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5章 【番外篇】大先知(1/2)
作者:枫天立
    “喂,你准备躺到什么时候?”冷酷空洞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一个激灵,地上的年轻人突然跳了起来,略带惊恐的四处张望。

    漆黑一片。

    “是谁!”他四下张望,右手紧紧握着一把棕色的木质法杖,与衣衫褴褛、面带尘土的模样组合在一起非常怪异。

    突然,有人扯掉一块黑布,眼前出现一个银灰色透着柔光的方形盒子,照亮了四周。

    这是一间圆形的房间,直径大概10米,四周是深灰色墙面,顶部呈黑色,但仔细一看,居然能够看到些许细小的亮点在闪烁,静谧深邃。

    “那是星空,哦,对了,你们这代人肯定是没有见过的。”又是那个空洞的声音。

    “星……空?”年轻人收回目光,望向银盒子的另一边,是一个高大的人形,穿着一件全黑的法袍,帽子遮住了脸,仿佛里面也是深不见底的黑色。

    “你是谁!”年轻人将法杖横在面前,质问道。

    “哈哈哈哈!你都不记得之前做了些什么了?”帽子里发出让人毛骨悚然的笑声。

    “刚才……刚才我和我的伙伴在贤者山顶找到了金色果实,然后我吃掉了它,眼前突然一黑,然后……然后我就到了这个奇怪的房间里。”

    “看来你还不明白’传说’所带来的变化吧,哈哈哈哈!”黑袍向前移动了几步。

    “快告诉我!我的伙伴们在哪里?你对他们怎么了?”

    “我?哈哈哈哈!他们还在贤者山顶,来到这个房间的只有吃下’传说’的你而已。”

    “可是!那个果实不是应该给我带来洞悉一切的智慧么?这样,我就可以拯救整个世界,拯救所有人了啊!”年轻人激动起来。

    “你大可不必着急,我当然知道你来这里的目的,我也可以一一解答”黑袍又向前移动了几步,“不过,得在听完我给你讲的故事之后!”

    “故事?”年轻人警惕的向着盒子靠近了一些,法杖始终维持着可以随时进攻的状态。

    黑袍伸出一只手——更确切的说是一只空洞的袖子——轻轻抚摸着面前这个一米高的灰色方盒:

    “啊,已经过去多少年了,三百?四百?记不太清了。

    这个世界形成之初,我就被囚禁在这里,鬼知道为何选中了我。

    我,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游侠骑士罢了,那一天刚击退一伙来犯的山贼。

    天色突然大变,我的眼前一黑,不知道过去多久,就来到这个破房间内。

    无论我如何寻找缝隙,击打墙面,都无法找到离开的机会。

    于是我就放弃了,我决定静静地等死。

    可是这该死的幕后黑手居然连同我的死亡一起剥夺了,我变成了一个不会死去的可怜灵魂!

    但是有一天,我突然发现自己可以观察曾经生活过的那个世界,虽然此刻已经变得面目全非,它被关进了一个巨大的盒子里。

    我看到了挚爱的人一个个死去,世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所有人为了生存舍弃了曾经的文明准则……唯一不变的只有头顶的那片星空。

    有一天,我发现了一个隐藏着的小盒子,里面交错着各种颜色的细线,我试着去扯动它们。

    随着怪异的声响,我发现观察窗里的世界开始飞快的变化,人们开始用我看不清的速度出现并消失,高山突然垒砌,不久后又消失变成了河流,这一刻我才知道,我看到了未来。

    我原本不应该干预这个世界,但是我就像一个孤魂野鬼一样被关在一个永远出不去的房间里,压抑让我失去了作为人的理智,于是在世界发展的某一刻,我割断了几根细线!

    哈哈哈哈哈哈!”

    黑袍突然大笑起来,放下袖子,发出空洞的声音,问到:“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年轻人稍稍愣了一下,轻声答到:“莱,我的名字是莱。”

    “哈哈哈!我亲爱的莱,告诉我你寻找传说的目的是什么?”

    年轻人突然来了精神:“半年前开始,整个世界就开始发生了混乱!原本来自穹顶的方块会在地面填充后就被消除,但是现在整个地面越垒越高,我们离海平面也愈来愈远,云层无法形成,淡水也无法获取,日夜温差越来越大,粮食短缺,动物也越来越少,已经有一半的人因饥饿和恶劣环境而死!我听老人们说世界尽头的金色果实能让我获得至高的智慧,洞悉整个世界,从而改变这异常的灾难!”

    “哦。”黑袍若有所思,“那个’传说’并不能让你获得至高的智慧,它只能带你来到这里。”

    “来到这里?是寻求你的帮助么?”莱突然意识到眼前的诡异黑袍是他拯救世界的关键。

    “没错!”空洞的声音依然没有任何情绪起伏。

    “那真是太好了!请你告诉我如何才能让世界回复到原来的模样吧!”莱快速走到灰色盒子前,这是他目前为止最接近黑袍的距离。

    “不!”

    “什……为什么?”

    “我不愿意帮助你。”

    莱有些不知所措:“难道连你也不知道怎么办么?”

    “哈哈哈哈!”黑袍再次发出诡异的笑声,“你以为世界的异常是因何而起的?而我为什么又会说在此等候几百年之久呢?”

    “难道?”

    “哈哈哈哈哈!没错!世界的异常就是因为我割断了那些细线!你的出现也在我的意料之中,我在观察口中早就知道你们会到达贤者山顶。”

    “难道你就忍心看着世界毁灭么?”莱的左手握拳重重的砸在了灰色盒子上,居然砸出了两条交错的十字裂纹。

    黑袍仿佛被莱的举动吓到,但很快又发出更加诡异而响亮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你不是想拯救世界么?那就打败我吧,我会告诉你细线藏在哪里!”

    看来这也是唯一的办法了。
第14.5章 【番外篇】大先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