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日常、间幕(1/1)
作者:唯有向上
    手合会具体的情况,阿隆是一无所知,但纽约这个北美第一大城市,必然是各大组织最为关注的地方,想来也肯定有手合会的势力存在。

    说不定上到两院议员,下到贩夫走卒街头混混流浪乞丐,手合会的成员或许已经遍及每一个领域。

    越是大城市,越是繁华,越容易滋生腐败阴暗,你说不好那个警员警探,警督甚至警监的,就是手合会的外围甚至是核心成员,与手合会的黑暗势力一明一暗狼狈为奸,充当手合会违法行业的保护伞。

    这要是手合会发现了,阿隆用警务系统内部资源调查手合会外围组织,科琳温收留流浪儿的道馆,那个乐子可就大了。

    徐徐图之,方是上策。

    所以阿隆现在能做的,也只是收集,而不是调查,先收集一些谁都能打听得到的信息,有一个大致的印象,再找机会进一步接触。

    总之小心无大错,阿隆宁肯错失机会,也不愿意新手村都还没出呢,就要怼上副本boss,更不愿意自己重视的人因此受到波及和伤害。

    好在阿隆查到的信息,丹尼尔兰德还处于“亡故”的状态,那次的事故,是发生在1994年,也就是十四年前,而阿隆印象中,丹尼尔是事故十五年后回到的纽约。

    也就是还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可以慢慢计划,还不用过于心急。

    时间这东西,有事则长,无事则短,棒球帽小子之后,阿隆和马恩,暂时都没有接到什么像样的案件,一转眼间就又到了周末。

    却是到了和格温的弟弟们约好的打球的时间了。

    因为上次棒球帽小子的事件,格温脑洞大开,逼着彼得帕克男扮女装钓色魔,让人家小伙子结结实实的受了一记禄山之爪,差点儿因此打开了奇怪的开关,阿隆听说最近彼得帕克都躲着格温绕道走,生怕这小魔头又生出什么奇怪的想法来。

    彼得帕克小盆宇被格温折腾的够呛,格温倒是干脆利落,爽完就完了,搞完事情就给彼得抛在脑后,阿隆却是实打实的受了彼得的帮助,觉得确实有点儿对不起人家,这事情虽然是格温的锅,说到底是因自己而起的,自己却是不能不给兜住了。

    而且格温如果还是会成为奥斯本集团的实习生,而彼得帕克还是会按照原本的轨迹成为蜘蛛侠的话,今后少不了接触,阿隆还要借此掌握住剧情的走向,以期改变乔治和格温的命运,怎么说都不想把关系闹得太尴尬了。

    所以阿隆就想补偿帕克一下,也想借此给格温和帕克说和,就想把格温和帕克也都叫着,打打篮球,然后阿隆请客吃个饭,联络一下感情。

    彼得也很痛快的接受了阿隆的邀请,格温的事情放一边,彼得对阿隆的感官是很不错的,愿意一起玩耍。

    当然了有好事也不能落下好搭档,反正是周末玩耍,人多更热闹,阿隆也叫上了马恩,让他带着他们家的三胞胎一起来玩。

    “看好,我现在要演示的,就是背身进攻的各种选择。”

    皇后区一家篮球馆,阿隆提前订好了场地,周末,大家都到齐了。

    阿隆穿着略显宽大的T恤和运动短裤,脚踩最新款的Air·Jordan·XXIII,右手腕带着护腕,运动气息十足。

    格温和彼得帕克带着几个更小的站在场边,场上只有阿隆和马恩两人,阿隆站在右侧低位,一副好整以暇的样子,背靠着马恩,右臂伸直微微抬高,修长有力的大手,轻轻松松单手抓住篮球,整个人帅的一比。

    尤其是背景是个矮胖的中年小胡子,反差就更大了,差点儿把马恩给比没了。

    马恩也是暗啐了一口,这臭小子就知道耍帅,早知道直接把家里三个臭小子扔给他就完了,非要来凑热闹,结果当了背景板,何苦来哉的呢。

    “先来一个背转身过人。”阿隆话音刚落,整个人瞬间从静止状态爆发,却仍然不失潇洒和优雅,一个轻巧灵动的转身就抹过了马恩,也没运球,直接起跳,飘逸潇洒的轻松单手灌篮。

    “阿隆好样的。”这是直冒星星眼的霍华德。

    “阿隆真帅。”这是其他几个小子喊出来的,也是彼得帕克心中的想法。

    “马恩加油啊。”这是很照顾马恩面子的格温,却是一直看着阿隆高大帅气的身影,变成了星星眼的样子。

    阿隆帅气的过人扣篮,引发了格温几人的高声叫好,甚至旁边场地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过来了一些。

    “再来呢,如果对方预判到了你想过人,我们就可以这样。”阿隆这次放慢了速度,稍微转动了一下身体,侧对着马恩,马恩下意识的平移了小半步。

    阿隆轴心脚不动,顺势完全转过身体,面对马恩,转动脚横向一点地,抓住球的大手同样顺着脚点出的方向一伸,马恩又是下意识的跟着又向反方向平移了半步,身体顿时失了平衡。

    阿隆趁机运球迈步,跨过马恩一个身位,轻松一个小勾手,篮球“唰”的一声精准入网。

    阿隆打的轻松写意,却也没用上超出常人的力量,实在是马恩这老胖子从凶案组退下来之后,就处于养老状态,早就疏于锻炼了,阿隆随便打打,就耍帅成功了。

    “这个就是西克玛步,一种由背身转为面筐的进攻脚步,可以阻止防守者贴身,能够有效地占据进攻空间,从而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像是绿衫军的不死鸟保罗皮尔斯,就经常会用到这一招。”

    “嗯嗯。”霍华德也抱着个篮球,十分认真的听着阿隆的讲解,小鸡吃米似的不住的点头,这小子也参加了校篮球队,就指着从阿隆这里学几招“必杀技”,回头跟小伙伴们装比呢。

    “耶!阿隆真帅,加油,干掉老爸!狠狠扣他一个!”*3,这异口同声地叫好,自然是出自马恩家的三胞胎,小家伙们刚上2年纪,正是崇拜英雄的时候,而总是管教他们的老爸,自然成了需要被打倒的反派了。

    扎心了,老铁!马恩捂着胸口,一副被几个“逆子”的“大逆不道”的话打击了心灵的样子,怪模怪样的叫道:“几个臭小子,还有没有把你们老爸放在眼里!是不是想单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