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 镜子选角方法(1/2)
作者:烛火焚香
    三十号。

    陈闲特意让戴峰找了个安静的练舞厅,这是因为陈闲想从镜子中看人,看他们的表演。

    这是个高明的手法,有些导演选角时喜欢在高档别墅中,拉上窗帘,让女演员们褪去遮挡物,然后下腰……展现着完美的身材。

    还有些导演喜欢在黑暗中透过红外线机器录制。

    试戏的方式千奇百怪,不能说全都有用,这只是导演们的个人喜好罢了。

    从镜子中看人是陈闲的选角习惯,因为从镜子中看人,能够第一眼就知道它上不上镜。如果不上镜,那么连它表演的欲望都看不下去。

    这是光的折射、镜面成像以及角度不同的原理。

    但是镜子中的人和摄像机里的人还有不同,这是凹凸镜和平面镜的区别。这就涉及到了摄影方面的知识。

    当陈闲、欧阳烈以及杨文涛进入练舞厅的时候,看着三面墙上挂着的镜子,两人均是一愣。

    杨文涛或许想到了原因,而欧阳烈则一脸懵逼的问:“这都是镜子,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啊,试镜的演员会很紧张的。”

    “在镜头面前紧张,能演好戏么?”陈闲说。

    欧阳烈算是服了,杨文涛解释道:“陈导是专业的!冲这个镜子,我就给陈导跪了。”

    “啊?”

    “呵呵,这镜子里面的学问多了……”

    杨文涛趁着没到试镜的时间,给欧阳烈详细上了一课,欧阳烈做了这么多年导演,拍了那么多剧,还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选角方式。

    但听了杨文涛的解释后,欧阳烈也服了!他也服了,看来陈闲这两年没少补专业知识,连这种冷门摄影知识都能运用到选角中。

    “陈导,你没少看关于摄影的书吧?”欧阳烈好奇的问。

    陈闲摇头:“没怎么看过,大多数都是看电影。”

    “那这个注意,你又是怎么想出来的啊?”

    “这个简单啊,我天天照镜子,觉得镜子里的自己和相机里面的自己有些差距,而且在不同的时段,差距更明显。所以就想出这么个招儿……”

    “那选角肯定有影响啊!”欧阳烈担心道。

    陈闲笑道:“所以选了中午,这段时间阳光充足,能清晰的看出演员们的动作……一会咱们都看镜子,别看演员。”

    “得嘞,听您的。”欧阳烈还真有点被折服的意思。

    本来以为陈闲的电影专业知识也就二线偏上的水平,没想到刚接触就觉得他不止这点水平,很有可能已经达到了一线!

    一线啊!

    多少导演无法逾越的鸿沟?

    如果让欧阳烈拍三部烂片也能有如此才华,那他甘愿拍五部烂片!彻底烂了,然后在崛起,想想都他妈暴躁!

    中午试戏的这部分演员是欧阳烈通过关系找来的,基本上都是二线的演员,演技在线,能哭能笑能热闹。

    五分钟后,戴峰拿着资料单念着名字,被念到名字的人就进练舞厅开始试戏。

    陈闲三人把桌子放在角落,这样能全方位的看见演员的肢体形态以及面目神态。

    第一位试戏的演员走进来,她穿着厚重的羽绒服,进入练舞厅后就自然的把羽绒服脱了。

    一段自我介绍结束后。

    陈闲说:“现在你和镜子里面的人正在展开一场博弈,博弈内容自己想象。”

    演员对着镜子懵了懵,沉思片刻后点着头,就开始表演了。

    她首先蹲下身子,忽然不经意间看见了镜子中的自己,紧接着忽然一惊,瘫坐在地板上。

    她表情扭曲,五官仿佛重叠了……

    陈闲单手拿着圆珠笔在纸上画了画,突然开口说:“镜中人变成了你朝思暮想的人。”

    女演员入戏很快,眼睛瞬间红了,眼泪顿时流了下来,她趴在地板上要向前攀爬,可现实中好像有什么东西拽着她的腿,不让她前进。

    无声的泪目,抽搐着脸颊,双手想要抓住镜子里的人,可怎么都无法抓住。

    “好!”陈闲点头,这位演员的演技非常不错,虽然表情有些浮夸,但进步空间非常大,很适合《盗梦空间》的一个角色。

    “不错,演技应该是二线中上,无论形象还是面貌都还好。”欧阳烈说道。

    杨文涛没说话,他只是过来凑数的。并且控制旁边的摄像机,拍摄演员们试戏而已。

    “你先回去等通知。”陈闲说完,在这个女演员名字后面写了个9。

    女演员的表情有些失落,低着头穿上羽绒服就往外面走。对此,陈闲也没解释,他的选角方式和大多数导演都不同。有的导演一次试镜后说‘你回去等通知’基本上就没戏了。

055 镜子选角方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