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双统领(1/2)
作者:唯园竹林
    俱轮泊乃是塞北中枢镇,集市上人来人往,集市正南头有一个小木屋,木屋外零散摆放着二十多张低矮桌子,四方的桌子旁围着单人板凳。

    这便是一处饭馆子,露天凉棚,大口喝酒大口吃肉也是惬意。

    其中一桌围坐四个人,脚上穿着弯角尖布鞋,身穿丝绸长衫,腰上扎着绸缎带子,中间镶嵌着巨大的宝石,头上围着黑色纱巾绣花帽,脸上罩着黑沙巾,腰中挂着弯刀,看装扮这是一群波斯人。

    …

    集市口人来人往,忽然间几匹骏马狂奔而出,吓得路人纷纷躲闪两旁。

    四个波斯人转头看了一眼,扔下一块银子,起身走向了集市口。

    “都给老子躲开了,踩死了活该喽。”

    为首的是一匹突厥大黑马,鬃毛长的很浓密,垂到脖颈下,四蹄粗壮,马上端坐一人彪形大汉,身高九尺宽肩乍背,一声大笑冲出人群。

    好良言难劝该死的鬼,大汉越喊越有人找死,前面几个波斯人晃晃悠悠走到了路中间,仿佛听不懂大汉说的话,丝毫不躲不避。

    大黑马速度极快,几个呼吸间便已到了近前,下意识的勒住马缰,大黑马顿时抬起前蹄,一声骏马嘶鸣传了出来。

    还不待前蹄落下便有一个波斯人侧身从马肚子底下滚了出去,只见刀光闪过,骏马前蹄落下的同时,整个肚子里的内脏也露了一地。

    骏马前蹄一软栽倒在地,马背上的大汉也是身形不稳,随着骏马倒地。

    大汉大头朝下就栽了下去,还不等大汉落地,另有一波斯弯刀划过,整个人头与身体便分了家了。

    人头在空中转了一圈还没落地便已被另一个波斯人抱在手中,装进布袋。

    最后一名波斯人向着街里跟随而来的人扔了一把暗器,只是这暗器竟然没扔多远就稀里哗啦的掉在地上,四个波斯人调头就跑速度极快。

    前前后后这一切,也就发生在五个呼吸间,后面的人刚看见,在想催马靠近的时候四个人已经提着装着人头的布袋远遁疾驰。

    “哎呀,不好,不能让他们跑了,给我追。”

    后面跟随之人刚踏入街口,顿时马蹄子踩到了波斯人丢下的暗器上,这哪里是暗器,分明就是为了阻止众人追击,专为马蹄子准备的物件。

    …

    …

    四个波斯武者一路向南狂奔,只见四人钻进树林,随后不见了踪迹。

    树林之中,吉日格勒骑着大白熊,看着眼前飞奔过来的波斯武者随手拍了拍大白熊的头,白熊向前迎了过去。

    其中一人取下布袋,扔给了骑在白熊上的吉日格勒,吉日格勒打开看了一眼,随即在白熊脖颈处取下一个沉甸甸的袋子,扔给了那个波斯人,波斯人确认了袋子里的财宝后,又极速狂奔转眼之间不见了踪影。

    …

    俱轮泊南五十五里处便是'塞曷支部落'。

    此时塞曷支部落外的树林中正埋伏着室韦族部落的狩猎勇士们。

    吉日格勒将人头插在长枪上,骑着白熊,带着一千来人的庞大队伍走向了塞曷支部落大门。

    塞曷支部落门楼之上密密麻麻站着好几十人,老早就看见有人率大军来犯。

    …

    “前面那人骑着大熊,是室韦族的吉日格勒来了。”

    …

    “听说他们在和乌素固部落打仗么,怎么跑到咱们这来了。”

    …

    “天啊,这么大的熊,城门能不能守得住啊?”

    …

    “吉日格勒手里拿的是什么?”

    …

    “好像是个人头啊。”

    …

    “哎呦我的妈呀,是族长的人头啊,不得了了。”

    …

    …

    吉日格勒穿着皮坎肩,头发和乌根一样梳着辫子,手中拿着带人头的长矛,缓缓走近塞曷支部落城门下。

    “我是室韦族的吉日格勒。”吉日格勒高声喊道。

    顿时塞曷支部落里一阵哗然。

    “我来此,不是为了徒增杀孽,而是为了劝降你们加入室韦族部落。”吉日格勒骑着大白熊又道。

    顿时塞曷支部落里又是一阵哗然,众人交头接耳更甚。

    等了一碗茶的时间,吉日格勒才开口道:“看看我带来多少人,一千一百精英,和你们的族人一样多了,可你们去掉老幼妇女还能有多少人?”

    吉日格勒说完又足足沉默了一碗茶的时间,然后说道:“俗话说,良禽择木而栖,现在归降者可饶不死,今天夜里能够为我可开城门者,封官加爵!这座塞曷支部落就交给他管理了。”

    吉日格勒说完将长枪插在地上,骑着白熊转身离去,归队之后室韦族人便开始生火做饭,众人有说有笑。

    塞曷支部落围墙内可是开了锅了,当前局势危险,弄不好是要灭族之灾,不说别的,就是那比房子还高的熊就根本无从抵挡。

    可这也是天大的机遇,如果操作得当,便是这部落之主了。

    塞曷支部落众人各怀鬼胎,面上都是义正言辞,强烈谴责吃里扒外。

    …

    …

    …

    傍晚时分,天色还没黑下来,塞曷支部落中便已大乱,室韦族人全神戒备,吉日格勒骑着巨大白熊现在前面遥望。

    随后城门大开,从里面跑出一队人马,到了吉日格勒近前,嬉皮笑脸。

    吉日格勒也不搭理他,领着大队人马浩浩荡荡进了塞曷支部落。

    …

    依然是了大广场上密密麻麻跪着一千来人,吉日格勒骑在白熊身上,看着眼前这整整一个部落的人,心中当真是百感交集。

    自从上次被包布掠走之后,吉日格勒发现有时候用一些手段,也是同样能够达到目的,并不一定每次都需要让族人正面拼杀,就比如这次仅仅用了一袋珠宝首饰便达到目的,这得少死多少人。

    吉日格勒回头看了一眼给自己开门的那个人,厌恶道:“把他开膛破肚,肠子塞到他的嘴里。”

暗杀双统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