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最高会议(1/1)
作者:天不轻
    【鬼谷子号,驾驶室】

    延续着地球上战斗机的习惯,鬼谷子号的驾驶室也设置在了飞船的头部。这是一个巨大且空旷的圆形空间,直径长达99米。圆周上整齐地排列着一台台精密的人工智能电脑,操控着飞船的星际航行、对外通讯、生态园调节、水电供应等。

    而在剩下的近7000平方米的圆面上,则全部被全息投影占据。这里,可以投影整个银河系,那将是一件人类从未见过的绚丽婚纱。但此时的全息投影,已放大到了一个恒星系,血阳系。以王者星为圆心,展现着这个人类新发现的星系全貌。

    在圆形驾驶室的圆心位置,在这个空旷的圆形广场的中心,摆放着一张圆桌。这是一张产自中国海南的黄花梨木桌,古色古香却孤零零地摆在这里。此时一群人正围坐在圆桌旁,他们肤色各异,着装各异,语言各异。他们,便是飞船上各国选出的领导人,而这张黄花梨桌,便是鬼谷子号的权利中枢——最高会议。

    虽然每个人都佩戴了AI的语言实时翻译,但因为谷鬼子号由中国人担任舰长长达百年,中文已经成为这艘飞船上的通用语。

    170年前,所有舰队从地球逃离时,中国的航天科技已经领先世界。但是为了人类全局,每艘飞船都兼顾了世界上的各个人种,希望在漫长的流浪中,让人类摒弃国家间的偏见,放弃宗教间的仇恨,自由地和各国人种进行着融合,他们生下的混血儿,也都无条件地接受继续混血,变成了今天鬼谷子号上的新人类。

    只是可惜的是,170年的流浪,鬼谷子号上的新人类也只占了五分之一。毕竟在地球上全球化几百年,人类也并没有融合在一起。而“圣父”王者在去世时,也将舰长的权利,亲自交给了新人类。

    而且最初几代新人类舰长都兢兢业业,调解着各国间的摩擦,干得很是不错。现任舰长米莱狄,便是一位新人类。

    但干得不错的,也只是最初的这几代舰长而已。

    会议依旧以舰长米莱狄的发言开始。她站起来,操着一口播音腔说道:“各位同志,这件事情已经耗掉了我们两次会议的时间,中国有句老话,事不过三,所以今天,必须要达到最后的共识,否则,我不得不以舰长的身份发起投票,执行多数票决议。”

    米莱狄今天穿着一件纯黑色的亮皮连体衣,裙摆裁剪得极短,一双亮黑掺杂了藏蓝的长靴,将她的一双腿衬得又细又长,使得她接近1米9的身体更显高挑。而上身的低胸紧身皮衣则完全呈现出了这位女舰长魔鬼般的身材。

    驾驶室里的男船员们都私下讨论,认为她就是这个飞船上身材最丰满的女人。而她胸前的那两座雪峰,则是飞船上无数男人,首选的幻想对象。不知道在竞选舰长时,这男人无法抗拒的柔软,为她加了多少分。

    米莱狄说完开场词,眼神冷了一分,威严地摊开双手,按在了身前的桌子上。但由于她双腿太长,如此将双臂支撑在桌面上,就使得她上身压得更低。胸前那对雪峰,就如要炸开前襟的扣子一般,随时会跳出来。

    在座的大部分都是男性,见到这一幕没有一个人可以控制自己的生理反应,齐刷刷地翘起一条腿压在另一条腿上,让这本该威严的一幕,充满了桃色。

    米莱狄见没人接话发言,有些生气道:“好,我再重申一遍今天会议的议题。飞船已经通过深度遥感探测到了王者星上有着规则的、非自然形成的建筑。而且已经明确地观测到了类似人类的生物存在,并建立了原始级的文明。今天会议讨论:对王者星的原住民是否采取殖民统治。当然,上次的会议也有国家提案灭绝原住民,今天也一并讨论。”米莱狄的声音因为生气,高了一调,呼吸也急促了些,使得胸前的蠕动幅度更大了。大家虽强行克制自己的反应,但没有人把目光从她胸前移开,据说是为了对舰长讲话的尊重。

