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傲人余锦山(1/2)
作者:烛火焚香
    张祖德和孟东林是新招的统筹,工会等级排名是二级前百,能力出众。跳槽来闲人,也是因为这边待遇好。

    李运和张斌怔了怔,询问道:“项目才定下,这么快就动起来?很多投资人还没接触呢。”

    陈闲无语的看着他们俩,说:“网剧!不是《绝命毒师》。”

    “网剧?不是,你啥时候写的剧本啊?”李运有点懵懵的。

    “早就写好了,一直放着没给你们看而已。选角导演找个靠谱的,我不希望开拍前被圈内人知道。”

    李运咂舌:“懂了,保密!”

    “选角导演叫余锦山,曾不少大导演打过下手,人很靠谱。”张斌说道。

    “行,让他去我那拿剧本。”

    余锦山身材魁梧,长相凶悍,四十来岁。他跳槽完全是受不住张斌的纠缠,因为张斌和他住一个小区,没事儿总在一起喝酒。

    讲心里话,他有些瞧不上陈闲。偏激的认为陈闲成影帝后飘了,觉得演艺圈放不下他了,才转入幕后的……本想装个逼,却没想到被现实打了三次脸。余锦山有点大快人心的意思,但随着陈闲在网剧圈子火速走红,他的思想改变了。

    或许陈闲真相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要不然就算张斌再怎么纠缠,他都不会来给陈闲打工的。

    有些心高气傲的确实有本事,比如余锦山。他和王青不同,王青是属于那种隐于骨子里的傲,而他傲气侧漏,否则也不会混成这个样子。

    “没听张斌提你,都不知道你来。”陈闲客气的给他倒了杯水。

    余锦山笑着:“您是大导演,不知道很正常。”

    两人之前见过,也有过些交流,陈闲那时候还是演员,一晃三年没见,他还是和以前一个鸟样。

    陈闲瞅他一眼,道:“既然来了就收收你的脾气。这是我下部剧的唯一剧本,你先拿着看,尽早进入选角阶段,对外不要说是网剧。”

    余锦山扫了眼剧本首页的名字,拿起来点着头:“明白,张斌和我说了它的重要性。”

    他翻了两页,蹙眉问:“这你写的?”

    陈闲爱答不理,嗯了一声。

    余锦山也不在意,看着剧本就停不下来了。陈闲可没有跟着他耗时间,躺在沙发上和章雯聊着天,谈着今晚该吃什么,怎么吃,好不好吃的问题。

    半个多小时后,余锦山终于抬起头,看着陈闲的眼神也变了,好似看向一个陌生人。

    他真这么有才华?余锦山心里想着。他已经四十岁了,没精力玩儿,所有精力都沉浸在工作上。而这个剧本的设定很让人惊奇,仿佛进入了未来,又好似正在面临末日。

    太残酷,太冷血,太霸道!

    “人类清除计划?这种设定是你怎么想到的。”余锦山问。

    陈闲淡然道:“我欠下的外债太多,又懒得还债,就想着如果能合法杀死银行经理人,是不是就不用还债了?最后这个设定和故事就出来了。”

    “厉害!很奇妙的想法。里面的游戏规则也是你想出来的?”

    陈闲笑着:“杀伤力强大的武器禁止使用,是害怕人类真的灭绝,小规模杀伤武器可以使用,这是为了清除底层人……这是未来世界,杀戮日前三天是枪械开放日,公民可以有购买使用权,杀戮日完后,枪械必须归还,否则死刑。”

    “很好的设定!”余锦山竖着大拇指,他还是对陈闲刮目相看了。

    陈闲倒是无所谓,我写剧本又不是只为了征服你,而是要征服全世界!

    “按照剧本人物性格找演员,片酬不会给很高,有些演技能勉强做配角就行,明白么?”

    “恩。”余锦山点头。

    他走后,陈闲翘着二郎腿搭在茶几上,嘀咕着:“老套路圈一波钱?”

    陈闲写《人类清除计划》剧本的时候,愁的他抓耳挠腮,除了基本设定,里面的情节完全是大海——全是水!他把剧情修的尽量紧凑,从而解决了拖泥带水,增添不少符合民情的剧情,比如原配把小三和奸夫锁在车里活活烧死的剧情……

    但主线依然是拾荒者团队肆意杀戮,而组成拾荒者团队的人,就是各个支线刻画的那些人。

    幸好不是电影剧本,否则众多支线剧情,根本没法表达清楚。

    七点多钟,陈闲刚到家,就看见章雯拿着菜刀双眼通红的盯着他。吓的陈闲一激灵,紧张的问:“你想干什么?快把刀放下!”

    章雯站在厨房的菜板前,菜板上摆着切碎的洋葱,她的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掉,而她有控制不住,只能伸手擦……越擦越想哭,好像受委屈了。

    “哎呦我的姑奶奶,你切洋葱为啥用手啊?不是有搅碎机么!”陈闲心疼坏了,紧忙拿着湿巾给她擦眼泪。

018 傲人余锦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