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有色魔(1/1)
作者:唯有向上
    中城高等中学(Midtown.High.School),是一所公立学校,坐落在纽约皇后区,这个中城,不是曼哈顿的中城区的中城,它就叫中城,具体原因,众说纷纭,现已无从考究。

    这是一所建校35年的学校,按照米帝一共才两百多年的历史,算是很有底蕴的了。

    米帝这边的公立学校,顾名思义就是米帝政府出资建立的,运行经费也是依靠着米帝联邦政府的拨款和地方税收、募捐的支持。

    公立学校的学费是全免的,根据条件的不同,有的地方包括书本、文具、校车等费用也是免费的,甚至还管一顿营养午餐,所以可以说家长送孩子去上学,只准备一个空书包就够了。

    像纽约这种大城市,公立学校的师资条件、学习氛围等等都是很好的,比起私立学校,硬件资源虽然差一些,但生活上更能锻炼孩子,很多收入不错的白领、高级白领,甚至是收入更高的阶层,都愿意把孩子送到这里来上学。

    就好像皇后区分局最高长官史黛西警监家的格温史黛西,中小型企业的老板威尔逊艾伦(也就是将来的超级反派秃鹫)家的女儿丽兹艾伦,甚至还有奥斯本集团的大少爷哈里奥斯本。

    虽然奥斯本这个有点特殊,是哈里奥斯本提出来的,但肯定是家长点头同意,哈里才能真的在公立学校上学的,也是能从侧面反映出学校的校风和环境的。

    只不过最近出了点很膈应人的问题,隔三差五的有个变态色魔在学校附近骚扰学生。

    也就是这次阿隆和马恩负责的案件。

    据举报资料称,这是一个1米7左右的消瘦男子,穿着宽松的运动服,带着墨镜,会找相对僻静的地方出现,对落单的或者两三个结伴的女学生下手,有时是暴露身体,有时是掀裙子抓一把什么的对女学生进行骚扰,然后就趁着对方惊慌失措飞速的逃跑。

    这个变态色魔说让人厌恶吧,确实是那种逮住之后让人恨不得枪毙一万块钱子弹的那种,但真从客观行迹上来说,还真没有上升到更恶劣的犯罪比如强迫什么的那种程度,也是还没造成特别恶劣的影响的原因。

    下午三点,学校附近,不被人注意的角落,阿隆的车子里。

    这已经是阿隆和马恩负责这个案件的第三天了。

    “啧,据说去年一年的游戏男孩的封面女郎,都和斯塔克那个万恶的家伙约会过了,真特么有钱为所欲为啊。”胖胡子马恩坐在副驾驶座,无所事事地看着八卦杂志,带一点咸湿的那种,时不时的和阿隆八卦两句。

    阿隆也有点无精打采的,有时嗯嗯啊啊的回应一下,有时干脆就看着一张地图,装听不见。

    阿隆心说这老哥们儿也是够难的了,虽然这几年工作相对清闲,但家里却有三个嗷嗷待哺的娃娃需要照顾,这几年来马恩都没好好约会过几次,一只手都数得过来。

    尤其是现在,孩子正是七八岁讨人嫌的时候,动不动就闹得家里鸡飞狗跳的,弄得老马恩一个头两个大,阿隆觉得自己这个搭档没给憋成变态,就算他半夜撸得多了。

    刚开始阿隆还能有兴致没事儿跟马恩扯两句,可是两天没什么收获,阿隆觉得自己蹲点蹲的都要长毛儿了,也没心思闲扯了。

    因为这个变态色魔作案频率相对不是很频繁,而且完全没有时间上的规律,两人在学校附近转了两天,巡逻加蹲点,却是犹如大海捞针,毛都没捞到一根,根本就没看见什么运动服墨镜形迹可疑的人士。

    而且这家伙好像很熟悉这一带的地形,很好的避开了所有的公众摄像头和有摄像头的建筑,阿隆和马恩看了这附近最近一段时间所有的监控录像,却同样是一无所获。

    阿隆琢磨着不能就这么干等着碰运气了,是不是应该想办法搞点事情什么的。

    阿隆瞥了一眼无所事事翻杂志的搭档,叹了口气说道:“我说,就这么碰运气,什么时候是个头,得想个主意,怎么能把这个变态引出来。”

    “有什么办法,那混蛋也是真能恶心人,又谨慎、又胆小、还熟悉地形,作案时间也没个规律,特么的神出鬼没的,就算出现了,能不能碰上也是两说。”

    阿隆把一直在看的地图递给马恩,马恩接过去一看,正是这一带的地图,上面用蓝色的水笔勾出了几条粗线,还有很多黑点分布在蓝线上。

    阿隆接着说道:“我想过这个事情,我们差了几乎这片区域所有的监控录像,都找不到这个人,说明这个人熟知这方面的情况,只在没有监控的区域动手。

    而且这人总能找到目标下手,之后还能飞速的逃跑,这说明这个人不但熟悉地形,知道作案地点快捷的逃跑路线,嗯,或许还应该有一个隐藏的藏身点。

    最重要的,我觉得这个人应该有一套自己的监控系统,才能做到这些,嗯,或许学校内部,也有一定的问题。

    而这人看似作案时间没有什么规律,却正好能说明这家伙能很准确的抓住机会,时间、地点、目标,看似都是随机的,却是他最容易下手的选择。”

    马恩低头看了看地图,抬起头看着阿隆说道:“嗯,有道理。”

    阿隆知道这货总是美其名曰锻炼阿隆的思考能力,但其实就是懒得动脑筋,接着说道:“我们或许需要一个诱饵,在这些地方活动,引起目标的注意,引诱其对诱饵下手,我们就可以反过来抓捕他,嗯,我们还需要找到这家伙的监控方式,或许可以找出其逃跑路线的选择,甚至反向追踪到其藏身地点,嗯,学校里,我们也可以再去一下,或许能了解到更多的情况。”

    “照你这么说,这家伙还不是个简单的普通变态,还有点特别的本事,啧,不好办啊。”马恩摸摸小胡子,想了想说道:“你说的这也是个办法,总比撞大运强多了,只是找谁做诱饵啊,还要找个电子方面的专家,难道要回警局求援?那咱俩岂不是很没有面子。”

    阿隆知道这家伙现在就是求个平平安安退休,但是马恩自从和阿隆搭档,不但很照顾这个沃克尔家的小家伙,同样很看好阿隆,毕竟原来也是和阿隆的父母共事过的,这是算是警局的自己孩子,而且确实能力出众,两人搭档,马恩有经验,阿隆这堪比大胸美队的挂壁冲锋在前,虽然没办什么大案子,但任务完成率百分之百,还都能做得漂漂亮亮的,在警局也算小小有名了。

    所以马恩是没什么别的追求了,在警局就这么点爱好,和阿隆搭档延续完美记录,时不时的出点小风头威一下。

    阿隆没好气地转了转眼珠子,对马恩说道:“那咋办,老哥你是有什么门路啊,还是你亲自上阵当诱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