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追踪(1/1)
作者:唯有向上
    阿隆站在屋顶边缘,拿出追踪设备,对比了一下位置,又从怀里掏出一个小望远镜来,凭借着超出常人的视力和几可夜能视物的能力,只是借着夜色中远处灯光一点昏暗的光亮,开始一点点的搜索可疑的情况。

    阿隆开始了小心翼翼的地毯式搜索,生怕错失任何一点可疑的情况,小小的一堵墙,却让阿隆有点大海捞针的感觉,按照米帝这边的说法,就叫做稻草垛里面找一根针。

    多少有点想象力被限制了的感觉,算是大同小异吧,同样足够贴切。

    这事情让细心的格温来做倒是合适,哥们儿实在是不擅长啊。

    阿隆本不是个慢性子的人,时间长了,多少有点踏实不住,胡思乱想开脑洞,几次都强扳着让自己注意力集中回来。

    不是特别爱好的事情,专注去做,就特别耗神,以阿隆的精神力,都看了个头昏脑胀。

    然而努力的付出,终于有了收获,就在搜索到了三层附近的时候,突然眼前一亮,略微伸头仔细观瞧,接着嘴角轻轻上翘,有了点笑模样。

    阿隆对着耳机说道:“老伙计,我好像找到了点什么,等我过去看看先。”

    “嗯……嗯?太好了,你小心啊,千万不要被发现了。”

    阿隆听搭档的声音,最开始显然是上了年纪了渴睡,都有点迷糊了,听到了阿隆的消息,才又打起了精神。

    阿隆又看了一眼目标的位置,然后折返跃回了原来的屋顶,这次从高处往低处跳,就显得更加轻松,落地之后四处张望,看到天台边缘有个不知道是哪家顶层住户的空调室外机,正好对着下面阿隆想要去的位置,阿隆走过去,用手推了推,见还算结实,解下身后背包,从里面掏出一捆绳索来。

    阿隆将绳索系在室外机固定的角铁上,另一端系在自己的腰上,两只手一手抓住绳索,另一手提着绳索卷成一圈未展开的部分,站到了屋顶边缘,一点点的借助绳索向下降去。

    待到快到目标物体位置的时候,阿隆的动作越发的轻缓,直到脚尖快要触及到目标的时候,身体弓起,紧接着凭借强大的力量和身体协调性,来了一个类似蜘蛛侠pose的倒立姿势,手臂刚好可以轻轻松松地够到目标。

    目标物体是一个黑色的方形小物件和一个摄像头的结合,通体哑光,很是隐蔽,以阿隆的目力都险些错过。

    阿隆另一只手将卷成圈的绳索套在腿上,腾出手来,伸手入怀,掏出了追踪设备,小心的递到摄像头上方,又按照未来的学霸,彼得帕克小盆宇的说明,按下了按钮,等了片刻,屏幕上适时出现了一个读条的对话框。

    阿隆就这么保持着这个倒吊的姿势,不紧不慢的等着追踪设备运行。

    “马恩,我这边好了,你把车开过来吧。”阿隆等到追踪设备锁定完成,通知搭档,开车了。

    皇后区东河沿岸,靠近布鲁克林区的边缘地带。

    阿隆和马恩,顺着追踪设备的指引,一路西南,信号时断时续的,还要不停地调整方向,追踪了短短三四公里,便花费了将近半个小时,信号指示越来越强烈,阿隆和马恩也越发的放慢了速度。

    等到了追踪设备上显示带表阿隆自己的信号进入了目标的信号圈,阿隆示意马恩停车。

    “还好,没出辖区,我可不想去布鲁克林那个破地方。”马恩看了看路边的道标说道。

    遥望对面一水之隔的曼哈顿岛,灯火通明,极尽繁华的不夜城,和皇后区这边的一片寂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然而曼哈顿明明是全纽约最繁华的白金地带,却是滋生出了全纽约大区域犯罪性质最恶劣,犯罪率最高的区域,地狱厨房。

    地狱厨房区,阿隆印象中,原本叫做克林顿区或是西中城区,被漫画影视作品魔改成了曼哈顿岛的阴影地带。

    夜魔侠、惩罚者、捍卫者联盟;神秘犯罪组织手合会、纽约黑暗地下世界皇帝金并,各大有活力的社会团体,都在这里活动。

    这让阿隆感觉有种东方思想中阴阳一体的表象,也很难想象这种格局究竟是如何形成的。

    曼哈顿有块地方,比犯罪率排名常年全美前三的城市,底特律、圣路易斯、孟菲斯的犯罪率还高,一个区域能同时拉高纽约的GDP水平和城市犯罪率排名,这哪儿说理去。

    不过这只是阿隆想到了地狱厨房和那里的超级英雄,无聊瞎想,并不是此行的目的地。

    然而不是一河之隔,而是土地相连的布鲁克林区,也没好到哪里去,大量的非裔聚集,歧视亚裔,高犯罪率,纽约人一提起布鲁克林,差不多都这个第一印象。

    所以连带着皇后区距离布鲁克林最近的地段,也不免受到了一些影响,这一带相对于皇后区平均中产的生活水平,降低了很多,甚至还出现了一些贫民聚集区。

    阿隆和马恩所处的位置,便是一个贫民街区,老旧的建筑,破旧的车辆,还有几辆车已经报废了,被废弃在当街,街上零零星星的有几个行色匆匆的行人,并没有当地的居民出来活动,几个街角却都有生气了火焰的油漆大桶,都围着三三两两的流浪者,喝酒烤火吹比,偶尔还有汽车驶过,有的放着暴躁的音乐,停在街角附近,和流浪者勾勾搭搭的,又很快离开,不知道在做些什么。

    阿隆对马恩说道:“这地界也强不了多少,前面有一座废弃的住宅楼,信号也指向哪里,我过去看看,你开车过去接应我吧,不用靠的太近。”

    马恩点头说道:“嗯,你自己小心,这附近有好几个活力团体的聚集地,有麻烦及时通知我。”

    阿隆换了一件兜帽衫,带上兜帽,双手插兜,低头含胸,腰间鼓鼓囊囊的,正常情况下,本来是很可疑的形象,但在这附近却根本不会引人注意。

    或许都只拿阿隆当作哪个活力团体的马仔了吧。

    阿隆走走停停,不停地切换追踪设备的模式,一边小心翼翼的搜索并躲开可能有的监控设备,一边向目标的方位摸了过去。

    好在这一带也是建筑群,不是那种独门独院,一家一个房子的街区,阿隆继续在楼顶上行动,倒是降低了不少被发现的可能。

    还真别说,一路上真让阿隆找到了不少摄像头,并且阿隆越向着目标位置前进,频率就越高,这也让阿隆进一步确定了自己的猜测,暗自长疏了一口气之外,也略微有点兴奋。

    捕猎即将开始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