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1/2)
作者:傻小土
    大衍历567年,崇德2年,春。

    晋国都城,皇宫御书房内。

    “小顺子,你再去看看!”皇帝皇甫瑞年焦急的催促着守在身旁的太监总管。

    “陛下,您别着急!”

    “皇后和德妃同时临盆,朕已经年逾四旬这才有了孩子,你让朕如何能不急!大晋的基业可都系在她二人身上,要是有个差池……”他不敢再想下去,不停的御书房走来走去。

    “奴才这就去打听消息。”小顺子叫上两名小太监飞快的跑出御书房。

    不多时,小顺子气喘吁吁的跑了回来,“启禀陛下,生了,皇后娘娘为陛下诞下了一位皇子!”

    “什么?皇子?快,摆架宁寿宫!朕要去看看皇后和朕的太子!”

    宁寿宫

    “皇后你辛苦了。”皇甫瑞年握着皇后的手,感激的说。

    “为陛下繁衍子嗣是臣妾的责任,臣妾不辛苦。”皇后声音虚弱的说。

    “来人,传朕旨意,皇长子赐名皇甫宗盛,册立为太子!”

    宁寿宫里一片欢腾,皇后更是感激涕零,拖着孱弱的身子硬是要行礼。

    就在此时,小顺子凑到皇甫瑞年耳边小声道:“陛下,德妃娘娘难产,小公主已经夭折了!”

    皇甫瑞年喜悦的笑容凝固在脸上,他的脸色霎时间变得惨白。

    “摆架玉兰苑!”皇甫瑞年匆匆离去,也不管后面的人是否能够跟上。

    “凝儿,朕来看你了!”皇甫瑞年坐在德妃的床榻边,轻声呼唤着双眼紧闭的德妃。

    德妃缓缓的睁开眼睛,她惨然一笑,泪水无声的从眼角留下。皇甫瑞年心疼的将她揽入怀中,柔声安慰道:“乖,不哭!我们以后还会有孩子的,属于我们的孩子!”

    德妃是皇甫瑞年心尖上的人,他从不在她面前自称朕。在德妃身边他总有一种,他只是她的丈夫,并不是什么一国之君。

    “瑞年……”德妃将头埋进他的颈间,哭的肝肠寸断,伤心不已。

    “小顺子,传令下去,长公主赐名皇甫凝儿,封长宁长公主,入葬皇陵。将玉兰苑所有宫女太监送去给公主陪葬,还有从今往后任何人不得提起长公主夭折一事,如有违抗杀无赦!”

    “是,陛下。”

    一个时辰前,玉兰苑。

序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