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有河!(1/1)
作者:天不轻
    工锋还没搞明白常飞这变化是什么情况,只听一旁的林林开心地说道:“钱爷爷,咱们这就出......”

    林林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钱书学摆手打住了,还好她性子不错,不像工锋那般动不动就动怒。钱书学知道这些科研组里的老专家肯定不听这个小女孩的摆布,出发的命令只能由钱书学自己的嘴说出。

    钱书学召集大家靠过来,吩咐科研组大部队继续按计划沿途采集样本,自己带着两位地质专家、林林还有几位科研组成员出发前往地图上的细线进行探查。

    工锋很讨厌林林,便吩咐自己的副官带着10个护卫队成员随队保护钱书学一行,自己则带着剩下10名队员跟随科研组大部队采集样本。

    30分钟后,钱书学一行到达了地图上所标的土坡。当众人爬到土坡顶端,不禁兴奋地叫起来。只见两个高高的土坡之间,正流淌着一条清可见底的小细流!河水潺潺,还不时发出些声响。

    林林不顾众人,首先欢呼着冲下夹谷。冯咸和常飞赶忙追了下去,连喊慢点。

    武装队的职责是保护全船成员的安全,而科研组的职责则是让全船人更好的生存繁衍,今天,终于在王者星上发现了河流,这让科研组组员的兴奋感,远超武装队的人打了一场胜仗!

    组员们纷纷紧跟着林林跑下高坡,就连一向沉稳的钱书学,也双手发抖地扶着两位地质专家,跌跌撞撞地冲向小河。

    林林第一个冲到河边,哪顾得上带护具的规定,直接裸手伸进河里,捧起一手心的水,放在眼前痴痴地看着。然后将水猛地洒向空中,开心地大叫起来。

    其他科研组员跑到河边后,并没有像林林这般放肆,他们纷纷带上隔离手套,才去接触水。毕竟是全新的星球,不论是手污染了水,还是水感染了手上皮肤,都会变成问题。而林林似乎心中很坚定地认为,这里的环境和地球相比,在本质上是一样的,所以一切的东西都可以以血肉之躯直接接触,不论是空气,还是水源、食物。如果不是钱书学在场,她都会不顾规定地直接喝上一口。

    科研组众人有的取出器皿装水,有的拿出扫描仪探测水底生物,有的直接趴在河边,将各种小型检测仪直接插进河里检测河水组成,忙得不亦乐乎。

    钱书学到达的最晚,但他看到这不断流动的液态水时,两只干枯的眼睛中,放出比任何人都要亮的精光。林林跑到钱书学身边,举着一个透明的容器瓶子,里面装满了河水。钱书学郑重地接过来,双手紧紧地握着瓶子,生怕它会溜走一般。

    两位地质专家也兴奋极了,但他们没有去河边检测水质,而是向远处张望这条河的长度及流向。两人看了一会,相互看了一眼,似乎得出了同样的结论,坐到一起,皱着眉低声讨论起来。

    林林看到这二人鬼鬼祟祟的,在一旁得意地挑衅道:“两位老师,怎么样,还是让我找到河了吧!”

    两位专家转过头来,初看到河的兴奋已经消退,此时两位皆是一脸愁容。其中一个专家看着林林赞许道:“这次我们在星球表面找到了液态水,林林你可要记一大功呀!”

    林林极少见过这两位专家表扬人,听到这话从对方口中说出,开心极了,之前的挑衅一扫而空。但专家却接着道:“可这种规模的液态水,根本就算不上河流呀,顶多算是个小河道或者说小溪。”专家说完,一脸可惜,似乎并不是在针对林林。

    另一位专家接着道:“没错,我刚刚目测了一下,整个河道最宽处也不过5米,这种水量是很难形成河流的。而且从地图来看,这也不是某条大河的支流,因为这里是两座山坡中间的峡谷,我认为,很可能是由于此地地势过低,地下水溢出,形成的泉水。这里离海近,多云雨,才形成了这条小河。在地球上,低洼地区球就很容易形成泉水的。”

    林林听着两位专家的分析,兴奋的她突然安静了下来,因为她很清楚,这两位专家的分析是十分在理的,很可能王者星上真的没有河,只有这种小河道。

    林林不愿意相信这推论,她转头看着这流淌的小河道,挣扎着道:“不会的不会的!如果......如果是地下水溢出,肯定是形成湿地或者是小湖,怎么会形成这样的小溪呢。对,没错的,你们看整条河道都看不到一个泉眼,一定不是地下水溢出!”林林越说越激动,但这只是她个人的不愿相信,这一次,真理站在了两位专家那边。

    一直在旁边静静听三人讲话的钱书学终于开口了:“两位专家说得很有可能,但现在也没法下定论。林林你也不要太激动,我知道你不死心,我又何尝死心呢!”

    钱书学说完站了起来,冲着全科研组的人大声宣布道:“给大家10分钟的时间采集样本,10分钟后,我们沿着这条河,去上游找源头!”

    “哇!”众人听到组长的这个决定,一个个欢呼起来。相比于发现一条小河,肯定是寻找它的源头更加刺激,也更具意义。大家抓紧时间采集各种河水的、水边的、水底的样本,经过简单的修整,大部队再次启程,向着这条河道的上游行去。

    路上钱书学还一直安慰着哭红眼的林林:“说不定这两位专家说错了呢,雨水只能形成小洼地,连湖都很难形成,这里没有湖却有这样的河,说不定王者星上的河流,真的不像地球上那般,都形成于大湖和高山呢!”

    林林听着钱书学的话,心里稍好了一些。但这番话的说服力,显然不如刚才两位专家的分析。

    这条小河虽然水量不大,但河道可是真长,众人速度不慢地走了约一个小时,依然没有到头的迹象。

    突然,前排的一个护卫队员惊呼了一声,大家随之放慢了速度。那护卫队员为带队的副官向前指了指,副官随即停住脚步,做了个向下按的手势,10名护卫队员一起停了下来,并将身体伏低,科研组的众人也跟着蹲在了草地上。

    护卫队的密闭头盔上带有远望功能,带队副官微抬着头,将焦点定格在远处的一座高坡上,视野随之拉进。只见在那座高坡之上,用树干搭建着一座小型的瞭望塔,瞭望塔的顶端,此时正站着一位皮肤黝黑长相怪异的小矮人。

    初看之下,也看不出和人类有哪些区别,小矮人也拥有着和人类一样的四肢,最明显区别的就是矮,而且头上似乎还有一对犄角。

    在副官看向小矮人的时候,小矮人也看到了这边,毕竟科研组的大部队人数众多,目标很大,很难不被发现。就在副官犹豫是否要将这负责侦查的小矮人击毙时,瞭望塔上的矮人已经快速地跑下高台,一溜烟便没影了。

    副官赶紧将情况报告给工锋,不用想都能猜到,工锋肯定先是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蠢货、轻易就被发现之类的话。然后传达命令:原路返回,不许再向前进,更不许和王者星上的土著接触。因为其他两艘登陆舰上已载着外交官,专门去和王者星上的文明生物接触交流。

    副官接到命令,指挥护卫队掉头,却被一旁的钱书学一把拦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