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空气是甜的(1/1)
作者:天不轻
    林林看着舱门打开,赶紧拉着冯咸和常飞回了科研组的座舱。一进门,冯咸被眼前的景象给楞住了。科研组的舱室大了很多倍,但其整洁程度跟武装队根本没法比。只见各种各样的仪器设备正横七竖八地散落在各处,工作人员们跑来跑去,干着各种各样的活,场面十分混乱。

    林林有些尴尬地笑着说道:“现在知道我为什么总往你们武装队跑了吧?”

    冯咸虽不好意思吐槽,但从小在武装队简洁惯了的他,看到这场景确实很不舒服。

    这时,大厅里突然有个人走了过来,正是出发前的爆炸头。“喂,你们俩,过来帮我把早上的这三台机器再抬出去。”

    冯咸见到这人上来就吆喝,丝毫没有因为早上的帮忙而存有谢意,心里有气。旁边的常飞倒不怎么生气,只是看着这三台笨重的机器,想到武装队都已出发,没人会来帮忙,心里开始打怵。

    林林看着自己的朋友被人随意指使,拉着个脸瞪着爆炸头,说道:“大齐,早上让你帮我招呼一下我的朋友,你就让他俩搬机器去了?还是这最重的地质勘测仪!”

    爆炸头似乎很在乎林林,看到她生气,赶紧赔笑道:“小林林,我这不是看他们武装队的身强力壮嘛,搬几台机器不成问题的。”

    “得了吧大齐,从现在开始他俩要始终跟在我身边,保护我的安全。你自己的机器,自己求人搬去,找不到人就自己搬!”林林不客气地说完,便转身带着冯、常二人走了。爆炸头看着冯咸和常飞的背影,眼里恨恨的。

    武装队集体下舰后,首先放出10台微型无人机升空,侦查附近的安全状况,同时扫描地形。工锋将30人的护卫队分成三支小队,一支小队巡逻,其余两支以登陆舰上的火炮为支点,在登陆舰周围构建起安全据点。科研组的人也纷纷下舰,将船舰上的设备一一搬下来,同时打开自动化帐篷,搭建营地。本次的登录任务,要持续5天之久。

    林林带着冯咸和常飞也下了舰,显然搬东西、布置营地这些杂活都不属于她,向跟组的工作人员吩咐了几句仪器摆放位置,便拉着冯咸和常飞四处玩去了。

    当他们走到营地边缘时,被巡逻的武装队拦住。登陆的第一天,任何人是不允许出营地的。

    林林在鬼谷子号上就讨厌各种各样的限制,没想到来到了新的星球,依然有这么多的规矩,她嘟着嘴不高兴地看着巡逻队的人,但很快,到达陌生星球的新鲜感就取代了这种不快,她又蹦蹦跳跳地返回营地四处看起来。

    过去十几年唯一的休闲场所就是鬼谷子号上的生态园,看都看腻了,这时突然来到一个全新的,陌生的,真实的土地上,林林兴趣大增。连一棵草、一块石头,她都能津津有味地看上半天。可怜冯咸和常飞,在鬼谷子号上就要天天陪她在生态园跑步,到了新星球,还是得跟在屁股后面跑来跑去。好在这里的一切都是没见过的,初次登陆星球的新鲜感,也让两人乐地屁颠屁颠的。

    林林跑了一会,已额头见汗,密闭头盔的面罩上起了一层雾。她看了看手环上对于空气组成和气压数据的探测,又走到营地中央的空气质量仪前研究了一会,突然,当着所有人的面,解开了自己的密闭头盔。

    站在旁边的冯咸和常飞吓了一跳,但想上前阻止已是不及。只听一声清脆的气阀声,林林的头盔断开了和登录服的连接。这一声小小的气阀声,却让周围所有人都安静下来。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愣愣地看着林林。

    林林丝毫没有停顿,将头盔取了下来,整了整自己黑黑的秀发,半仰着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好像要把肺里所有的气体,全部替换成王者星上的空气似的。

    所有人人都紧张地看着林林,期待接下来她会发生什么反应。

    只见林林微闭上双眼,似乎很享受,又似乎像喝醉了要睡觉一般。过了几秒,她张口道:“啊,好甜,这里的空气好甜。”

    大家一听到在这话,不禁愣了,空气什么时候会有味道,难道说这里的空气有毒?或者是含有能让人致幻的物质?这想法不禁让众人警惕起来,早有人跑到科研组去报告组长。

    没过多久,科研组组长和工锋一起焦急地赶过来,一眼就看到了被众多头盔包围着的,光着头的林林,显得十分突兀。而此时林林脸上迷醉的表情,更是让他们不安。

    本次科研组的领队组长,就是鬼谷子号上的科研组总组长,已经89岁高龄的钱书学。按理说以他的身体状况,不适合参加这类的登陆任务,但是在飞船上做科研做了一辈子的他,从未选择冬眠而是一直为了人类技术的发展而奉献的他,能在有生之年来到新的家园,又怎么可能抑制得住一探究竟的激动呢。所以钱书学力排众议,担当了本次登陆任务的科研组领队。

    钱书学一直都很喜欢林林这个小女孩,除了珍惜她原始智商上的优势,更喜欢的是林林那倔强的性格,这让钱书学想起了自己年轻时的样子。

    此时他焦急地跑来,看到了林林的表情,心里的石头先放下了。凭钱书学的经验,一眼就看出来,林林并没有汇报人员说的那般空气中毒之相。

    林林看到组长来了,开心地跑过去。

    站在钱书学身边的工锋下意识地向后躲了一下,显然是害怕被林林感染。林林没有理工锋,拉着钱书学的手开心地说道:“钱爷爷,这里的空气好新鲜啊,还有淡淡的甜味!而且我能肯定,这不是果实散发出的甜味,而是这里的空气你一吸进去,脑神经就能感觉到甜,真是太神奇了!”

    钱书学听到这里,恨不得也马上摘下头盔去体验一下这里的神奇。但是他作为组长,不能轻易做出表率。他严肃地问道:“林林,你看过空气检测仪了?”

    “每项数据都看过啦,钱爷爷,这里的空气组成和地球很像,而且氧气含量还更足,呼吸起来很舒服呢。虽然有微量的未知元素,我现在也无法确认,但是我刚刚做过初步实验,这些元素是不会被血液吸收的,所以可以放心地呼吸。即使爷爷您没有经过呼吸系统的改造,带上呼吸机,适应上一周左右,也就完全可以自由呼吸啦。”

    钱书学听后激动异常,他不需要再去看空气数据,因为他对林林的研究态度很了解,也很信任。钱书学当着众人的面,接过了林林递过来的呼吸机,然后果断地摘下了自己的密闭头盔,将呼吸机扣在了鼻子上。

    “钱老!”工锋在后面大声阻止,但是钱书学并没有理会他,带着呼吸机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也不禁眯起了眼睛,似乎很享受。

    “哈哈,是甜的,是甜的!哈哈哈!”钱书学开心地笑起来,像个孩子。

    科研组的人看到组长都摘掉了头盔,一半以上的人都陆续跟着摘了。剩下的比较谨慎的,也都围到空气仪前翻查着数据。不一会,所有科研组的人都摘掉了头盔,享受着王者星上的空气。

    但是工锋却严令禁止武装队的人摘头盔,他不懂这些数据,对他来说,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于是,在众多的科研组成员当中,这三十个护卫队的人一直带着笨重的头盔在搭建营地和巡逻,显得格格不入,像两个世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