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那位大人的M87(终)(1/2)
作者:战道苍茫
    在等离子火花塔中的奥特之父和诸奥会面商议的时候,杨毅也正遭遇着平生以来最大的危机。

    就像很多事情如果不亲身去实践的话永远也不可能明白其中辛苦一样,杨毅现在也深有同感。

    虽然那位大人经常被各种花样调笑,实力成谜,乃至他自己都曾经膨胀过,觉得自己可以挡下传说中的M87,但是当杨毅亲身去硬接一发M87的时候,他是真的想把以前那些乱写设定的人打死啊!

    什么最强单体光线,什么表意不明的爆星级别光线,如果不是以前看到过的那些鬼扯的分析佐菲M87光线的100种夸张方式的文章,说什么佐菲实力并不强之类的谣言类分析,他是绝对不会在“那位大人”面前做这个死的!

    在穿越以前,作为资深奥迷的他可谓是熟读各种设定,虽然大多数设定穿越过后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但是也没有像今天这样把他坑的这么惨,原本以为只是单体杀伤性的光线技,就算最差的情况被佐菲来一发M87也可以耗到佐菲能量不支,毕竟继承了诺亚核心的他最不缺的应该就是能量了。

    但是当真正面对这种级别的光线的时候,杨毅才发现自己之前是真的想太多了,作为直径不过三十米的光柱就可以做到爆星的禁术M87又怎么可能跟满大街都是的斯派修姆光线的波及范围相提并论呢?

    这种级别的光线所能进行的攻击范围绝对不只是肉眼所见的几十米那般狭窄,以高达87兆温度而为主要杀伤力的它,几乎刚刚出现就将周围的所有存在物质给来了个全面超高温烘烤,作为波及范围最核心的奈克赛斯甚至感到连光粒子在其中都受到了巨大的影响,那可是光啊,连光都受到了影响,身处其中的他所受到的压力也就可想而知了吧。

    “那么,只好拼了呢,希望……奥王不会找我麻烦吧!”

    看着眼前和自己黑色扎基羽翼撞击在一起的光柱,感受着已经节节开裂的双翼,杨毅也终于下定了决心,毕竟再不做出决断的话那可是真的会出人命的啊。

    【抱歉了队长。】

    面前的是,传说中的M87,无论是在哪一个时空或者世界线上都可以说得上是绝对级的禁术,仅仅依靠扎基残留的力量很明显是不够的,所以,对于杨毅而言这个时候他就没有办法再保留了。

    “懗!”

    在巨大的白色光柱即将击穿笼罩在奈克赛斯身躯之上的黑色羽翼的时候,伴随一声怒喝,奈克赛斯双臂交错放于胸前,然后重重地以手为刀向前斩出,身后的黑色羽翼也赫然展开,淡蓝色的光芒亦重新浮现于巨人胸口之上,原本已经变成主黑色调的巨人在这个时候重新找回了些许的蓝色光芒,使得此刻的巨人在黑色衬托得显得有些邪恶的同时又有一股怪异的神圣之感。

    蓝色的光芒不仅浮现在了奈克赛斯的巨人身躯之上,其背后的黑色羽翼也在这次涌现的光芒中沾染上了蓝色的光芒。

    原本已经被光柱轰得节节败退即将开裂的羽翼也在这个时候重新抵挡住了巨大光柱的轰击,而之前无往不利的光柱居然在这个时候被隐隐地反推了回去。

    黑蓝色的羽翼和白色的光柱就这样在光之国的苍穹之上缓缓对峙着,互相冲击,因为深知M87的威力这个时候也没有一个奥特曼敢于上前查看情况,因此,原本无比繁华热闹的光之国的上空如今只剩下了那惊天动地的巨大光柱和与之相持的黑蓝色巨人。

    “怎么……怎么可能?!”

    于地面之上勉力支撑着M87的佐菲看着天空之上已经缓缓出现倒流迹象的光柱有些惊讶,搭成光线的手势也因此而有些动摇,在他看来除了那些传说中的存在外根本不该有人可以挡得住m87的啊?!

    (杨毅:你也知道啊,我要控告,这是谋杀!我就卖个臭豆腐我容易吗我,你们还这样!)

    在佐菲感到无比震惊的时候他也稍微放松了对光柱的控制,因此原本无限压制着杨毅的光柱的威势也突然一减,在这种级别的对抗上哪怕是一丝一毫的松懈都可以决定许多了……

    “赫!”

    【这是……机会!】

    感受着佐菲的动摇,杨毅迅速地察觉到了这是他摆脱光柱压制的机会,忙展开了他的反击。

    黑蓝相间的光华在奈克赛斯左臂之上迅速凝结,一柄墨黑色中夹杂着些许蓝光的长剑出现在了奈克赛斯的手中,在奈克赛斯将长剑拿入手中之后更让佐菲为之大骇的一幕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那个天空之上的奈克赛斯居然直接操起他手中的长剑朝着光柱正面砍了过去,如果按照正常情况而言,佐菲只会认为是他疯了,寻死也不是这么寻的,不可能有人敢于做出这样无异于自寻死路的行径的,但当佐菲目睹这一刻发生的时候他下意识地就有了一股深深的不详预感,那个可以勉强暂时挡住M87的家伙又怎么可能突然疯了呢?

    ……

    在奈克赛斯握起长剑斩出之后他很明显地能够感受到之前将他死死压制的光柱已经开始逐渐不支了,自己的光剑也使原本将周边包括光都锁死的光柱攻击领域对自身的压制也越来越小。

    他明白,这个时候,已经可以一招定胜负了!

    “那么,再会了,M87!”

    低头一声轻轻的自我喃喃之后,奈克赛斯孤注一掷地将所有光能聚集于剑身之上。

    将手中竭尽所有力量凝聚而成的泛着黑蓝光华的长剑再度高高举起后,黑色的羽翼和蓝黑的光剑使得这一刻的他看上去无比的诡异和神圣,和之前的任何一次攻击不同的是这一次,这柄剑之上没有丝毫的光芒或是流光,只是极度朴实无华的一剑,轻轻的一剑之上有着惊人动容的气势。

    在佐菲看来这个时候的奈克赛斯就仿佛手持普通光剑的战士就那样无畏也近似无知地发起了他的攻击,但他也知道,那柄剑也绝对不会像是那般简单。

    在他的注视之下,天际上的那个巨人也终于缓慢地握起手中的长剑开始动作,即使是远远的望着他都能在剑身上感受到巨大的威能和其中的能量,然后那家伙什么也没做,就是如同一次无比平常的挥剑一样,淡然地举起了手中的剑,淡然地挥下。

    下一刻,剑,斩出,光柱分开,没有了任何多余的修饰,只是普通得有些过分的寻常一剑,却将它面前的巨大光柱直接切裂开来,堪称无比骇人和不真实的事件就这样发生了,显得有些异样的讶然和不可思议。

番外篇--那位大人的M87(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