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归案(1/1)
作者:唯有向上
    两人换好了衣服,阿隆又从后备箱里翻出一瓶纯净水来,让彼得帕克洗洗脸,又开口低声问道:“格温呢?”

    彼得帕克下意识的回道:“格温她……我、我也不知道啊,好、好久没见了呢。”却是格温这名字刚出口,就发现自己好像说漏嘴了,赶紧说不知道。

    “嗯?”阿隆批判性的目光注视着彼得帕克。

    彼得帕克看着阿隆强人锁男……那个所难的目光,又快哭了,格温也好,还有那个塔特警探,甚至连阿隆都这样,你们仨一个学校毕业的吧!

    ……貌似还真是,特么感觉这学校有毒啊有木有!

    一个个的,都这么会为难人,一点都不顾别人受不受得了,我彼得帕克就是被欺负、被鄙视、被人当玩具,也不会向恶势力低头的!

    ……“我哪知道,她就说了句她先走了,再联系,然后就跑了。”

    ……总之何必呢,向大佬低头又不会怀孕。

    “这是格温的主意吧?你怎么就同意了,多危险啊。”阿隆叹了口气,小伙子也是怪不容易的,都快被格温那小姑奶奶玩儿坏了。

    特么你以为我想的啊,大佬,格温那什么脾性你心里没点A数C数中间那个数怎的?我也得拧得过她啊!彼得帕克还是一脸崩溃的,叹了口气说道:“格温给了我这个让我防身。”

    说着从换下的衣服里掏出一个黑色的短棍来,阿隆一眼就看出来这是什么了,防狼电击棒,这玩意儿还是自己买来给格温防身用的呢,没想到用这地方了。

    “算了,我找她说说吧,你也别太介意,格温她没有坏心的。”阿隆拍了拍彼得的肩膀,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

    彼得倒是完全没在意这些,点头说道:“嗯,我知道的,不然最后我也不会同意的,我也想把这个家伙抓住的,只是这方法,实在是……”

    小伙子倒是个好脾气的,要么也不会被格温吃的死死的了。

    阿隆有点生气两人异想天开的胡来搞事情,可对格温拉上彼得这点,虽然很是无语,但更多的反倒是庆幸,格温至少还知道拉人下水,知道自我保护,不是无脑莽过去,这就算不错,至少格温自己没吃着什么亏。

    这样要是现在站在阿隆旁边的不是彼得而是格温,阿隆管他棒球帽小子什么变种人不变种人的,直接给丫爪子掰下来,眼珠子扣下来当泡儿踩,不给丫隔夜饭打出来都算丫拉的干净。

    只是这终究是有点对不起彼得帕克小盆宇,算了,以后再找补吧。

    两人往回走去,然后阿隆就看到棒球帽小子见到恢复原样的,穿着阿隆的运动装,肥肥大大邋邋遢遢的,袖子裤腿都卷起老高,才正好与手腕脚腕齐平的彼得帕克,一脸失望的样子,阿隆气就不打一处来,你特么失望个屁啊!眼睛又不疼了吧你?

    阿隆狠狠的瞪了棒球帽小子一眼,那意思你丫的老实点儿,不老实还削你啊!

    “啊,就是他!”彼得帕克刚才一脸被玩儿坏了的样子,只顾着对着阿隆委屈了,也没注意到棒球帽小子的存在,这会儿才发现那只万恶的禄山之爪的主人,那个害他落个如此下场的罪魁祸首,登时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一个跨步……就闪到阿隆身后,用手指着棒球帽小子,又惊又怒的喊道。

    是是是……乖,别怕,这不是抓着了么,淡定、淡定,阿隆拍拍彼得的肩膀,彼得这才注意到什么情况,也觉得这一惊一乍的有点儿跌份儿,红着脸狠狠的瞪了棒球帽小子一眼,不说话了。

    “上车了,赶紧的。”马恩没好气地不轻不重的给了棒球帽小子后脑勺一巴掌,有阿隆在场,棒球帽小子也是敢怒不敢言,蔫头耷脑的上了车。

    几人上车,这次有了个嫌疑犯,就不能让彼得坐后排了,阿隆让彼得去坐副驾,自己到后排去盯着棒球帽小子。

    一路无话,几人到了警局。

    之后的正式审讯,棒球帽小子因为有之前和阿隆的对话,也没再闹什么幺蛾子,也没请律师,而是很痛快地承认了自己的行径。

    阿隆这才知道棒球帽小子叫做安迪·坎贝尔,今年只有17岁,也是少年时期没了父母和家庭,却从没留下过案底,在这之前,是个不错的孩子,努力学习,还有点电子工程方面的天分。

    却只是因为发了个烧,变成了这个样子。

    阿隆虽然之前对棒球帽小子安迪一直有成见,这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感叹世事无常,造化弄人了。

    不过阿隆也知道,这个事情,影响是很不好,但情节上并不是很严重,事态也还没有扩散,并没有宣扬开来,现在的态度也算良好,没有案底又是青少年,如果没有受害者起诉,警方和地检也没有从严从重的意图的话,应该不会判的太严重。

    而且阿隆觉得,甚至都不会走这些程序,应该很快就会有变数出现了。

    阿隆记忆中,X战警中的“野兽”是有官方身份的,有一定的政府影响力,说不定等不到警方和地检有什么动作,一纸调令就该出现了。

    某个听都没听过的政府部门以“需要你知道你才能知道,但现在不需要你知道”的原因,把人直接提走什么的。

    警方连过场都不一定走得完。

    只是阿隆还是按部就班的进行程序,反正警察捉贼,抓到了,任务就算完成了,后面乱七八糟的事情,阿隆一点都不想掺和。

    这事儿在阿隆这儿就算基本了结了。

    彼得帕克留下了一份笔录,先行离开了,之后便是申请搜查令,等着批下来再去棒球帽小子的老窝搜查一下,都是正常的警员执法套路。

    阿隆和马恩两搭档,又向霍尔特警督汇报了一下进度,关于棒球帽小子特殊的地方阿隆只字未提,反正也就阿隆一个人目击了,能说圆全了就行。

    霍尔特警督挺高兴,大家都知道这事情挺麻烦的,本来也没认为能如此快结案,现在手下警探办事得力,霍尔特警督作为领导,自然也跟着脸上有光,领导属下有方么。

    不过案件还没有真正完结,只是先口头表扬鼓励了一番,让两人再接再厉,不要松懈,把案子办漂亮了,到时候全组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