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剧本泄露、流水线制作(1/2)
作者:烛火焚香
    执行导演白华文打来电话说,剧本内容泄露,现在已经传开了,微特热搜榜第八!全民都在讨论这个剧本,并且已经被有心人查出来,这剧本就是陈闲写的!

    这下全剧组的人都慌了,陈闲蹙着眉挂断电话,打开微特。

    这东西比前世的微薄牛逼,联邦有十三亿人在用,而联邦总人口也才二十八亿,几乎占了一半人群。

    百万人都在议论这个剧本,值得引人注意的是他们都在讨论这个闲人。

    有人抨击,有人赞扬,有人不屑……

    “燕京没听说有个闲人啊。”

    “网曝!!闲人就是影帝陈闲,截图为证!”

    “你放屁,我家陈闲是影帝,做导演拍的都是烂片,当编剧能写出这么好的剧本?”

    擦,你特么是黑粉吧?

    泄露的剧本只是小部分,在这个版权清晰的世界,陈闲并不担心被人抄袭或据为己有。

    电话又响了,章雯打来的。

    “看见网上的剧本泄露事件了么?”章雯问道。

    “恩,甭担心,也许是个好事儿。”陈闲平淡的说。

    章雯急呼:“好事儿什么呀,紫荆花收的三部电影剧本全都停止运作了,本来有两部已经有导演接手,都开始筹备了,这下全都停工了。”

    陈闲蹙着眉,肯定是网络的言论,让紫荆花的领导和导演选择了观望,虽然他们都知道闲人就是陈闲,但他的导演名声很不好,这有可能影响到紫荆花导演们的创作。

    “哦,反正有合同在手,不怕。等我网剧拍出来,他们该有行动了。”

    章雯磨着牙:“泄露剧本的人肯定另有所图,我查查……”

    “查什么啊?呵呵…”陈闲怪异的笑着,他面前的电脑屏幕上放着聊天记录,上面写着:老同学,帮个忙【截图】【截图】。

    “你,我真是服了。”章雯泄了气。

    陈闲笑着:“没那么多钱做宣传啊,实属无奈。”

    “我现在过去陪你?”

    “明天网剧开工,改日吧?”

    ……

    燕郊某工地。

    “把设备都搬下来!”统筹季芳拿着文件夹,指挥着杂工搬运设备。

    陈闲拿着剧本站在边上,给十几个演员讲戏。他是影帝级演员,给几个小演员讲戏绰绰有余,没人怀疑他的实力。

    “待会你们先自己过一遍,我要的第一个镜头就是连续三四分钟的长镜头。摇臂肯定无法操纵,杨组你费点心。”

    杨文涛是摄像组长,点着头答应了。

    “走位从中到下,从下到左,从左到右……演员记住自己的位置,念台词的时候不要生硬,自然点。生活中你是怎样的人,就怎么表达,明白么?”

    “明白。”

    这时负责道具的李岩跑来,说:“陈导,道具都准备好了,断指断臂都非常真实,血液用的是化学勾兑的,不过也很真实。”

    陈闲扫了眼袋子里的断指断臂,微微蹙着眉,说:“不错,剧本里还有不少道具需要准备,多花钱不怕,但一定要真实,血腥!”

    “没问题。”

    这些道具、统筹、执行、美术、化妆等幕后人,都是精英级别,所以陈闲把剧本给他们后,他们就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准备,根本不用陈闲在交代什么。

    这就是娱乐业发达的好处,省心又省力。

    董明番坐在石头块上看着剧本,他的右脸有道疤痕,从上到下足有七八厘米。为了不穿帮,化妆师兼美术组长杨曼丽还特意拍下照片记录。

    “录音组在么?录音组!”陈闲嚎着嗓子。

    “在在在,陈导,这儿呢!”录音组长在吊车后面举着手回应。

    陈闲向着吊车走了两步,录音组长迎了过来。

    “一会我要现场收音,后期不需要配音,清理杂音就行了。所以该清场就清场,别怕麻烦。”

    “那必须的。”录音组长应道。

    十分钟后,陈闲站在一群幕后前边,拿着大喇叭说:“咱剧组资金有限,一会没有工作的人全都换上群演的衣服,充当一下群演吧。放心,杀青之后这部分的付出,都会给你们回报的。”

    各组的工作人员大约七八个人,而真正拍摄的时候只会用三四个人,所以肯定有闲着的。如果雇群演也是不小的消费,还不如直接用这些闲着的幕后。

    当然,陈闲也不是抠逼,该给的钱肯定不能少。

    摄影组有三个人去拍外景了,这些外景需要穿插进剧中,陈闲让他们拍完后就拿回来,晚上一起研究。

    王青带着演员们走了一遍戏后,就跟陈闲打了个招呼,演员这边准备好了,可以正式开拍了。

    “《白夜追凶》第一场第一次!”

    “啪!”
004 剧本泄露、流水线制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