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八个傻子瞎聊(1/1)
作者:天不轻
    钱书学松开紧抓着副官的手,慈祥地笑了笑,对副官客气地说道:“长官,咱们的运气真是太好了,竟然误打误撞接触到了外星文明,你真的不想去看一下吗?这可是能载入人类史册的重大事件呀。”

    副官转过头来,也十分客气地回道:“钱老爷子,刚才将军的命令您也听到了,我这做下属的不能违抗军令啊!”

    “你说工锋那小子呀,当年他通过将军考核的时候,我可没少给亚瑟说好话,所以你也看到了,这几天他对我还是很客气,如果我决定继续前进,他也不会说什么。而且这那些外交官也没什么经验,我毕竟是老人了吃过的饭多,咱们继续向前,尽量避开王者星上的土著,就算遇到了,由我来向他们表达善意,也不一定就比外交官差。”钱书学继续慈祥地忽悠着。

    副官听后有些犹豫,为难地说道:“下命令的毕竟是我上级......”

    “要论级别的话,我可是跟你们瑟爷一级的!”钱书学说着眼神突然变得很犀利,紧盯着副官。

    副官一听到亚瑟的名字,瞬间就怂了,钱书学紧跟着说道:“所有责任,我钱书学一力承担,不管你们护卫队是否跟随,我们科研组都要继续前进,但如果因为你们护卫队不跟着而使我们出了安全问题,我可是不会替你承担责任的。”

    钱书学说完,便指挥着科研组大部队继续出发。副官被一通忽悠,毕竟是改造身体的人,哪说得过如此智慧的老人。看着科研组的人越走越远,赶紧将情况报告给工锋,自然少不了又一顿的臭骂。工锋在那头冷冷地说道:“执行任务时的所有对话都会录音,既然钱老爷子说了他来承担后果,那么你就跟着他们,做好我们该做的事就行,我看他能搞出什么名堂来。”

    副官赶紧指挥护卫队跟了上去,当大部队沿着小河行至瞭望塔下时,明显感觉到河道变宽了。不远处,醒目地立着一排约4米高的人工栅栏,很显然这里是王者星人的一个寨子,河水便是从这栅栏底部流出的。

    大家都很兴奋,因为这小河的源头极有可能就在这寨子里。大家纷纷看向钱书学,等待他的下一步指示。钱书学走到人群的最前排,豪气的大手一挥,向着寨门走去。众人一通欢呼,纷纷跟上,有人甚至还激动地跑起来。

    营寨建在一处高地之上,寨门前是一条很陡的坡,众人爬上高坡,虽然王者星的重力比地球要小一些,但还是让人爬得气喘吁吁。

    就在大家登上高地后,突然,木制的高大寨门缓缓打开,一群皮肤黝黑的小矮人迎了出来。

    最醒目的是,这群小矮人的最前排,站着4个身材高挑的王者星人,这4人皮肤白皙且光滑,在血阳的照射下,像鳞片一样泛着淡蓝色的光亮。而且4人的平均身高皆超过了两米,根据目测,有的甚至高达2.5米,与身后的那群浑身裸露皮肤黝黑的小矮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还有一点比较显眼的是,这4个人都在下身穿着动物的皮毛,遮住了他们的生殖器。钱书学仔细地观察者这些王者星上的生物,他很明确这4个人一定不是从黑色矮人中基因突变而来,而是进化方式完全不同的两个人种。尤其是他看到白色高个字已经开始穿衣服时,眼中泛出了光,没想到这么年轻的行星上的生物,已经有了羞耻心,进化的程度已经比预想的要高出很多。

    “警戒!”

    副官看到小矮人们冲出寨门后,愣了1秒,毕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紧接着,他本能地高喊起来,并举起了自己的粒子枪,左腿半弓、右腿半跪,摆出稳定的射击姿势,枪口对准矮人们。其他的护卫队员听到长官的命令,也纷纷拿起了枪,挡在科研组的前面,组成了一道防线。

    钱书学没想到副官的反应会这么大,赶紧制止道:“别开枪!千万别开枪!”一边说着还快速地越过了护卫队的防线,向前走去,迎向了王者星人,同时挡住了护卫队的射击视线。

    副官哪会想到钱书学根本就不听他的命令,此时追赶也已不及,只得在后面高声喊道:“快回来,钱老爷子!请保持安全距离!”

    就在副官扯着嗓子高喊的时候,突然旁边人影一闪,又一个人越众而出,跟上了钱书学。副官的声音戛然而止,有点懵。就在他一晃神的时间,又是两个人影从他面前冲了出去,跟上了前面的人影。

    第一个紧跟钱书学的人影是林林,这种和外星生物首次接触的机会,她怎么会错过。紧跟着的两个人影自然就是冯咸和常飞了,自从登录王者星后,这俩人就变得很低调,毕竟只是科研组的随队人员,但是保护林林的职责还是做的很好的,不管她到了哪里,这俩人都像影子一般紧随其后。只是这可得罪了带队的副官。

    副官看到场面马上就会失控,赶紧转身面向后面的科研组大部队,大声喊道:“所有人不得再离开队伍,保持安全距离!”只是他由于着急忘记了此时自己手里还端着枪,而此时的枪口却对向了自己人。

    但效果还是不错的,科研组迫于粒子枪的压力,没有人再擅自冲出,只能躲在武装队的后面,远远地看着钱书学4人慢慢地走向王者星的白高个4人。

    钱书学感觉对方没有恶意,也换上了慈祥的笑容,慢慢向前走去,同时打开了登录服上的AI翻译装置。

    AI翻译已经进化地十分先进,但仍需要很长的准备时间将对方的语言收集、分析。钱书学笑着和对方天南海北地说着,那白高个子完全听不懂,但也不停地回应着,还经常用手比划,显然是很想让钱书学理解他的意思。

    林林知道比划也没用,找另一个白高个子开心地聊起来,当然,说话的内容乱七八糟,毫无逻辑,连一旁的冯咸和常飞都完全听不懂。而且冯、常二人也被林林拉过来,让他俩找剩下的两个白高个子聊天。

    这8个人就像8个傻子一样,在两支队伍的中间聊了起来。一直聊了约10分钟,直到那4个白高个子停止了聊天,一直不停地做着“向里请”的手势后,AI终于完成了初步的语言样本采集。

    ——————————————————————————————————

    一直没有跟大家要过收藏和推荐,是觉得这本书不算差,喜欢看的自然会收藏,收藏的人看到这本书人气低时,自然会帮我投票打榜。大家相互之间见不了面,靠文字神交,写意点好,不用太现实。新建了qq交流群,关于后续剧情方向,或者大家对这本书有建议、想法,可以加群,我们一起讨论~

    第一次写这种文章以外的东西,感谢你喜欢读这本书,希望它能在你的时光中,带来愉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