良系统:“点到为止,不许杀人!”

    林栋叹了口气,果然还是瞒不过系统啊!

    不过这个点到为止,貌似定义有点模糊。

    一分钟后,在小孩儿们的惊恐目光下,林栋轻松撂倒九人。

    八个手筋脚筋被挑,几乎每个重要关节都粉碎性骨折,这辈子估计只能瘫痪在床,想死都得别人帮忙。

    这就是林栋对“点到为止”的解读。

    九人中,唯有光头男还清醒着,不过也像摊烂泥一样躺在地上,浑身是血,恐惧地盯着林栋:“魔鬼,你是魔鬼!”

    他一直以为自己够心狠手辣的了,可亲眼见识过林栋的手段,他发现自己善良得像个好人。

    林栋蹲下身,笑呵呵道:“我不是魔鬼,但我可以送你见魔鬼,当然,如果有的话。”
007 陈小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