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倒霉蛋与布局(1/2)
作者:烛火焚香
    闲人工作室想要在业内站稳脚跟,基础必须打好,而这纯利润的百分之八,就是陈闲给这些地基的福利。

    整个业内哪个公司有这么好的福利?它们赚了几个亿、十几个亿,最后分到幕后工作者手里的钱,只有月工资和几千块钱的奖金。

    像陈闲这么大方的老板,不多。

    目前他手里还有七千多万,准备投资下部剧,当然不可能全都投进去,得留点钱以防不测。

    “这几天给你们放假,好好陪陪家人或者出去逛逛。下个月闲人工作室的第一个项目即将启动,到时候大伙都拿出精神来。另外,多联系联系人,给咱们工作室也增加点新鲜血液啊~。”

    陈闲说完,统筹季芳忽然抬头说:“陈导,我…我侄女刚大学毕业,没找到好工作。如果可以,能不能让她来工作室做个文员或者会计。”

    陈闲听这话,又看了眼众人,见众人都有些意思,就说道:“裙带关系在圈内不少见,所以你们的亲朋好友适合做某个职业的话,完全可以推荐过来!”

    “我不怕工作室成为家庭聚会,所以你们大可放心。给你们三天时间,把你们推荐的人基本简历放我桌上,回头我让人看。提前说好,如果能力不行,我是不会用的,你们自己斟酌。”

    “好的,陈导!”季芳重重的点头。

    事在人为,谋福利陈闲并不反感,但如果他们不好好工作,那就别怪陈闲无情。

    中午,南四环某茶馆。

    陈闲品着茶,抬眼瞅着面前的人。

    方形脸短发,穿着深蓝西装,坐在陈闲面前有些局促,睁着大小眼望着陈闲。

    “李总为啥选择闲人工作室啊?按理来说,您在业内的‘风评’完全可以找个更好的东家。”

    陈闲笑着,说风评二字的时候加重了语气。因为李运在业内的风评真的不太好,抛弃妻子不说,还转移家产……

    李运很尴尬,摸着鼻子说:“说实话,陈导。今天能和您见面,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没想到您能给我面谈的机会。我从华帝离职后,业内舆论让我很被动,这也不算什么,只能说技不如人。”

    陈闲听这话就笑了,他昨晚跟章雯打听了这个人,他是个妻管严,家庭地位比旺财都低。如果有心眼转移家产和抛妻弃子,那他得多能忍?

    陈闲听了后就明白了,李运的经历有些像某宝,但比某宝惨多了。他在华帝的资源,全都让妻子拿走了,而且被妻子的奸夫继承了。转移家产?那只是他妻子给他设的圈套,为的就是让他跌下深渊,在业内无法爬起来。

    离开华帝后,李运就和妻子‘和平’离婚了,如果不‘和平’离婚,那李运将面临刑事诉讼,因为他‘非法’转移财产……

    净身出户的李运找了半年工作,都没人敢用他,虽然他是冤枉的,但小公司可承受不住华帝的怒火,而大公司都有自己的团队,更何况它们也不想和华帝撕破脸。

    李运很憋屈,他兢兢业业工作,做个良家煮夫,为啥结局会是这样呢?

    业内的大佬们觉得他并不可怜,成王败寇,让一个娘们给算计了,你特么还叫男人?

    陈闲更不会因为这个就可怜他,他问:“闲人工作室是空壳,里面除了一个剧组的资源,其他什么都没有。以你在业内的风评,能把工作室运作到什么程度?”

    李运一怔,蹙眉想了会,“业内人有部分人都知道我的事情,但这不重要。如果我为陈导工作,那就是用陈导的身份和业内人打交道,而不是我李运。”

    陈闲有点满意,但他还有个疑问,“没想着翻身么?我不信你就这么能忍。”

    李运挠着头道:“如果我反击,那伤害的肯定是孩子。况且这么多年,孩子不在我身边,一直跟着她妈,对我感情不深……归根到底,还是华帝的高层对我不满意了,没他们的支持,我前妻也没招儿。”

    这是个倒霉蛋,陈闲愿意和倒霉蛋打交道,每个倒霉蛋都有自己的故事。曾经的自己不例外,董明番也不例外。

    “欢迎加入闲人工作室。”

    陈闲起身和他握手,李运怔了怔慌忙起身伸出手。

    “谢谢!”李运咬着牙重重的点头。

    陈闲摆手,道:“别客气,我们互利互惠。目前工作室的股份不能分割,因为我需要前期的积累,希望你能理解。”

    “当然,我已经不奢望股份的事情了,能给点工资就可以了,至少能活下去。”李运很真诚。

    “说说你的计划吧。”

012 倒霉蛋与布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