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
作者:贺琪01
    爹爹是带着残余部队回到村里的。

    那时的他已经是国民党的一名校尉军官。武汉国民政府在汪精卫等人的带领下,走向了亲日的道路,逐渐在军中失去了民心,爹爹一气之下,脱掉了军装,带着自己的一个营连夜逃离了组织。

    尽管有不少的中立派不插手爹爹的事情,可是还是遭到了一些亲日派的围追堵截,爹爹部队损失惨重,借助部队的几位高级将领掩护下,爹爹算是全身而退了。

    姥姥和奶奶从村长口中得到消息后,顾不得在地里干活,放下工具就跑到了村口。

    最先出来的是奶奶,当她看见穿着一身军装的爹爹,激动的两眼通红。在爹爹的身上还挂着一个小屁孩,在他的身边是一个身着旗袍的漂亮女子,长相甜美,给人一种温文尔雅赏心悦目的感觉。

    “娘,奶奶。”爹爹对着奶奶和姥姥喊道。

    这突如其来的幸福,让姥姥和奶奶在原地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奶奶扶着姥姥走到爹爹面前。

    “秀清,这是奶奶,这是娘。”爹爹拉着身边的女子,指着姥姥和奶奶说道。

    那叫秀清的女子,脸上也是挂着微笑,两个浅浅的酒窝是迷人。那女子对着姥姥和奶奶喊道:“奶奶,娘。”

    姥姥笑的合不拢嘴,奶奶也是满脸的开心,当看到爹爹身上挂着的小屁孩时,姥姥指了指,问道:“这是曾孙?”

    爹爹点了点头,将我从身上扒了下来,指着姥姥和奶奶说道:“国战,快叫姥姥和奶奶。”

    听到我奶声奶气地叫声,三个女人笑的合不拢嘴。

    爹爹的回来,村里所有人都知道他成了国民党的校尉军官,所以很多人都来家里看望,有的是询问当年一行七人,除他之外其他人的下落,有的却是别有心思,想要靠上爹爹这颗大树。毕竟在这乱世中,谁都想要有个保护,虽然国民党对日军施行“不抵抗”政策,可毕竟国民党家大业大,正面抗击日军,国民党还是有一定的实力的,也正是因为如此,只要靠上了这颗大树,生命就会得到保障。

    爹爹讲述了他当年离开村庄后,那时全国抗战几乎处于高潮阶段,爹爹一行七人在武汉被国民党军队收编。爹爹所在的部队后来接到命令,参加过几次抗击日军的战争,皆是取得了不小的胜利。在一次行动中,爹爹身先士卒,扛起炸药包毁掉了鬼子的两个据点,被他的上级表彰,接下来的多次战役中,爹爹更是表现出色,爹爹不怕死,却能在每次战争中活下来,这该是多大的幸运啊。

    因为爹爹的战绩显赫,在军中也是有所影响,考虑到国家需要这样年轻的血液,未来的战场需要创新,在爹爹在一次战役中负伤之后,被火线提干当了校尉军官。

    而那一次因为爹爹的负伤,战场上处于绝对的劣势,正面已经不能阻挡日军的进攻,在日军的疯狂反扑下,爹爹的部队打算死守阵地,日军想要过去,那就只能从他们的尸体上过去。

    在损失巨大,随时都会全军覆没的情况下,国民党政府下达命令,要求撤退,而那时爹爹早已是昏死过去。

    恐怕爹爹后来都没有想到,这次的负伤,让他遇见了这辈子决定用一生去爱的人。

    娘清楚的记得,爹爹是被抬到战地医院的,抬进来的时候,爹爹已经是个血人,呼吸也是出多进少,随时都有可能死掉。

    爹爹的伤很重,一颗子弹打进了他的头骨,弹片卡在里面,脑内出血,情况十分危急。

    娘几乎是本能的判定爹爹已经救不活了,当她要离开的时候,爹爹的一个营残留的战士,皆是跪在娘的身边,请求娘救救他们的营长。

    看着那些身上还沾满鲜血,眼睛里充满血丝的战士,有的战士甚至是哭着求她的,在那一刻,娘的心也是软了。

    娘从来没有接受过难度这么高的挑战,尽管在当时她的名头也是专家级别的人物,当真的实践的时候,娘整个身体都是抖的,以至于拿着镊子要平复很长时间才能调整过来。敲开头骨本就容不得一点差错,想要取出卡在头骨中的弹片无疑更难,三天三夜的手术,难度可想而知。

    娘是见惯了生死的人,每天都有人被送到战地医院,也每天都有人在这里死去。娘是个果敢的人,懂得舍取,可是这一次娘的心却是动摇了。

    爹爹很年轻,才是二十几岁,当她看见爹爹的残余部队集体跪在地上的时候,心中难免有些震惊,面对日军,他们不曾流泪;面对死亡,他们也没有哭,可是今天,那热血的汉子们,因为一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哭的像个孩子。

    这也是为何娘下定决心想要将爹爹从死神手中夺过的一个原因,娘想不通是什么让这个小伙子在如此年纪便是校尉军官,娘更是想不通,那些战士都宁愿替爹爹去死也要求娘救活他。

    也算是爹爹命不该绝,娘最后还是战胜了死神,为爹爹捡回了一条命。

    极度虚弱的爹爹在娘的照顾下逐渐好转过来,在三个月后,爹爹接到上级的命令,连夜带着部队奔赴前线了。

    爹爹走时没有看见娘,那时的她跟随着去领药品还没有回来。时间紧迫,爹爹只好留下了一封信,便离开了。

    信上写道:

    秀清,我的命是你给的,但是我却不能保证能不能完好无损地还给你。如果我要是牺牲了,下辈子我还你。如果我牺牲了,真希望你能够到我的墓碑旁去看一看,给我送个花环。尽管你送我再多的花,都比不上你现在对我的好,我只是想让你明白,就是我战死了,在死前也想要再看你一眼。有你这样的美女惦记着我,人家只会羡慕我这个当兵的有福气。像我们这种没有谈恋爱也没有结婚的人,要是死了还有个姑娘记挂着,这辈子也就没有什么遗憾了。如果我能活着回来,而那个时候,你没人要,我也没人要,我们就合成一家吧。

    草:军国

    娘回来的时候,爹爹早就带着他的部队离开了,娘拿着信看了一遍又一遍,脑海中都会浮现出那张清瘦的脸庞。娘接近疯狂般的四处打听爹爹的下落,可是到最后始终是一无所获。

    日军越来越疯狂,大量吞并中国的大好河山,建立了一个有一个傀儡政权,蒋介石下令全线收缩,不再抵抗,娘跟着部队被迫施行战略转移。

    娘再次遇见爹爹的时候,是日军攻占县城,爹爹奉命前来支援,掩护医疗人员撤退转移。

    那天,娘走到爹爹的面前,看着这个脸色有些苍白,更加消瘦的脸庞,娘一手指着憔悴的爹爹,一手插着腰,笑的花枝招展,说道:“你不是很会跑吗?你倒是跑给我看看啊?你个小样,跑了那么久不还是落在老娘的手中了吗?”

    看着娘那副小人得志的样子,爹爹讪讪地笑了笑,说道:“那次,情况紧急,还没来得及和你好好道别,对不起啊。”

    “还有呢?”娘斜着眼睛看着,淡淡地问了一句。

    “还有,还有,你还好吗?”爹爹挠着脑袋有些不好意思的问道。
1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