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交火,阻敌,让子弹飞(1/1)
作者:唯有向上
    “阿隆,你那边什么情况了?”马恩略带担忧和焦急的声音,从阿隆的蓝牙耳机中传来。

    “我正卡在劫匪的逃窜路线上,待会儿很有可能和劫匪交火,你帮我呼叫警队支援,也别忘了赶紧通知咱们霍尔特警督还有史黛西警监一声,到时候你跟着支援一起过来吧。”阿隆一边盯住现场的情况,一边回答马恩。

    阿隆这是不想让搭档跟着冒险,打算多给搭档找点事情做,别急着过来支援自己。

    “你一个人怎么行,阿隆,千万不要冒险啊!”马恩听阿隆这意思,是要一个人和劫匪去怼,当时就急了,年轻人太敢打敢拼也不是好事,冲进过头了就是胆大枉为,就好像现在的阿隆,年轻气盛,仗着自己有点能为,就敢做这么危险的事情。

    “放心,我不是一个人和劫匪去硬拼,我弄了点路障,躲在一旁,就只是想阻碍一下劫匪,能拖延就拖延,没求多大战果,不行我就撤,放心,我不会拿自己的命开玩笑的。”阿隆宽慰马恩道,怕这位搭档一个热血上头就要跟着过来。

    “那好吧,我这就呼叫支援,你可千万不要冲动啊!”马恩也知道他这个搭档,是个极有主见的,不然也不会那么有主意,那么好的脑子,不去当律师医生华尔街吸血鬼什么的,非要来当警察,还干的风生水起的,也是没谁了。

    马恩知道自家这个搭档平时看着阳光爽朗,很好说话的样子,但下定了决心的事情,也根本谁都劝不了,只能赶紧呼叫支援了。

    马恩也知道阿隆什么意思,这事情不是肯定不是他们风化组的业务范围,只是刚巧遇上,有正当理由进行援助,阿隆是看上这份功劳了,通知上司,也是提前打个招呼的意思,凭借阿隆在警局的人际关系,这事情做成了,功劳就能落实,做不成,也有人帮忙说辞,不会有什么首尾。

    马恩叹了口气,都是从那个年岁过来的,当年他也是一路打拼升上凶案组的,对阿隆的心情也理解,马恩是跟不上年轻人的脚步了,却能作为辅助看护一下,也不再多想,赶紧呼叫支援去了。

    马恩的想法放一边,阿隆这里,听着刺耳的警笛声逐渐清晰,还有警笛声都掩盖不住的汽车飞驰的发动机轰鸣,知道正主马上就要出现了。

    可出乎阿隆意料的是,车还没见到,却是听到一声剧烈的爆炸声传来,紧接着又是一声爆炸声。

    阿隆心中一惊,但还来不及反应,就被一阵火光覆盖了视线,紧接着就是再次的震耳欲聋的剧烈爆炸之声。

    阿隆的车子应声爆炸,火光冲天,腾空而起小半米的高度,接着一声沉闷声响,随之落地,勉强保持者车子的形状,另一边沉重的垃圾箱也被爆炸的冲击波斜斜撞开,登时中门大开。

    阿隆心中大惊,好个嚣张的劫匪!竟然是RPG神教的!恐怖如斯!

    阿隆更是背后渗出了一层冷汗,得亏刚才没有直愣愣的用车子做掩体跟劫匪互怼,不然真够自己喝一壶的!

    刺耳的警笛声也随着爆炸声戛然而止,特么的显然是随着第一声爆炸声交代了。

    街上剩下的胆大观望的行人,这时才真正知道害怕,尖叫、高呼着四散逃开。

    爆炸过后三五秒钟,一辆黑色皮卡如同凶悍的巨兽,马力十足的呼啸而过,眼见着就要撞开阿隆车子的残骸冲过去。

    阿隆登时心中一急,劫匪凶悍,设置的障碍完全没能发挥效用,眼见着车子就要冲破障碍逃之夭夭,想要阻拦,唯有射击轮胎。

    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虽说阿隆枪法精准,却也从未有过这种射击飞速移动的目标的经验,劫匪飙车,马力全开的时速至少有一百公里每小时,而阿隆距离劫匪不过将近二十米的距离,这难度不亚于站在侧面,近距离射击棒球发球机发射出的棒球。

    阿隆是没想这么多,只是刹那间闪过一个念头,下意识的没啥信心,也是刹那间下意识的想着勉强一试,甩几枪赌赌运气。

    然而这一刹那,阿隆精神前所未有的最为高度的集中,除了目标眼里心中再无他物,阿隆感受到时间好像静止了一般,思维进入了一种难以描述的玄妙状态,内心极度的冷静,眼中的一切事物都变得异常清晰。

    空气却好像变成了半固态一样凝滞,阿隆感觉自己用尽了全身的力量,才能抬起手臂。

    虽然艰难,阿隆的手臂却是没有丝毫的颤抖,没有丝毫的偏差,举枪瞄准,扣动扳机,一气呵成,随着枪口喷发的火舌,子弹飞射而出,精准的命中了飞驰的皮卡的后轮胎上。

    一刹那过后,阿隆眼中的世界恢复了常态,却好像全身的血液都要冲上脑袋,登时额头青筋跳动,眼冒金星,耳鸣不止,头痛欲裂,当时就出了一身汗。

    阿隆一声闷哼,勉强控制着身躯,蹲回去掩体,数秒的剧烈喘息,才恢复过来,就好像普通人刚跑了三千米、五千米一样,全身的体力都随着大汗淋漓而流失,只感觉从未如此疲惫过。

    阿隆也不知道刚才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却也知道不是想这个的时候,强忍身体虚弱、头晕目眩的感觉,再次探身观察情况。

    被阿隆神奇的一枪命中轮胎的飞驰的皮卡,自然是失去了控制,七扭八歪的怼上了阿隆那辆已然被RPG一发入魂的车子,又前行了一小段距离,停在了路边。

    皮卡明显是经过了改装的,动力十足,防撞杆也是特别加固的,并没有受到什么严重的伤害,只是轮胎报废,再怎么改装过,就剩三个车轮也跑不起来了。

    阿隆喘息片刻,恢复了不少,一路小跑,移动到岔路的转角,贴墙观看,就见皮卡已然停在了路边,车斗上两个人,车子开门走出四个人,都是黑衣蒙面的。

    阿隆正好看见车斗上两个劫匪其中之一,随手将手中的尚且冒着烟的发射过的火箭助推榴弹发射器,也就是俗称“军火神教执法长老”的RPG,一把扔在车斗里,又弯腰拿起了一把M4步枪。

    一行人两个拿着乌兹冲锋枪,四个人拿着M4步枪,不停的叫骂着,端着枪来回扫视,自然是在找阿隆这个罪魁祸首。

    阿隆藏在隐蔽的角落暗中观察,六人中从驾驶座下来的人,形态瘦小,应该只是专职的跑路司机,其余五人都是身材高大,行走之间掩不住的凶悍之气,却是没有太多的章法,有点野路子的感觉,并不像是行伍出身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