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不愿提及的过去(1/1)
作者:唯有向上
    阿隆和史黛西一家其乐融融的吃完了一顿饭,格温去帮海伦收拾餐具,三个小子也都吃饱喝足,回了各自的房间,就剩下阿隆和乔治两人在客厅了。

    两人闲聊着,乔治就对阿隆问道:“最近如何,工作忙不忙?”

    说道工作上的问题,警探阿隆和警监乔治,中间还隔着个警督霍尔特,还不是凶案组那种警监需要全程关注的部门,阿隆具体的工作情况,乔治倒是需要问问才知道。

    阿隆回道:“还可以吧,新接手了个案子,就是那个在中城中学附近出没的色魔。”

    乔治自然也知道有这么个事情,继续问道:“有什么进展吗?”

    “稍微有些不好办,我们……”阿隆对乔治讲述了一下案件的情况和进度,“……就是这样,我和马恩打算如此尝试一下。”

    乔治点点头说道:“有什么需要警局支持的,直接开口跟我说。”

    “嗯,我会的。”阿隆点头答应,稍稍犹豫了一下,试探着对乔治说到:“乔治叔叔,等这个案子结束,我想负责一些更重要的案件,现在的工作,我不是说不重要,还没有我当巡警的时候遇到的大案子多,您知道我那时也有所表现的,我还是希望能能为警局做出更多的贡献。”

    乔治听了阿隆的话,有些沉默,目光也有些复杂和犹豫,倒不是觉得阿隆是在拉关系请托,即便如此也没什么,自家的孩子,还能不照顾么。

    米帝说是法制极为完善,但法理不外乎人情,说到底也还是人情社会,只不过相对而言更重视法理罢了。

    尤其是米帝人的理念中,一贯的赞成勇于表现自我,展现才华,阿隆有自信又有能力,乔治本就看好阿隆在警局的前途,只是阿隆这么急于表现,乔治却知道阿隆不是为了上进的欲望,而是另有别情的。

    阿隆自从此世父母的变故,从罪案变成悬案,就向乔治表明了心迹,一定要追查此事,当警察也是当时就确立下的人生道路。

    不过当年具体的情况,阿隆知道的却不是很多。

    当年阿隆的父母,虽然同为分局的警探,但并不是搭档,当时出事的时候,负责的也不是同一个案件。

    两人之所以会同时出事,是因为阿隆父亲负责的案件,有线人突然说有消息卖,让他在一栋烂尾楼与其碰面,阿隆的父亲正带着阿隆的母亲开车回家,就临时转道,没想到线人没见到,却在烂尾楼碰到了帮派交易没谈拢之后的枪战。

    就因为两票烂人,几袋子洗衣粉,十几把破枪,阿隆的父母两人就此成了“连带伤害”。

    而且因为环境的原因,没有摄像头,没有人证物证,警方多番追查,也还是没能锁定犯罪嫌疑人。

    阿隆父亲的线人也不知所踪了,警察都找不到,好似人间蒸发了一般,可类似这种社会最底层的烂人,本来就是有今天没明天的,有太多的可能性解释其失踪,到最后这条线还是断了线索。

    不过正因如此,乔治多年老警察的经验,却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一切的解释,都过于适当,过于合理了,有什么疑点,解释就会恰如其分的出现。

    乔治起了疑心,想要追查,却毫无头绪,阿隆父母当年负责的案件却被FBI拿走封存了,想找原因,却被一句“需要知道才能知道”打发了。

    乔治更觉得不对劲,却完全没有追查的方向,乔治都怀疑是自己的疑心病犯了,而这一切真的只是命运的叵测,随着时间的流逝,也慢慢的搁置了。

    阿隆也成了唯一还在坚持的人。

    不管别人怎么想,至少阿隆心里,这件事完全不算了结,相处了多年的家人,到最后就成了布满灰尘的档案夹里面的几页陈旧纸张,这让人怎么心安?

    当初阿隆选择当警察的人生道路,最开始乔治是支持的,13岁的少年,遭逢人生巨变,还能保持理智,有一个确定的目标,乔治觉得确实能让这孩子专心于正途,不会自暴自弃,或是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然后阿隆展现出了非同一般的优异成绩,高中提前毕业,大学两年读完,还一心一念的要加入警队的时候,乔治又有些犹豫,因为看到了阿隆有着更加光明的未来,因为不想阿隆被过去,被上一辈人的因果所束缚,更不想阿隆活在过去的阴影和仇恨之中。

    只是阿隆一再坚持,内心十分坚定,乔治多次和阿隆谈话,都没能转变阿隆的想法,也就只能听之任之,走一步看一步了。

    而且金子到哪里都会闪光,挂壁在哪儿都能开挂,阿隆在警队,同样凭借着优异的成绩,步步高升,就事论事,乔治也着实替阿隆感到骄傲。

    只是还是对阿隆的谋求进步的想法感到有些担心。

    即便是接手了他父母的案件又能如何呢?当年集全警局之力,都没能调查出个所以然来,阿隆一人之力又能如何呢?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乔治最担心的,就是阿隆在这个案子里越陷越深,到最后整个人都被其束缚。

    因为执着于某个案子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结果究其一生都不能甩脱,其他的事情都被耽误被破坏,工作、人际关系、家庭、婚姻等等受到极大影响,整个人都毁了的警察,不是一个两个。

    乔治干了三十几年的警察,见过的例子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只是因为正义感,就深陷于某个案子之中而无法自拔的都大有人在,更何况阿隆这种和自身息息相关的?

    只是阿隆一切都是按规矩来的,做的全都让人无可指摘,反而要赞叹表扬,谁让这货是开挂的呢?

    所以对于阿隆提出的请求,乔治真的是很难拒绝,可心里却是真的有些为难。

    “好吧,我会帮你留意的,阿隆你能勇于自荐,这很好,只是也不能浮躁,还要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真正说到做到,让我看到你的表现,我会记住你说的话的。”

    乔治也不好说什么,只好先这么说稳住阿隆,能拖一阵子是一阵子,再找机会好好和他谈谈吧。

    “我会的,乔治叔叔。”阿隆认真的注视着乔治,点头答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