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播出、营销(1/2)
作者:烛火焚香
    凌晨三点,剧组就动起来了。

    季芳拿着运货单分别递给司机,告诉他们把设备运到哪里。而后又找到道具,让李岩换把昨天用的断臂想办法换个模样。

    李岩大伤脑筋,他找到了化妆师,让杨曼丽帮忙给断臂改造一下。因为下面的镜头是几具不同的残肢,要求不能穿帮。

    四点多,天还未亮,剧组就开始了拍摄。

    二十多号人挤在窄小的房间里,董明番一人演两角,这对他是个挑战。所以陈闲安排王青和他对戏。

    “《白夜追凶》第十六场第一次!”

    “啪!”

    关宏峰开锁进门,特写反锁房门的细节,然后打开灯照亮阴暗的房间,四处‘走动’。

    陈闲在房间里摄制三个固定机位,两个移动机位,这需要董明番优秀的演技配合,否则就会无限ng。

    “咔!”

    陈闲摸着下巴,盯着屏幕中的画面,摇头说:“关宏峰清楚他弟弟的性格,那么内心就不确定他弟弟是否在家,你一脸自信的样子,怎么表达关宏峰的担心?”

    董明番站在原地想了想,就点着头:“好的,我再试试。”

    在场的几个副导演都点着头,陈闲说的有道理啊,当哥哥的担心弟弟,怕弟弟出事儿,这很正常啊。不愧是影帝,就算不演戏也会揣摩人物。

    董明番好赖是个演员,一点就透。

    拍摄这个镜头没费啥时间,当董明番和王青对戏的时候,问题又来了。

    “咔!”

    “摄像怎么回事儿?”陈闲起身,有些生气。

    杨文涛放下机器,看着另一侧的摄像师。

    “这组画面我要的是紧张感!明白么,镜头老往脸上戳干什么?该特写就特写,不该特写别瞎拍!剧本上写的清清楚楚。”

    “陈导,这是我新收的徒弟,还没看过剧本。”杨文涛解释道。

    陈闲撇了他一眼,又坐下了,“重拍。”

    杨文涛放下机器准备自己动手,陈闲张嘴,“让他自己来,什么都亲力亲为,怎么出徒?”

    那摄像抿着嘴有点不好意思,杨文涛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

    第二组画面虽然有些不连贯,但放入后期剪辑绰绰有余,所以这个镜头过了。

    休息的时候,摄像和杨文涛偷偷诉口水。

    “师傅,陈导也太霸道了吧,我就那么失误一次,就当着人面说我。”

    杨文涛拍着他肩膀,“陈导压力大,再说确实是你的问题,也怪我没给你看剧本。等回去你好好琢磨琢磨,这个剧本里面有很多拍摄手法,比你看的那些理论书都有帮助。”

    “真的?既然那么厉害,为啥拍电影总扑街啊。”

    “呵呵,以前陈导没找到正确的路,现在貌似在摸索,而且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使劲儿。”

    杨文涛的想法就是剧组里曾跟过陈闲拍电影的一众人想法,他们都很诧异,为啥短短时间内陈闲有了这么大的进步,最后得出结论,陈导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拍摄手法和技巧。

    虽然跟着陈闲拍摄辛苦,但精神上是轻松的,该拍什么样的镜头,剧本里都写了,不需要你现场创作……但剧本里也有很多高难度拍摄手法,一般的摄影师、灯光师还真驾驭不了。

    凌晨,陈闲坐在剪辑室和剪辑师交流着。

    “这组镜头要紧张的气氛,采用快速切换。”

    “好的。”

    剪辑师研究了几天剧本,把镜头画面都吃透了,他也曾想过换一种手法剪辑,可剪出来的东西,却不堪入目。

    所以他有些服气了,陈闲交代什么他就做什么,又不用动脑,何乐而不为。

    天色大亮,陈闲喝了口浓茶,侧头问:“第一集赶出来了?”

    “妥了,剩下的就是片头和曲儿了。”剪辑师拍着手道。

    陈闲点头,交代道:“回头你把片子送去紫荆花交给李方明,他会帮着做音效后期和片头片尾曲子。”

    “好嘞,陈导咱没有工作室吗?”剪辑师问。

    “有啊,想加入啊?”陈闲笑着问。

    “嘿嘿,有点想法。”

    “不怕我名声不好?”

    剪辑师挠着头:“单从这部剧来说,我是佩服您的。那几部电影扑街,只能说明编剧有问题,而您又没有执导的经验……”

    “呵呵,行了吧。等时机一到我会邀请你们的。”

    章雯早就联系陈闲说帮忙制作片头、片尾、插曲,陈闲也没客气。本来这种事儿就是声效组的事儿,而他的剧组没有做后期声音的,所以只能外包。

    他付给紫荆花八十万定金,帮忙制作后期音效和三首曲子、演唱。全部制作完成后,陈闲需要支付两百二十万的全额费用。总音效后期达到三百万制作,如果加上特效外包足有八百万……

    《白夜追凶》第一集制作完成后,陈闲的兜里还剩三百万,勉强能够再拍摄三集。如果播放后,还没人投资,那么陈闲就破产了。

    因为外包的特效、音效后期还有六百多万未支付。

    不破不立,陈闲如是想到。
005 播出、营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