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裴一一的“擒虎”理论(1/1)
作者:天不轻
    生态园里负氧离子高,空间又足够大,是科研组锻炼身体的固定地点。只是极少有人会大中午的来这里跑步。

    在绕园跑了一整圈后,冯咸和常飞像往常一样,坐在了大榕树底下乘起凉来。奇怪的是,往常会陪着林林一圈圈跑下去的秦节,今天也在第一圈结束后,来到了冯、常二人身边坐下。林林跑到三人面前,原地踏着步不让身体停下来,生气道:“你们三个还是武装队的呢,体力还没有我好!”

    “冤枉啊林林。”常飞抢着说道:“今天下午就是登录前的最后一次考核了,我得保存实力啊!”

    “就是就是,况且我连午饭都没吃呢!”冯咸边附和着边看了一眼旁边的秦节,希望他也能说点什么。秦节将后背靠在了大榕树上,慢慢将眼睛闭起,没有说话。

    林林看今天连秦节都不陪她跑了,兴趣索然,慢慢走到了三人身边坐下,也将背靠向大榕树,微微仰起头,看着满树的繁茂。

    时间慢慢流逝,四个人都一言不发,气氛有些尴尬。冯咸虽然在尴尬中长大,但其实他最讨厌这个感觉。他支支吾吾地率先开口道:“听说这次考核之后,会根据大家的升队成绩,重新分配宿舍,虽然我很想和大家继续待在一起,但是今天我会全力争取进入E队的,我不想再因为待在F而被人取笑了。”

    林林和常飞听到这话,都惊讶地转头看着冯咸,显然,这俩人都没想到冯咸会这么上进。武装队A-F六个队,A队最高,被称为精英队,入选其中的,都是基因工程改造的最完美的人,武装队的资源一半以上都倾斜到A队。F队则被称为观光队,每次考核就是上场去看看而已,然后被继续打回F队。

    常飞拍了拍冯咸的肩膀,鼓励道:“兄弟,你有这份心做哥的支持你!可惜我这实力只能留在F队了,你大胆去拼,就算你升入E队换了宿舍,咱们还是能一起在餐厅吃饭的嘛!”

    冯咸喃喃道:“不管未来怎么样,你们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常飞狠狠地抽了冯咸的肩膀一下,取笑道:“哎呦,肉麻死了!你能不能别和个大姑娘一样。”

    然而,常飞的举动并没能让这离别的情绪停止蔓延,反而让气氛更冷。

    冯咸说道:“大家既然是兄弟,也没什么好顾忌的,今天每人分享一个秘密吧。”

    这次不止林林和常飞,就连秦节都睁开了眼,带着诧异地看着冯咸。

    冯咸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开口道:“那...我先来。为什么我姓“冯”名字却叫‘咸’,你们之前已经问了很多次了。我爸爸是飞船上少有的学者,对于书籍和历史的热爱是发自内心的。他常对我说,中国的古人讲求“以史为镜”,但人类在地球上几千年的朝代更替中,总是在犯着同样的错误,他希望研究透人类的历史,在新的时代,给人类一个新的开始。”

    冯咸说到这,语气中难掩地一抹骄傲。林林和秦节有些意外地看着冯咸,从没想过他的父亲冯光道,一个在飞船中平凡到低微的人,竟然有着如此远大的理想,如此宏大的世界观。然而常飞似乎对这些并不感冒,嚷嚷道:“扯你父亲干什么,赶紧说秘密啊!”

    冯咸好不容易感受到了一丝崇拜的目光,突然被常飞来了这么一句,不禁气得想笑,回道:“废话!你说我为什么讲我父亲,因为我的名字就是我父亲起的啊!”

    “哦哦,原来是这样。”常飞恍然大悟道,却把一旁的林林看得笑出声来。只见她轻轻地拍了拍常飞的大脑袋,温柔地说道:“不要打扰冯咸。”

    冯咸接着道:“我出生的时候,爸爸正在产房外读《清史稿》,正好读到了咸丰的时代。我没有读过清史,不知道爸爸为什么这么喜欢咸丰,正好我姓冯,爸爸就取了个‘咸’字,作为我的名字了。‘咸丰’、‘冯咸’,明白了吧。唉,这老头随手起的名字,却让我这些年没少被取笑啊。”

    林林笑着回道:“你个小软蛋受欺负,还怪起叔叔给你取的名字不好了,哈哈。”

    常飞听后跟着笑起来,冯咸也不生气,傻呵呵地跟着笑。待大家笑了一会,常飞突然摸了摸头道:“然后呢?”

    “然后个屁啊,没了!”冯咸笑骂着。

    “靠,你丫这也算个秘密啊!就这破事,之前问了你这么多次你都不说!”常飞骂道,“哼,那接下来我要讲的这个,可以算是个惊天的秘密了!”

    其余三人明知道常飞在卖关子,但都不约而同地仔细听他讲起来。

    “其实,你们别看我现在体型,丰满了一些......”常飞刚说完第一句,竟人生中少有地露出了害羞地表情,看得林林大笑起来。常飞瞪了她一眼,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我的父母可都是身材很好的人,而且我7岁以前,身材并不是这样的。”

    林林大约猜出了事情的原因,但她没有打断常飞,让后者继续讲到:“我的父亲其实是咱们飞船武装队的人,而且你们其实早就认识了,他叫,裴一一。”

    听到这个名字,如一颗惊雷劈中了另外三人,冯咸惊讶地直接跳了起来,连秦节都不由自主地瞪大了眼睛,因为他们实在无法想象,被称作武装队“魔鬼教头”的体能训练师裴一一,身材如此精瘦的裴一一,竟然是眼前这个F队400斤胖子的父亲。

    常飞不好意思地捋了捋发型道:“因为家里的原因,我跟了老妈姓常。唉,我知道我和老爹很难对上号,但小时候,我身材还是很瘦的。在我7岁那年进行改造时,老爹利用他在武装队混迹多年的人脉,竟然找到了基因工程师,在我的改造中,在力量这一项中,超过极限地放大。但是老爹没想过,基因的序列一旦突破极限,将会造成怎样恐怖的结果。我的身体不但没有获得什么力量,反而成了现在这样。”

    “究其原因,就是因为老爹年轻时和咱们现在的总教官亚瑟,同为A队精英,但每次考核中,老爹都因为力量上的先天不足,输给瑟爷。这就让老爹对力量,充满了一种狂热。你们想想,每次老爹训练那些肌肉男时,是不是都往死里加强度,这也让他获得了魔鬼教头的称号。”

    大家听得一脸惊讶,耳边突然回响着裴教官的那句经典的“擒虎”理论——当山羊训练到足够强壮,可以擒住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