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什么都没看见(1/1)
作者:猴三岁
    “我说我都没有看见,你相信吗?”

    吕木双手捂着眼睛,不过中指和食指露出了一条缝,怎么看都遮不住眼睛这是。

    如此毫无诚意的谎言,男人也并不生气,只是冷笑了一声道:“呵呵,你出现在这里,就注定了你一样要死,看没看见的也就无所谓。”

    “哦,还真的是反派的做法呢。”

    吕木一点都不害怕,因为他有恃无恐,毕竟他不是一个人,他还有一个上司,监狱长在后面撑腰呢,实在不行这不是还有一个监狱可以藏身嘛,所以他才完全不害怕,还有心情在这里皮。

    “哼,去死!”男人拖着剑,慢慢的走过来。

    慢动作比较适合装bi,电影里很多大佬出场的时候,都是给慢镜头就是这个理。眼前这个男人放慢动作,一个是因为他自信,自信可以轻松收拾吕木,而受伤的那个少女也跑不了,一切尽在掌控之中的那种自信。

    另一个原因嘛,是因为他受伤了,虽然他暴起偷袭,成功的把其他人杀死,可他自己也受了重伤,斗气更是消耗了七七八八,当然收拾几个人还是足够的。

    看着男人靠近,吕木二话不说的默念进入回到监狱,可不管吕木怎么努力,就是没办法回去,这下就很尴尬了。

    “监狱长,你要干什么,快让我回去啊?”

    “你回来干什么,不要遇到事情就想着逃避好不好,正面跟他刚啊。”

    “我倒是想刚来着,可问题是我刚得过去吗?”

    吕木这才修炼半年而已,实战经验更是没有,监狱长可不负责陪练,所以吕木完全一点信心都没有,现在就未战先怯了。

    “对面已经受伤,他自身的能量也消耗得差不多了,他走的那么慢,除了要给你造成压迫感之外,同时也有抓紧时间恢复自身的能量,压制伤势的打算。所以你不要贪功冒进,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个,那就是跟他耗,按我的指挥去做,你一定可以耗死他的。”

    “放心,你要是有危险的话,我随时都可以把你接回来。”

    监狱长知道吕木在担心什么,所以末了加这么一句话,给吕木一颗定心丸,让他彻底放心下来。

    “来吧,让我看看有什么本事。”

    男人一言不发,开始加快步伐,等到距离拉近的时候,便一个加速冲刺,长剑挥砍而下。

    “春风!”

    监狱长说的这两个字,是吕木修炼功法之中的基础招式之一,那功法的招式很多,足足有一百式,统称为百式,春风就是最为基础的一招,也是最没有威力的一招。

    一掌拍出,如同春风拂面而过,轻柔的掌风根本毫无威胁力可言,男人完全不明白吕木使出这种毫无威力的掌法,是为了什么,出于谨慎的,他很小心的应对这一招。

    男人并没有注意到,当吕木打出春风这一掌的时候,地面上枯萎的野草,悄然的焕发出了生机,冒出头缓缓生长了,野草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夏茂!”

    这是一记直拳,没有半点虚假竭尽全力的一拳,跟轻柔得软绵绵的春风完全不同,这是刚猛的一拳,但太过于刚猛很容易就刚过易折,男人眉头一皱,想了想还是跟吕木对攻了一拳。

    刚刚冒芽生长的野草,因为夏茂而一下子茂盛无比,几乎是一转眼的功夫,就拔高到了十公分,如此惊人的生长速度,简直恐怖。

    但对战之中的两个人,谁也没有注意到野草的长势,就算是看到了,也只会认为,它们原本的长势就是如此,根本不会想到,它们的生长就是因为吕木的两次攻击而形成的。

    伴随擦咔的一声,吕木感觉自己的指骨和手臂骨,似乎要断掉了,疼痛让他差点连眼泪都要流出来,可这个时候完全不允许他哭鼻子。

    “秋瑟!”

    又是一拳,这一拳的拳风给男人的感觉有些奇怪,有点冷,但不是刺骨冰寒的那种冷,而是秋风意凉的那种冷,风很是舒适,但吹久了还是会带走体温,让人感觉寒冷。

    长势正好的野草,再一度拔高了,这一次它们已经足足有十五公分了,都接近人的膝盖了,但这也已经到了极限,野草的尖端已经微微泛黄,开始步向枯黄。

    男人与吕木再次对攻一拳,这一次他动用了五分力气,所以吕木的手臂骨头裂了,疼痛得无法抬起来,脸色也惨白。但吕木没有叫喊,他咬紧牙根,凝视着男人,眼神之中有着一股不屈的倔强。

    他不甘心,他不甘心自己被对方压着打,即使自己真的打不过对方,他也要要尽全身的力量,在他的身上留下一道伤口,咬下一块肉。

    这就是吕木此时内心的想法,战斗让他忘记了逃避,抛开了怯懦,剩下的只有战斗到最后,竭尽全力的给对方造成伤害。

    吕木的那种眼神男人很讨厌,因为这种倔强的眼神,他看过不少次,在很多人的眼里看过,所以他很清楚,这种很麻烦,要是不把他们打怕打死了,他们就像是蟑螂一样顽强,一次又一次的站起来,奋不顾身而坚持不懈的来找你的麻烦。

    吕木虽然有些怯懦怕事,但这只是他表面的一种性格,人的性格其实有很多,很多人都不认识真正的自己,吕木同样也是,怯懦怕事只是一种表象,在内心深处,其实他是好斗凶狠的,潜藏着一股凶戾之气,只是这凶戾之气一直被压抑着,被日复一日的平凡生活埋藏了起来,缺少了一个催化剂去将其激发出来。

    此时跟男人的战斗,正是最好的催化剂,疼痛、血腥以及面临死亡的威胁,这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唤醒潜藏在身体里的野兽,完成真正的觉醒。

    “冬寒!”

    冬寒,四招最基础招式的最后一招,也是最有威力的一招,一掌拍出,掌风凌厉而冰冷,那种冰寒让男人都忍不住打了一个冷颤,感觉身体的温度都被带走了,同时被带走的还有一种东西,可具体是什么,他也说不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