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血阳日出(1/1)
作者:天不轻
    红红的血阳在海平面慢慢落下,人类第一次经历了王者星上的日落。那是一幅极美又极血腥的画面。因为这个星系的恒星——红矮星,发出的光芒本来就没有太阳那般炽热,本身就是暗红色的。在日落时分,直接将大地照耀成一片血滩。这景色初看十分吓人,但身在其中久了,却发现真的很美。

    林林看着身边景色,看得呆了。她丝毫不觉血腥,只看到了美。似乎这里的一切,她都喜欢。林林坐在小土坡上,上面长满了蓝绿色的类草植被,被夕阳一照,魅蓝中带着血红,更显妖媚。林林抚摸着花花草草,情不自禁地唱起歌来,那是妈妈小时候常唱给她听的歌曲。

    在林林的歌声中,营地搭建完毕。登陆期间不允许生火,除了防止火灾外,主要是因为未探明王者星空气组成中的那些未知元素,为防止火焰发生化学反应,污染未来的家园,所以飞船带足了速食。

    大家将食物都搬出来,围在营地中央进行了王者星上的第一次聚餐。虽然食物简单,也不能饮酒,但是这种其乐融融的春游般的野餐,依然让兴奋了一整天的人们情绪高涨。工锋依旧做了他最爱的讲话,但当他说完后请出钱书学时,后者却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和大家碰着杯,开心地喝着杯中的清水,如美酒一般。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纷纷就寝。白天负责巡逻的10人小队依旧负责第一天夜里的放哨任务,毕竟另外两只武装小队干了一天的体力活,都太累了。在更外围,还有10台无人机侦查,让大家在陌生的星球也不用太过担心安全问题。

    第三天,王者星时间5:53AM。

    黑黑的地平线,突然冒出一抹粉色,将地平线染成一条又细又嫩的粉色丝带。紧接着天空开始亮起来,初升的朝阳,是粉色的。

    林林睡前已计算好日出时间,此时她的手环震动起来。她揉着惺忪的睡眼,慢慢地走出了帐篷。林林定闹钟的目的,便是要看这王者星上的第一次日出,而此时,她再一次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她出生在飞船上,从来没有看过日出。每当她在电影中看到日出的景象,都多想能亲身体验一次。现在她终于体验到了,这是一种她一生都不会忘记的感觉。黑黑的天空慢慢变成粉色,就好像一缸满满的墨水,渐渐退去颜色,露出水本身的纯清。天空越来越亮,这微弱的晨光柔柔的,好似释放出一层轻纱,盖住大海,盖住大地,盖住林林的肩膀。

    与此同时,仿佛一瞬之间,周围的虫鸣鸟叫同时响起,好像昨晚睡前就约好了一般,为这唯美的日出伴奏着。

    林林身在其中,呼吸着甜甜的空气,和晨露浸泡出的蓝草香,看着粉粉的晨光,穿着朝阳赐予的轻纱,这一切都那么地梦幻。

    营地中渐渐有人起床走出了帐篷,和林林一样,没有人不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大家都在电影中看到过地球的日出,但是这里日出,比地球还美。

    王者星时间8:00AM,所有人在营地中央进行早餐。工锋宣布了今天的计划:科研组分为两队,由五分之一人数组成的小队,向南行至海边,检测王者星的海水和海洋生物,由10人的护卫小队跟随保护。剩余五分之四的科研组成员,带足采集器,向北出发,前往王者大陆深处,沿途采集各种标本,晚上回到营地进行检测。同时让无人机更远航程的向内陆飞去,寻找河流,以便明天采集大陆上的淡水资源进行检测。

    是否能找到适合人类引用的水资源,是本次登录任务的重中之重。这标志着人类在未来是否需要耗费大量资源净化海水甚至去宇宙中的冰彗星上取水。

    大家在鬼谷子号上时,可以一次性地通过冰彗星补给水源使用很久。但如果人类在大陆上繁衍开来,还需要如此费力地取水,实在不是长久之计。

    早上9:00整,全舰只留了4个人驻守营地,强大的AI可以让四个人足够运行营地里的一切,包括武器防御系统。

    剩余所有船员出发,向着陌生的大陆,为着人类的未来,启程!