    “咳、咳。”西班牙首相清了清嗓子缓解尴尬,首先发言道:“我的提案这些天已征得葡萄牙、荷兰、英国、美国等多国领导人的附议,相信在最高会议里也是赞同最多的,就算到了最后的投票环节,我们也会以多数票胜出。我们坚持对原住民施行殖民统治,这从人类历史的发展中很容易就可以推断出是最优选择,也是最符合人类习惯的选择。”

    西班牙首相说完,传来了不少附和声,很多小国虽然不在西班牙的游说目标里,但此时他们的领导人也在频频点头,显然会在投票环节支持西班牙的提案。

    这时伊朗的精神领袖坐不住了,他站起来,语气充满攻击性地说道:“西班牙、英国这些国家在地球历史上确实通过殖民实现过帝国的兴盛,也主宰了地球一段时间内的历史和格局。但是大家想想,殖民的后果是什么,当帝国的国力稍微衰落之后,各殖民地是不是揭竿而起,纷纷独立。当年的日不落帝国,不也沦为了二流国家吗!”

    “你说谁是二流国家!”英国首相起身反驳道。

    伊朗精神领袖不屑地笑了笑,“鸦片战争后,中国也曾是你们的殖民地,现在呢?你们还能控制得了中国吗?你们能比得上一流的中国和美国吗?说你是二流国家说错了吗?”

    一番话问得英国首相哑口无言,伊朗领袖继续道:“大家忘了我们人类是为什么逃亡了吗?就是因为这个宇宙遵循着“黑暗森林法则”,就是因为每个文明都有技术爆炸的可能性。我们现在看到王者星上的土著是低等文明,但我们人类未来要在这里生活上万年,甚至百万年,你们确定这群土著的科技不会通过技术爆炸而超越我们?你们觉得在对方超越我们后,不会寻求独立,不会反殖民我们,甚至灭绝我们这些外来人?”

    伊朗领袖一番话说得有理有据,而且人类就是因为黑暗森林法则才流浪了近200年,这时的人类听到这六个字就好像惊弓之鸟听到了弓声,一个个变得既紧张又恐惧起来,那些小国元首,似乎又倒向了伊朗这一边。

    就在伊朗领袖说完后,伊拉克、科威特、巴勒斯坦、叙利亚等多国领导人同时站起来附议。这些在中东地区争斗了上百年的世仇国家,竟然难得地达成了共识。也许人类的逃亡阶段能让宗教和世仇消散,但他们的人民上千年积淀下的处理问题的方法,却融在了血液里,并且是那么的一致,那就是毁灭对手。

    很多小国的领导人带着惊惧的眼光看着这几位中东国家的元首,虽然这些小国领导人没有发声支持,但是能明显地感觉到,他们被这个提案震慑到了,被黑暗森林法则吓到了。

    显然,这是舰长米莱狄最不想看到的场面。她实在不想在自己担任舰长期间,留下人类历史上如此血性的一笔。她求助地看了看中国的领导人,中国主席则微笑着向她点了点头。

    米莱狄多了份信心,但声音还是有些发软地说道:“前两次会议,中方都没有发表意见,不如我们来听一下这艘飞船的制造国会支持哪一边。”

    米莱狄故意强调了中国为飞船的制造国,来强化中方意见的重要性,其实多此一举。在人类逃离地球时,中国已经成为了航空航天第一强国,这艘飞船上的每一个零件,全部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科技。而且中国在飞船上的人口占比也是最多,就算将舰长一职让出,但中国在鬼谷子号上,依然是最有发言权的国家。

    大家听到舰长的话,本来激烈争论的现场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中国的领导人身上。只见中国主席和蔼地冲大家笑了笑,并向着所有人摆了摆手,示意大家坐下。原先起身争执的各国领导人,一个个很听话地坐回自己的座位,据他们说这是对最高会议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