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钱就是爷(1/2)
作者:烛火焚香
    这次章雯来西京纯属是想陈闲了,上次陈闲回燕京小半天两人并未见面,这次见面分外眼红,将近三周没见,那身体都快化成水了……

    “刘桐快和东方圣地解约了,你想接触吗?”

    陈闲嘟着嘴沉默,“回头我亲自联系吧。”

    章雯顿了顿点头:“做导演是不是比做演员难多了?”

    陈闲笑着:“做演员是光鲜亮丽的事儿,而导演需要考虑的太多。最近出了这么多事儿,我才明白导演身上背着许多债,不是欠谁的,而是谁都想从你这拿走点东西。”

    “娱乐圈固定的资源就那么多,大多被八大瓜分了。剩下的移动资源、人形资源也都被控制着,只有你这样的散户资源在外面游荡。既然无法吸引你迈入房屋的脚步,就有必要摧毁你,这就是娱乐圈。”

    章雯在业内干了好几年,对圈儿内的事儿了如指掌,本来她不想和陈闲说,但这几日陈闲受了太多无故的攻击,所以她说出来也是让陈闲做个心里准备。

    “江湖大多是正气凌然,而娱乐圈则是阴暗潮湿的臭水沟。我懂。”陈闲点着头。

    章雯的高跟鞋是鲜红色,裹着肉身丝袜的长腿,有种让人窒息的气味……陈闲掀开被子,单手抓住她的肩膀,随后就像小视频中演的那样,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一周后。

    《人类清除计划》的进度很快,目前已经拍摄至十九集。番茄网播出十集,好评无数……这类网剧颇受青少年喜爱,就连中老年都觉得这类型的网剧很新颖,对于科幻网剧来说,这算是小投资了,不过画面和场面真让人挑不出毛病。

    近日,不少模仿《白夜追凶》的网剧上架了,但点击量并不如《白夜追凶》那么凶猛,由于是跟风在网络中掀起一阵讨论,又很快恢复平静期。

    拍摄这类跟风作品的导演和编剧,都是沪海或横山影视城那边的小公司,燕京这边的网剧圈儿暂时没有动作。

    跟风说明这类网剧被广大观众所接受了,否则也不会火爆的供不应求。

    这些小公司模仿陈闲运作广告的方式,圈了一波小钱,尝到了甜头,准备再跟风《人类清除计划》这种风格的网剧。

    可是他们遇见难题了,像这类科幻未来网剧的设定不能抄袭,那么他们就只能自己编造,可编造岂是那么简单?不少编剧聚在一块讨论,最后都失败了。

    “设定不能抄,剧情不能抄,那还怎么跟风?”

    “抄袭会让工会拉入黑名单,以后怎么在圈里混?”

    “要不然就再搞一波《白夜追凶》的跟风!反正这种类型的网剧能滋生出很多分类,我们可以深度刻画黑暗,把主角定位成坏蛋,无恶不作这种。”

    “恩,是个想法……”

    第二波都市犯罪类网剧开始筹划拍摄了。

    陈闲对此消息不屑一顾,就算模仿你也得能跟上脚步!正所谓跟上脚步不迷路,迷路你就点关注……

    想利用网剧圈钱,那么首先就要拍出不同风格的作品,否则大众难以接受。比如《白夜追凶》已经站在巅峰俯视,那么滋生出众多作品后,会让观众审美疲劳,最后会让这类型的网剧难以达到一个满意的程度。

    李运最近很上火,由于自己着急大意,让工作室受到了不小的创伤,不少有能力的工作者都跳槽了,使得工作室在业内的风评不是很好。

    那些挖走工作室员工的小公司,李运都记载小本子上,并且时不时拿出来看看。这些小公司在业内的动作很小,每次投资也都非常小心,很难从中找茬。

    自从陈闲上次和他对话后,李运就觉得自己被打进了冷宫,虽然还坐在总经理的位置上,可每次做梦都会有其他人跑出来和他争夺位置,使得他很紧张,压力颇大。

    而陈闲亲自回来解决王鹏的事儿时,也没有带上他。陈闲和那些投资商,广告商说了什么,他也不太清楚。他只知道合同的内容,当他看见合同内容的时候,顿时就懵了!

    他不免有些佩服,陈闲的胆子真不小啊……

    燕京网剧工会的会长郑云和以前支持王鹏的那些投资商握手言和了,毕竟当初都是为了利,谁能给投资商挣钱,那么投资商就支持谁。

    郑云还是老一套的行事准则,让投资商对他的意见颇大。

    而现在都要在一起共事了,关系自然就缓和了不少。郑云对这些看重利的投资商也没那么反感了。

    当王鹏下马后,郑云就像是换了个人,他终于明白利益的重要性了,也终于明白王鹏为啥那么不择手段的圈钱了。

    以前王鹏有利用价值,投资商都围着他转,现在郑云的位置有些价值,所以投资商们很听陈闲的话,都来围着郑云转了。

    于是,郑云主动联系了陈闲。

    “陈导,您好。我是郑云…”

    陈闲微愣,才想起郑云是谁,回道:“哦哦,你好。”

    “是这样的,我想问问陈导,闲人要不要导演啊?我有几个学生,拍剧都不错,剧本写的也很有新意。”

    陈闲笑着:“这种事情应该联系李运或者张斌啊,你给我打电话,是为了这个事儿吗?”
028 钱就是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