    从营地向北行,地势还算平坦。虽然这纬度形成的气候类似地球的热带雨林,但王者星上的灌木较为矮小,也没有亚马逊河流域的高大乔木,行军还算顺利。

    工锋和钱书学走在一起,用手环放出全息投影。投影里是昨天无人机扫描绘制的方圆5公里的军用地图。整个地图上,一条河流也没有。钱书学点了点头,似乎早已料到了这种情况,毕竟在鬼谷子号上时,就已做过深度遥感探测,这个大陆上是没河的。他这次登陆其实就是想近距离看一看,会不会有小规模的,在太空中无法探测到的小河。

    科研组的几位地质专家也靠了过来,看着新绘制的地图,和他们在太空中鬼谷子号上绘制的地图相差不大,确实没有河。大家都皱着眉讨论着,林林也凑了过来,当然,身后还有两个不能离身的跟屁虫。

    一个专家说道:“在太空中探测时,我就发现这个问题,这个大陆太过平坦了,没有山的。而地球上的那些著名的大河,大都发源于高山上的雪峰,或高海拔的湿地沼泽。最简单的道理,雪峰融化成溪,于山下成湖,湖水溢出,经过海拔的高度差将势能转化为动能,才能成河。而王者大陆没有高山,也没有高原,很可能就没有内陆河!”

    “我也这么认为。”另一个专家接话道:“我们此行应该是找不到河了,唯一的途径,应该是让鬼谷子号通过深度遥感探测确定地下水的位置,我们开井进行提取。”

    钱书学早已想到这些,只是作为组长一直没有说出口,他不想打击组员的积极性。听完两个专家的意见,钱书学皱着眉,但还是点了点头。

    林林在旁边一直盯着新绘制的地图,看着组长有些丧气的表情,林林疑惑地问了一句:“钱爷爷,您看这一条细细的线应该是什么呢?”

    钱书学闻言顺着林林的手指看去,只见两座土坡的夹谷处,确实有一条又细又长的线,因为太过细小,如果不仔细看,根本不会注意到。

    钱书学看到这,眼睛突然瞪得大大的,看向一旁的林林,而林林此时也十分兴奋,她那双大大的眼睛里,带着渴望,似乎在对钱书学说:“这很可能是河!”

    两位地质专家也凑过来看了看,皱起了眉,其中一人说道:“有些像河的痕迹,但这也太细了吧,也可能只是夹谷下的一条路而已。”

    林林听到这位专家如此悲观的推断,有些生气,不客气地问道:“这条‘路’在哪啊!”

    这问题显然只能由工锋回答,只是被一个小丫头当众喝问十分没面子,但是当着钱书学的面又不敢随意发飙,只得憋着气,把脸都憋紫了。

    冯咸和常飞看着工锋被林林气成这样,忍不住把脸转过去偷笑。

    钱书学看工锋没有回答,也看向了工锋,脸上还带着个大大的问号。

    工锋无奈,回道:“钱老,这地方也不远,大约距离我们三公里,而且沿途......”

    “才三公里呀,好近好近!”林林一听这么近,开心地叫起来。

    工锋平生最讨厌说话被人打断,所以在武装队时,除了裴一一,其他将军们都会注意这一点。没想到今天竟被一个小丫头如此不客气地连续羞辱两次,就算当着全科研组的面,他也实在忍不了了!

    一旁的常飞早将一切看在眼里,他一个箭步走到工锋身旁,一把按住了后者的肩膀,笑嘻嘻地说道:“工叔,忘了和你说了,临出发前,老爹让我给你带个好呢!”

    工锋一听人提到了裴一一,脸色瞬间就变得十分谄媚,仿佛刚才的生气完全没发生过一般,笑嘻嘻地回道:“哎呦!小飞呀,你这是说的哪里话,恩师他老人家最近可好呀?”

    “好。”

    常飞一看对方完全忘了刚才的事,立刻收回了笑脸,冷漠地回了一个字,站回冯咸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