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背景跟境界(1/1)
作者:我意追星
    此文,虽说借助隋唐背景,实则是历史与演义的集合,传说与历史的交织。

    此文中,修炼主要分三种。

    一为炼气士,终南之上,武当之巅昆仑旧墟,尚有苦修者,祈求超脱世界,成就自我。

    谁又能言,五千年历史,是否有着炼气的传说。

    炼气士,常居于深山灵水处,或在庙堂江湖之中,磨砺心智。

    境界可分六重:

    一:后天,寻常青壮男子,略通拳脚功夫,便是这一境界。

    二:先天,静坐通玄,拳脚无双,控制自身即为先天。

    三:炼精化气,真正炼气的第一步,以传承秘法,吸纳天地灵气,此境界者,精力充沛,百病不生。

    四:炼气化神,炼精之上,气与神凝,使气归于神,这一境界,念头通达,神有天地,已经可以调动灵力,使用一些小法术。

    五:炼神反虚,行持无为之法,入大定功夫,内观定照,乳哺温养,炼就纯阳之神。这一境界,身与魂凝,在神合天地之上,更能感悟天地,使用一些厉害的法术,历史上那些有名的传说大抵便是这一境界,处于此境界享寿百年,无疾而终。

    第六步:炼虚合道,打破虚空,已经是半个仙人,只是这已一步,世间罕见,并且真正令世人羡慕的是,到达这一境界,不仅可以享满百年天寿,还可以逆天改命多活一甲子!

    武道不如炼气那般繁琐,分别也不是那么明显,

    后天先天与炼气士一样。先天之后便统称武圣,等武圣实力强大到突破人体极限,生出肉身神通,便称之为陆地神仙,与炼虚合道境界相似。

    妖!

    在这本书中,你会发现,妖是一个非常普遍的存在,灵智非凡即可称之为妖。

    妖族化形也相当简单,只要灵智不失,炼气化神境界,便可以引雷炼体而化形。

    这里关于妖的实力,是笔者听了许多传说,什么黄皮子成仙,狐妖魅惑,我想它们的实力,恐怕都不会太高强,在传说中居然都能化形成人,因此我才有这个设定。

    只不过兽类残杀生灵,孽力迷心,难以保持灵智,在这尽管一般化形引最为孱弱最富有生机的春雷,但是天生对雷霆的恐惧,以及对人类的不喜,绝大部分大妖并不会化形。因此能化形的妖怪实在少数。

    另外!另外!另外!另外!

    本书不是史书,综合野史,隋唐演义,历史史事,传说,以及一些宗教传闻。

    大家考试的时候,切记不要用本书的知识点哦。

    有疑问可以留言,我可以从史书(百度)中给你翻出一个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