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结案(1/1)
作者:唯有向上
    棒球帽小子这案子虽说麻烦,但这还真就是个比鸡毛蒜皮略强的小案子,能内部表扬一下,全都是因为这案子影响不好的缘故,不然今天这个口头表扬就到头了。

    警察就是这样,办案么,本职工作而已,以阿隆的视角来看,是挺曲折的,但到了归档的时候,无非两三页纸的叙述罢了,和警局每天都要处理的无数案件没什么不同。

    事情大小搁一边,阿隆和马恩,倒是挺高兴又将完成一个案子,两搭档例行的小小的庆祝了一下,小酌几杯,也算自得其乐。

    格温那里,阿隆本来想好好说道说道的,可格温一上来就可怜兮兮的承认错误,再一通撒娇,又保证下次再有这种情况,一定会先和阿隆说,把阿隆吃得死死的,一肚子想说的话都卡在嗓子眼说不出来,噎得阿隆嗝儿喽嗝儿喽的直翻白眼儿。

    阿隆实在是闹不住这小姑奶奶,也只能听之任之了,却也知道格温就是这么个急公好义的性子,就好像典型的美漫女主角,天生正义感超强,天生好奇心更强,天生就爱往有麻烦的地方凑,天生就爱搞事情。

    拦是拦不住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拦得住的,又不能翻脸,只好努力开挂,变得更强力,希望将来都能hold住这样子的。

    再加上今年钢铁侠就要出现,纽约即将变得纷纷扰扰,各路牛鬼蛇神陆续登场,总之今后是少不得头疼了。

    而事情果然如同阿隆预料的相仿,从抓获棒球帽小子开始,还没到四十八小时,也还没等搜查令批下来,霍尔特警督就迎来了两个黑西装带着单耳监听耳机的墨镜男。

    也不知道三人在警督的办公室都说了些什么,反正霍尔特警督出来的时候脸色不是很好看,或许是有点失态,手里还捏着张文件,出门的时候才有所察觉,赶紧将其背在身后,阿隆飞速的扫了一眼文件头,变种人事务司,心道一声来了。

    “阿隆,你之前抓捕的那名嫌疑人,现转交这两位政府工作人员,案件封存。”霍尔特警督一脑门子官司的叫阿隆放人,阿隆表现得很有眼色的样子,什么都没问,直接带着两个黑西服去了拘留室。

    阿隆再见到棒球帽小子的时候,这小子正老老实实的蹲拘留室呢,阿隆给他分了间单独的拘留室,本来都是用来拘留重犯的,阿隆怕给关普通的拘留室,再有地痞流氓找麻烦,再出点幺蛾子什么的,直接找了个清静地方。

    棒球帽小子精神倒是没怎么萎靡,见阿隆来了,还跟着两个黑西服墨镜大汉,有点紧张的看向阿隆,阿隆微微点点头,用眼神示意他不用慌。

    “安迪坎贝尔,我们是政府工作人员,请你跟我们走一趟吧。”待到阿隆解开了安迪的手铐,两个黑西服其中一人才开口说道。

    阿隆看着棒球帽小子有点忐忑不安的跟着黑西服走了,心里叹了口气,这破事终于告一段落了。

    “阿隆,什么情况?”等阿隆回道办公室,马恩迎了上来。

    阿隆不愿意搭档掺和这种乱七八糟的破事,对他半点好处都没有,也适时做出了一个一头雾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回道:“不知道啊,警督直接让我封存案件,你说这都什么事儿啊,要不去问问?”

    “问问就问问。”马恩这老油条本能的就觉得这里面有麻烦,但是好好的一个案子,马上就要顺利结案了,却这么当不当正不正的给卡住,怎么都觉得不甘心,别的不管,至少要给个说法吧?

    “上面来了通知,这件事就到此为止,你们两个也不要多问了,这事情不是我们能涉入的,我们管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

    警督办公室,霍尔特警督一脸无奈的如此回答阿隆和马恩两搭档的疑问。

    话说到这份儿上,马恩就知道,里面麻烦不小,很警醒的闭嘴了,阿隆自然也不会强出头,跟着不说话了。

    霍尔特警督出于保护,变种人什么的是只字未提,本来还以为两人要刨根问底,却见两人直接沉默不语了,比他还干脆,马恩这老油子不提,没想到阿隆也这么警醒,倒是省了麻烦。

    现在这事情,阿隆这个装样子的,和马恩这个真的不知情的,有了个说法就算完事儿了,反倒是知道点内情,却又被要求保密的霍尔特警督稍稍有点不甘心和憋闷。

    “那个嫌疑犯,你们有没有发现什么特殊的地方?”霍尔特警督挥手让阿隆和马恩两人散去,阿隆都要关门了,霍尔特警督最后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什么特殊的地方?没有吧,就是个普通的疑犯。”阿隆假意思考了一下,肯定的说道。

    “嗯,去吧。”霍尔特警督像是忍住了情绪,挥手示意阿隆离开。

    这案子到这里,就算正式完结了,虽然是有点不明不白的,后面也没阿隆什么事情了,阿隆也乐得甩脱麻烦。

    生活又回到了正轨,阿隆又回到了朝九晚五的生活,只是最近的闲暇时间,一直都在思考如何强化自己,开启中级抽奖的事情,却是有点理不出来一个完整清晰的思路。

    阿隆前世看过的美漫作品并不是很多,基本上以电影为主,看过一些电视剧集,和少量的动画,基本上没接触过漫画中的内容,一时半会儿的,也真想不起来有什么强化途径。

    能和能量沾边儿的,最近的就是钢铁侠1,今年之内剧情就要触发,不过钢铁侠的方舟反应堆,虽然是高科技产品,但也是常世间的普通核能,并不能达到抽奖系统的中级能量的要求,而且核能这种能量,阿隆当下的身体属性,也不能承受,拿来也没用。

    无敌浩克应该是紧随其后,浩克的血液直接将一个普通人,造就成了憎恶这个怪物,或许可以谋夺。

    但阿隆不知道自己吸收绿巨人血液,会不会完全被系统吸收,而自己在过程中不会发生变异,吸收总有个过程,到时候一边吸收一边变化,那可受不了,阿隆可不想变成那种被愤怒支配的,几乎毫无理智可言的怪物,还是要慎重起见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