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ris(二):千弦交错[中](1/1)
作者:徐总老公01
    夏禾公主一脸知道所有事情的表情,看着她晕倒却无动于衷,她只是站在那看着夏琳,过了十几分钟,才露出了一丝丝歉意,说道:

    “对不起,夏琳小姐,原谅我这么做,我别无选择!”

    就这样许多时间慢慢的流逝,三个小时过去后,停留在这个黑色空间里夏琳小姐的意识慢慢的苏醒过来。

    睁开双眼的夏琳,感觉后脑勺一阵暖暖的感觉,起身仔细一看,原来是夏禾公主将自己的膝盖给夏琳小姐当枕头,自己才能睡得如此舒适不会感觉到不适应。

    当夏琳起身要道谢时,却发现夏禾公主迟迟不愿起身,似乎夏琳知道了什么微微一笑,伸出自己的右手!夏禾却摇摇头,不好意思的回绝了。

    “真的是,你跟我的好闺蜜郭玉一样,简直天生公主病。”

    夏禾公主一脸疑惑的看着夏琳,毕竟是战乱时期的人,并不懂什么是公主病,夏琳却看着这个一脸疑惑的夏禾,突然忍不住笑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在刚才探索记忆时候的生疏却突然全部没了,变得像是亲密的好友一样,被夏琳那天真无邪的笑容感染的夏禾公主,也跟着笑了起来,趁这个机会,看好时机的夏琳抓住夏禾公主手,将她小心翼翼的拉了起来,她余光也看到了夏禾公主的膝盖通红。

    “谢谢。夏琳小姐!”

    “原来公主殿下还知道说谢谢的?哈哈~叫我夏琳就好了,夏禾!”

    夏琳摆弄了一下自己凌乱的头发后,双手放到了后背,弯下腰微微抬头的看着夏禾公主那害羞的表情,作乐。

    “好,夏琳~你能不能不拿我开玩笑,我们进入主题吧好吗?”

    “噗嗤~”

    夏琳用鼻子笑了一下,慢慢起身,看着夏禾公主,点了点头,让夏禾觉得很不可思议的事情是,明明刚才那么排斥自己的人,突然变得如此乐观接受自己,而且一会不正经,到了该正经的时候,却变得比自己还要更加严肃无比,让夏禾毕竟怀念起对二少爷林峰那时候第一次见面时候的自己,心中一暖,但很快又自己控制了情绪,开始慢慢的将气氛变回了本应该有的样子。

    夏禾公主深吸一口气,又呼了出来后,说道:

    “夏琳,你看到这些记忆后你有什么疑问吗?”

    “夏禾关于你给我看的这些记忆,我依旧不明白你为何说要找我帮忙?你需要我做什么?你口中说的帮助又是怎么一回事?你说的世界的真相又是怎么一回事?还有我刚才晕倒是否跟你插入给我的记忆有关系,为什么跟那个刺伤我的黑影人的感觉那么接近?”

    夏琳将本来想问的,堆积如山的问题现在一次性直接说出来了,夏禾却一脸不慌不慢的样子,准备一个一个给她解答。

    “第一个问题:关于我为什么会找你帮忙我,这个要从我给你看的记忆里面说起,给你看的记忆是我生前最无法忘怀的事情,而后面你也看到了自己的惨状,其实那只是一部分记忆,也是特别零散的,被我填充成一个剧情表达给你看了,因为这个事情,让我变成了一个虚有空壳的罪人,再跟你对话的人,是我的思念体,似乎是因为有其他平行世界的我跟我一样遭遇不幸,也留下了强大的思念,才能让我感知到,利用他的思念,去找能我灵魂产生共鸣的人,在这么多人中,唯独只有你与我的灵魂符合,所以我才能够顺势的找到你与你沟通。第二个问题:关于我要找你帮我做什么?我希望你拯救我,跟我身边的人,具体怎么做,我需要你跟我接触后,在你心甘情愿之下,我要用我这思念体留下来的最后的力量将你送到我过去,去帮过去的我,改变过去,将现在这个扭曲的世界,错误的交错的时间纠正回来!”

    夏禾认真的讲述着每一个夏琳提出来的问题,夏琳也很认真的听着,并带着新的疑惑。

    “虽然不是很懂,总之就是你因为记忆里出现的林秋这些坏人杀害了你身边的人,因为你强烈的愿望执念,让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抓狂,变成了一个很坏的人,导致时空交错,世界开始扭曲不堪,时间也变得乱七八糟,所以希望我去帮你改变过去,阻止这些事情的发生是吗?”

    夏禾听了后,一脸惊讶,本以为自己要解释很多次才可以讲的通透的事情,夏琳却才听了一半就猜出了个大概,让她不得不佩服夏琳的理解能力。

    “正是如此。”

    “夏禾,那你所说的跟世界有关又是为什么?如果我不去的话,会对这个世界造成什么影响?”

    “影响在于我如果一直处于现在这种狂暴状态下的我的话,你去帮我改变的话,平行时空复数个我就会因为我的原因,死亡又或者变得狂暴,本应该有的定数却因此而改变,导致时间秩序错乱,时空也会混合在一起也说不定。”

    夏禾很严肃的讲着,可是夏琳并不知道这个事情的严重性,但心里却十分的想去帮助夏禾度过难关。

    “夏禾,还有一个问题,为何只有我能跟你产生共鸣,其他在另外平行时空的你,应该也可以才是,毕竟你们是同一个人只是不同一个时空,为何只有我可以共鸣?”

    夏琳这个问题一针见血,让夏禾欲言又止,可是她心里却依旧不忍心欺骗面前这个心地善良一心想要帮助自己的女生。

    “现在有三个假设性问题,虽然还没有证实,但却是我也有过同样的疑问,第一个假设:因为时间开始交错混乱,导致你受到了什么影响,与我产生共鸣。第二个假设,你可能因为世界的改变,导致你的身体也发生了变化,所以你被人所伤失去意识后,在与我刚好在同一个时间点上交错,产生共鸣。至于第三个…….”

    当夏琳听到第三个问题时,夏禾却欲言又止,感觉很难开口有什么难言之隐,夏琳在好奇心的鼓动下,还是反问了回去。

    “至于第三个问题?怎么了?不说话?夏禾你是不是不舒服?”

    夏禾看着夏琳十分渴望知道真相的样子,她在二选一的选项中徘徊了数十秒,决定还是告诉夏琳,早晚都会知道,不如直接告诉她,给夏琳一个心理准备,更何况还是个假设性的问题说不定还不会发生。

    “第三个假设性问题就是夏琳你可能是我们复数人中的唯一真正的我们,虽然只是假设,如果你真的改变了我的历史,让现在暴动状态下的我恢复过来又或者阻止我未来会发生的事情改变我,等到世界真的恢复正常的时候开始,我们可能就会消失,而你就是那个唯一能留下来的真正的夏禾(he),真正的我们!”

    夏琳依旧不明白,夏禾所说的意思是什么?但心里能猜出来几分,只是不确定的情况下,她无法开口,疑惑写满在了脸上,夏禾抬起自己的第二指,轻轻的划开一个小口子让血流了出来后,夏禾将自己的血滴轻轻的点在了夏琳的额头上,笑了笑。

    “如果这个假设没有错的话,夏琳你即是我,而我也是你!”

    “我们是不同时空,不同世界,不同名字,但却是拥有同一个灵魂的人!”

    “也就是说,夏琳和我其实是一个人!平行时空的自己!”

    当夏禾将手指与血滴一起轻轻的点在夏琳额头上时,被夏禾触碰的地方散发出了微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