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人心?(1/2)
作者:辣条先生
    对于酒店门口的那场意外,林栋早就抛之脑后。

    闲逛了一上午,他原本有机会完成从良系统发布的任务,但不是双子座的他却突然有了双子座的矫情,总觉得它们不配成为任务的收尾之作。

    就好比他当杀手的后期,已经脱离了杀人赚钱的低级趣味,把暗杀当成了一门艺术,如果不能完美无瑕,达到他要求的艺术高度,就算任务完成了,他也会认定暗杀是失败的,会很不开心。

    而他不开心,就预示着很多人会死,直到他开心为止。

    ……

    还剩四天,时间很充裕,所以他花了一个小时的车程,慕名来到一家老字号的小面馆吃午饭。

    那是一家藏在巷子里头的面馆,地方不大,装修也很简陋,传承了近百年,除了本地人和资深吃货,很少有外地人知道。

    不过味道是真的不错,尤其是葱油面,就是分量太少,他吃了两盘才三分饱,于是在一众食客的怪异目光下,又要了一份葱油面,外加两屉招牌小笼包。

    正当他大快朵颐的时候,一个穿的破破烂烂的小男孩走了进来,替他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

    小男孩很瘦弱,看起来也就七八岁,蓬乱的头发可能长时间没洗都打绺了,一张小脸很脏,但那双不算大的眼睛黑白分明,透着儿童独有的无辜和纯净。

    不用看就知道这是一个小乞丐。

    “这个小孩儿真可怜,来,姐姐给你几块钱。”

    “还是个哑巴,喏,多给你几块。”

    “咳,他才多大啊,就出来要饭,命真苦!”

    “……”

    一些同样慕名而来的食客纷纷慷慨解囊,不过也有一部分人选择了无视,其中就包括林栋。

    小男孩儿朝施舍的人挨个鞠躬,最后走到林栋的桌前伸出黑乎乎的小手。

    “没带钱!”林栋头也没抬地说。

    小男孩儿似乎不死心,从兜里掏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白纸,指了指白纸,用祈求的眼神看着林栋,嘴里呜呜的叫着。

    扫了眼白纸上面的两个支付二维码,林栋盯了小男孩儿两秒,耸耸肩道:“没带手机。”

    大家原本就注意到了这个能吃的帅哥,此时听见他的话,皆是无语之极。

    没带钱,又没带手机,难道他准备吃霸王餐吗?

    就算不想发善心,也不用找这种耍人的借口啊!

    “穿得人五人六的,切,没想到这么抠!”

    “是啊,长得这么帅,心肠却这么硬,白瞎了!”

    “也不能这么说,这种事是自愿的,不过拒绝的方式确实过分了。”

    “过来,姐姐再多给你十块钱,我可不像某人,这点钱还拿得出。”

    “……”

    一些自认正义的食客不由谴责出声,看向林栋的目光鄙夷不已。

    但林栋不为所动,继续吃面。

    似乎也看出来了这个长得很好的大哥哥不会施舍自己,小男孩儿走向那个好心姐姐,接过钱又鞠了一躬,这才离开面馆。

006 人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