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章 秘密会晤(1/2)
作者:小鸟爱挖坑
    1930年8月。

    位于格雷洛克山顶的城堡塔楼最高处,漆黑的夜晚唯独这里依旧闪烁着微光。

    “轰!”

    房间内,壁炉的火焰突然明灭不定,亮起幽绿的光芒,伴随着一声炸响,一位男子的身影从内走出。

    办公桌后坐着一位中年男子,静静地审视着从炉火走出的男人,丝毫没有受到惊吓。

    “霍拉斯,你不在霍格沃茨陪着迪佩特校长守着学校,来我这里做什么?”

    昏暗的光线下,斯拉格霍恩眯着眼睛,随着声音的方向看到了想见的人,脸上当即堆出了迷人的微笑,逐渐适应房间昏暗的光亮后,他也看清了前面坐着的男人。

    数年不见,风采依旧。

    帕西瓦尔?格雷夫斯——美国魔法国会前任安全部长,也是现今伊法魔尼魔法与巫术学校校长!

    帕西瓦尔?格雷夫斯在炉火的光亮照耀下,整个脸的轮廓分明。虽然相貌看上去只有四十出头,却早已两鬓飞霜,瘦削而蜡黄的脸上刻满了疲惫,修长的双手正握着高脚杯,杯里还残存着红色的液体。

    “老伙计别激动,我这不是带着迪佩特校长的密信嘛。”

    斯拉格霍恩也是和他老相识了,才不怕他那张板着的阴尸脸,扭动着屁股潇洒地坐到了格雷夫斯的对面。

    格雷夫斯挑了挑眉毛,看着一脸笑嘻嘻的斯拉格霍恩,无奈地摇了摇头。

    “哦?看来他也坐不住了。”

    “格林德沃实力日渐猖獗,欧洲这边的形式不容乐观。”

    格雷夫斯接过了飘飞而来的信件,上面刻有完整的霍格沃茨印泥。缓缓放下酒杯,手指无意识地敲击在桌面上,格林沃德的强大三年前他就已经亲自感受过。

    斯拉格霍恩这位中年男人,也不掩饰心中的焦虑,下意识地掏出手绢擦了擦额头隐现的汗水,他感觉这个房间有点闷热。

    格雷夫斯瞧了眼紧张的擦起汗来的胖子,嘲笑了一声,随即撕开印泥,打开里面的信件,开始仔细审阅。

    良久——

    “哼,在我看来是你们堂堂英国部长霍克托?法奥利昏庸无能,几位欧洲部长独善其身的结果。”

    听这位校长看完信后虽然语气不满,却让斯拉格霍恩隐隐松了口气,只要他不提出反对,那么迪佩特校长交代的任务就完成了一半,至于另一半就是两位校长之间的事了。

    斯拉格霍恩脸上早已隐去了笑容,对于格雷夫斯的话他没有反驳,苦涩地笑了一声,他抽出自己的魔杖对着桌上的一个雷鸟小挂件轻轻敲击了下,变成一只同样的高脚杯。

    “哒!”一个响指。

    桌上那一瓶1840年的红酒自动飞了过来。

    他也要喝一杯。

    格雷夫斯没有出声,他沉默地靠在椅背上,等待着斯拉格霍恩喝完酒。

    “迪佩特校长早已经不满赫克托·法奥利那家伙,可那老家伙在经营英国魔法部内部关系很有一套,而且这部长换届需要得到大部分常任理事们的同意。”

    “还有一个传言,听说你们变形课教授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有不小的交情。”对于曾经担任过MACUSA 安全部部长的格雷夫斯来言,懒得听眼前这老小子的废话,手指重重地敲了下桌面:

    “巴黎的那一次是邓布利多放跑的。”
018章 秘密会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