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臭豆腐帝国前传(3)(1/1)
作者:战道苍茫
    今天是杨毅同学开始摆摊卖臭豆腐的第二天,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摆摊之路到最后除了开始时的那个彪形大汉买了大量的臭豆腐之外,他,没有一个顾客!

    事实证明,并不是所有人都敢于将这散发着不可描述气息的东西塞进嘴里的,何况使用了秘制酱料的杨记臭豆腐可是更够味了。

    所以,此刻正站在摊前烤着豆腐的杨毅,正一脸呆滞地看着眼前的景象,明明是上班高峰期,但自家的臭豆腐摊面前硬是在巨大的人流中开辟出了一大块空地……

    “我说,这豆腐,威力真的有这么大吗?连十一区著名的上班族(社畜)都不敢靠近。”杨毅捂着脸悲伤地自言自语道。

    【系统通知:根据系统推测,可以将宿主所生产的所有臭豆腐都出售到国外以作为军售武器。】

    当在心灵中听到了系统的这个建议后,杨毅安静了数秒。

    然后,爆发了。

    “啊啊啊!连你这个系统都来嘲笑我!神tm鬼军售武器啊啊啊,还拿来当武器!”动怒了的某人直接愤怒地将自己刚烤好的一串豆腐扔了出去,不偏不倚的是,刚好丢在了垃圾桶边一只老鼠的旁边。

    然后,在杨毅一脸不可思议的目光的注视下,老鼠,嗅了嗅从天而降的东西后,猝。

    “见了鬼了啊!小鼠啊,站起来啊啊啊!告诉我这不是真的,刚只是个意外。”杨毅看着那只灰白色皮毛已经开始口吐白沫的老鼠嚷嚷道。

    杨毅发誓,如果自己是处于漫画视角的话,这个时候自己的画风应该就是一团黑色了,因为他真的感觉自己要黑化了……

    好不容易来到了二次元,别说什么走上人生巅峰了,自己都穷困潦倒地来卖臭豆腐了,不嫌丢人么他。

    卖也就算了,都是劳动吃饭,勉强可以安慰自己说不丢人,但是……卖……卖不出去啊啊啊!

    给诸位穿越者前辈丢人也就算了,画风不对也算了,为毛一向善良从未杀生过的自己,今天居然用一串臭豆腐杀害了一只可爱的老鼠啊啊啊!

    (哥莫拉:从未杀生?!喵喵喵⊙ω⊙!杨毅:你不算,怪兽是没有兽权的!哥莫拉:我有句……杨毅:抱歉,不当讲)

    如此凶残的事情居然真的发生了,所以,此刻的杨毅蹲在了那只可怜老鼠的身前,用木棍轻轻掇着对方,口中还念念有词:“老鼠兄,你起来啊啊啊,告诉我这不是真的啊!”

    原本以为是一部很励志的《奥特曼异界求生记,积极向上》,结果成了《震惊!人类的守护神奥特曼竟然用一串臭豆腐残忍杀害了一只无辜的老鼠,其中究竟是奥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但这些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闻了闻味,真的可以熏死一只可爱的老鼠吗?!难道自己随手制造的东西已经可以堪比生化武器了吗?!

    以上就是杨毅在看到那只可爱的老鼠倒在了臭豆腐下后所产生的一系列心理活动。

    感觉自己内心一万只奈克赛斯跑过的杨毅,在成为石像呆立了片刻后,他终于从自己莫名其妙成了生化武器作者这一设定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然后,他收拾了收拾东西,把好不容易铺开的摊子收了之后,往回走了。

    【系统通知:当前生存任务尚未完成,请宿主坚持工作】

    没有理会在自己脑海中反复滚动循环要求他回去继续摆摊工作的系统,杨毅选择回去改良一下自家臭豆腐的配方了。

    毕竟按照这种杀伤力,这东西已经不是作为食品贩卖了,而是应该作为他以后对怪兽的武器。

    他甚至都可以想象一下那诡异的画面了。

    在有一只巨兽肆虐横行的时候,在城市不断遭受破坏,绝望横生的时刻,一个蓝色的巨人挺身而出,随手掏出了一串硕大无比的臭豆腐串。

    “随后只见那个蓝色巨人对着怪兽用臭豆腐就是一击,吃我EX对怪兽宝具生化臭豆腐串啦!然后怪兽倒在了不可描述的气息之下,巨人转身离去,为这个城市重新带来了和平与安宁……个鬼啊!”

    【要是真拿出这东西当作武器,恐怕怪兽还没被熏死人类就先倒完了!】在内心自我吐槽完自己的杨毅暗道。

    “看来,必须在尽量保留酥脆香甜口感的情况下对这气味做出改进了。”独自一人落寞走在街道上的杨毅自言自语道。

    (独自一人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某不可描述事物散发的气息的影响,整个街道都没人出没)

    在杨毅收拾完东西准备离开后,原本因为他在那摆摊而显得十分荒凉的街道瞬间恢复了热闹。

    然后,少年看了眼身后因为他的离去重新恢复活力的街道,大声说道:“等着瞧吧!我一定会用臭豆腐征服你们的!我一定会回来的!”

    显然,当少年做出如是宣言的时候,整个街道都安静了片刻,随后事情的结局是,路边群众呼叫了警察,杨毅,被警察带走了……

    “你因为涉嫌贩卖某种具有杀伤力的……食……食物,所以需要和我们走一趟!”警察义正言辞地说道,并且随时做好了躲避对方拿那诡异武器砸自己的准备。

    【你们不能这样做,我抗击过哥莫拉,拯救过城市!不就是卖了两串臭豆腐吗?你们这样做是不对的!】

    被十一区警察很不友好带走的某人在内心怒吼道,自此,他和十一区警察结下了梁子,此刻的他熟不知将来自己还会再度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