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螳螂捕蝉(1/1)
作者:唯有向上
    阿隆用望远镜,远远地观察着棒球帽小子,见其解下身后的背包,从里面掏出个笔记本电脑来,身体却是正好挡住了阿隆的视线,阿隆无法,只好猫着腰移动了一段距离,岔开了角度,这才瞧了个分明。

    棒球帽小子的笔记本电脑开机之后,屏幕上的画面被四分,都是附近某个位置的影像,棒球帽小子一边盯着一边又从包里拿出一听能量饮料来,边喝边时不时地切换一下画面。

    看到这里,阿隆这才又稍稍松了口气,之前的迹象,只是表明,阿隆的推论并没有被推翻,却也没能证实什么,然而棒球帽小子现在的这个行为,却是比较能说明问题了。

    只是棒球帽小子看了半天,一听饮料喝完,也没看到画面有什么动静,刚想有所动作,伸出去想要合上笔记本电脑的手却突然停了下来,却是看到笔记本电脑的屏幕上出现了一道身影。

    那道身影留着半长的披肩直发,额前的刘海有些长,看不到具体的容貌,穿着白色的长袖T恤衫配黑色背带连衣裙,脚踩酒红色短筒靴,身高虽然不高,身形比例却很好,身材更是前凸后翘,尤其是那被双腿撑起的圆润挺翘,行步间,几近妖娆。

    阿隆见到棒球帽小子肩头带着身体微微起伏,想来是呼吸都急促了。

    棒球帽小子就跟触了电似的,全身很怪异的抽抽了一下,又使劲扭了几下,头晃尾巴摇的,好一阵之后才一身舒服了的样子,然后迅速的将笔记本电脑收起来,却又从背包里拿出一个摄像头和一个带着显示屏的半块砖头大小的设备,背好背包,又将摄像头夹在了肩头。

    棒球帽小子将棒球帽反戴,完全暴露出面容,活动了一下身体,却没有顺着室外疏散楼梯原路返回,而是眺望了一番,又看了一眼手里的设备,然后好像一只发了春的野猫看见了远处的小母猫似的,飞速的窜了出去。

    阿隆也起身稍微活动了两下,不紧不慢的跟在棒球帽小子后面。

    棒球帽小子却也是个好身手的,在屋顶上不停地飞奔,视建筑之间的跨度于无物,助跑跃过五六米的跨度如若等闲,并且十分熟悉地形,碰上高一层两层的建筑,不能如阿隆一般直接飞跃,却也总能找到落脚或借力之处,或是知道如何转折,迂回而过,如同灵猿在森林中巨树间游荡,没有任何障碍能暂缓其脚步,并且气脉悠长,跑了七八分钟了,也不见其速度有丝毫的下降。

    棒球帽小子的身手,让阿隆看的都稍稍有些讶异,没想到这人还真是一名顶尖的跑酷高手,阿隆估摸着,这敏捷和耐力,至少都是在1.5以上的,要知道奥运会运动员的门槛,也就这个身体素质了,这小子要么是天赋异禀,要么是常年进行这种活动,不然绝无可能有这种能为。

    阿隆觉得要不是自己早已超越人类极限,换其他人还真不一定追得上,反正警局是除了阿隆再找不出这么一位来的。

    很是跑了一阵,棒球帽小子终于停下了脚步,毕竟是凡人之躯,这小子还是喘了几口粗气才缓过劲来,不过这也比普通强的多了。

    阿隆也适时停下了身形,却是比棒球帽小子轻松的多,迂回了一下,找了个隐蔽的所在,暗中盯着目标。

    棒球帽小子摘了帽子扇了扇风,又擦了擦汗,还是将帽子反着戴了回去,又从屋顶向下望了过去。

    这同样是一条偏僻的过道,两边都是建筑侧墙,两头都隔了几栋建筑才是街道,棒球帽小子看了几眼之后,这才开始找路下楼。

    阿隆等其消失在屋顶,这才探头观望,就看到远处走来刚才在棒球帽小子的监视屏幕上看到的窈窕身影。

    然后阿隆就见到就这么会儿功夫,棒球帽小子已经下了楼,闪身藏在垃圾收集箱侧面,又有几个大型黑色垃圾袋挡着,从过道上正好看不见他的身影。

    而窈窕身影正在向着棒球帽小子的方向走过去,距离不过三十米左右了。

    阿隆再次解放了对身体的限制,毫无修饰比喻的,真的以堪比猎豹的飞射而出,跑出七八十米的距离不过三四秒钟,窈窕身影甚至都没走几步。

    阿隆瞬间从棒球帽小子另一侧的屋顶,来到了窈窕身影的一侧,悄无声息的下了屋顶,单臂把在三层的窗户下沿,冷冷的注视着下面的情况,而棒球帽小子的全部注意力,全都放在了窈窕身影的身上,对这边毫无所觉。

    窈窕身影更是对这一切一无所知,不紧不慢的向着这边走来,只是低着头,阿隆还是看不见其容貌。

    眼见着窈窕身影距离棒球帽小子越来越近,阿隆神色间闪过了一丝犹豫。

    事已至此,阿隆完全可以预料到棒球帽小子接下来会有什么动作,而窈窕身影又会遭遇什么,道义上来说,应该这时候就阻止的,但是这样一来,阿隆之前的努力就要全部付诸东流,现如今的一切都只是怀疑,别说搜查令,连跟踪都不能被发现,不然就要被其反咬一口骚扰市民,不但奈何棒球帽小子半点不能,更是会打草惊蛇,让其逃之夭夭,再想找到势必难上加难。

    要想将棒球帽小子绳之以法,就必须要抓到现行,必须人证物证俱在,才能有实锤的证据将其逮捕,借此批搜查令搜查其老巢,找到更多的证据将其完全钉死,毫无翻身的可能。

    阿隆知道只有让棒球帽小子得到法律的制裁,才是最正确的选择,按下了心中的不忍,理智战胜了感性,静静的注视着下面的情况,只是虽然还是在收敛气势和感情上的波动,看向棒球帽小子的目光,也闪过了一丝冰冷。

    棒球帽小子却是对此一无所觉,只是以注视着猎物的目光,盯住渐行渐近的窈窕身影。

    不多时,窈窕身影距离棒球帽小子越来越近,潜伏的猎人却丝毫没有动作,而是等其走过去,才在其背后露出的爪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